《失落之魂》制作人杨冰专访 《忍龙》我玩了20周目!

北方凛
2017-05-20 19:11:03 浏览:0 0

  一夜爆红这样的事儿,可能很多人都曾幻想过,但亲身经历过的人却少之又少。而对于独立游戏制作人杨冰来说,则正好相反。

  由他制作的《失落之魂(Lost Souls Aside)》在去年放出一个Demo视频之后,一石激起千层浪,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国内外的游戏媒体也争相进行了报道。它完全没有独立游戏范儿的酷炫画面和流畅打斗,让玩家和业界都惊讶不已:这真的是一个中国人独自完成的作品吗?

游民星空
还记得去年夏天那个引起热烈讨论的视频吗?

  但是,杨冰自己却从未想过它能火起来。那个时候,身在韩国的他还在向Nexon的前辈请教,究竟如何才能顺利进入这家知名的游戏公司。然而,从视频发布的那一天开始,他的推特关注人数变得水涨船高,邮箱里也塞满了来自五湖四海玩家和厂商的支持信。大家超乎寻常的热情,让他有些手足无措。

  这个意外爆红的视频,完全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

游民星空
视频里的杨冰

其实是《FF15》+《忍龙》

  采访是在上海的一座写字楼里进行的,杨冰的办公室就在其中的一层,占地面积不算大,但是布置得已经相当像模像样了:《失落之魂》主角的布质海报、游戏的场景设计还有实机图片就挂在办公室的墙上,会议室里也摆放着PS4 Pro,以及满满一排的PS4游戏,白板上还残存着上一次讨论时留下的痕迹。

游民星空

  在《失落之魂》的视频走红后,杨冰曾表示,如果一定要以一己之力完成它的话,可能要花十年之久。

  然而,此刻他正坐在上海的办公室里,手下还带着——据他的说法——“四个半同事”(主要因为还有一个人没有完全离职),一起在朝共同的梦想努力。前段时间索尼举办的“中国之星”发布会上,他透露游戏可能在两三年之内就能完成,他也计划在年底把工作室的人数扩充到15到20个人左右,以加快制作的进度。

游民星空
杨冰对索尼“中国之星计划”的其他参与作品也给予了很高评价,认为他们的作品在国际上也都拿得出手

  促成这样转变的最大原因,还是玩家高涨的热情。他说,自己并不是被赶鸭子上架,而是被外界热烈的反响所打动。他坦言自己和当初相比已经有了一些压力,但仍然非常有信心能把它做好。

  “不过,我更愿意把自己的游戏形容为《FF15》+《忍龙》,而不是《FF15》+《鬼泣》。”他有些腼腆地笑着说。

游民星空
“不过我已经好长时间没打了,这种游戏一旦放上两个月没碰,就会生疏。”杨冰说

  他并不避讳媒体给自己游戏贴的标签,因为他确实从这些游戏里汲取到了许多灵感与动力。但是,早先报道里《FF15》+《鬼泣》的形容却不够准确,因为相比《鬼泣》,他更喜欢也更想要做到的,是《忍龙》那样的打击风格。他甚至把《忍龙》打了20多周目,简直可以称作是《忍龙》系列的“老司机”。

  杨冰当初想要制作《失落之魂》,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虽然自己对《忍龙》系列赞赏有加,但却也有一些不满,所以就想扬长补短,把自己理想中动作游戏该有的那个样子给做出来。

游民星空

  对于《忍龙》而言,杨冰最为遗憾的,就是不能自由地探索这个世界。一旦进入游戏,就是在一个又一个的关卡里清掉敌人,虽然很爽快,但你能做的也只限这些而已。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失落之魂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走近游戏人,听听他们的故事。
《失落之魂》杨冰专访 《忍龙》玩了20周目!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0520_zyf_267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