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碧成都探营:《刺客信条》《骷髅与骸骨》里的中国队

战术大米
2017-07-01 20:27:58 浏览:0 0

  E3 2017是一届相对平淡的E3,几大发布会甚至有点比比谁尴尬的意味,相比之下,育碧的阵容就可谓亮点十足,诚意满满了,堪称本届E3的最大赢家,没办法,全靠同行的衬托。

  育碧的阵容中《刺客信条:起源》无疑是最受瞩目的作品,卖相极佳,创新颇多,很有一种王者归来的气势,而另一个全新的海战游戏《骷髅与海盗》则很有《黑旗》的余韵,值得期待。

  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在《刺客信条:起源》《骷髅与海盗》这两款3A大作的背后,其实有着大量中国游戏人的努力付出,他们都来自于游民星空的老朋友——育碧成都。

游民星空
《刺客信条:起源》制作人Ray、战术大米、JR、育碧成都CEO JF合影

育碧成都CEO:我们专注于3A大作,另外所有游戏都有简体中文

  这已经是笔者第四次同育碧成都的CEO Jean-Francois Vallee(下称JF)聊天了,也是第二次来育碧成都做客,说实话——我爱死那里的火锅了!(手动滑稽)

游民星空
如何委婉的表达我已经被收买了?——成都的火锅真好吃!

  2017年对于JF是一个很有纪念意义的一年,这是他来到成都的第9年,同时更是他来到育碧工作的第20年!

  “育碧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否则我不会在这里工作20年,而成都育碧对我同样意义非凡,今年我们也会庆祝育碧成都9周年,”JF带着抑制不住的兴奋说,在他看来育碧成都就是他的另一个家,“我最大的财富就是我们的员工,希望所有的员工都能开开心心,在中国工作和生活很难平衡,我必须帮助大家找到工作和生活的平衡,所以我们会组织很多派对,培训,家庭活动等。”

游民星空
在育碧工作20年的Jean-Francois Vallee

  目前育碧成都是一个超过200人的大家庭(90%为中国人),其中有近40人是从9年前“创业”之初就加入的。

  相比于以往,这一次JF显得更加自信,或者说有野心。“我们不再做外包了,不再做手游了,不做Facebook游戏和移植了,不是说育碧不做了,只是育碧成都以后可能不会做这些事情了。”

  “我们想成为某一方面的专家,创造更高的价值,所以育碧成都将全力主攻主机游戏,3A游戏。”这是JF对育碧成都的长远规划,他也强调育碧很少做短期规划。

游民星空
在育碧成都的Party上JF表演了……蛇形勾手?

游民星空
育碧成都的武林大会

  JF很骄傲带领育碧成都参与了《刺客信条:起源》这款超级3A的研发工作,但因为保密需要,现在无法透露具体负责哪些方面的研发,表示等游戏发售后一定第一时间“解秘”,但他反复强调“虽然我们之前参与过很多部《刺客信条》系列的研发,但还从没像在《起源》中担任过如此多、如此重要的开发任务。”——据内部员工小道消息,这次E3上的演示DEMO中就有相当量的内容来自成都。

游民星空
育碧成都负责了AC起源中的大量研发工作

  全新作品《骷髅与海盗》则是育碧成都的另一大挑战,为此成都与育碧新加坡在《黑旗》之后已经共同研发多年,对于本作在E3上终于能够亮相他感到很开心。

游民星空
《骷髅与骸骨》正在征集正式的中文名

  笔者还和JF聊到了中国市场以及“土豆服务器”的问题。

  JF对此也感到有些无奈,因为来自政府的许多规章制度,全面进入中国有很多困难,“但是育碧现在所有的游戏都有简体中文,不管是《看门狗2》还是《荣耀战魂》,而且以后的游戏也都会有简体中文。服务器问题则有些复杂,但不管你信不信,我们真的有在投入,在努力让中国玩家有更好的体验。”

游民星空
育碧游戏在steam国区销量不错

  “有一点让我很惊喜,steam在中国的发展势头很棒,我看到的数据显示,育碧游戏在steam国区卖的非常好。”这让JF很受鼓舞,虽然中国主机市场还不能令人满意,但PC市场则证明了育碧游戏在中国的可能性,对他来说这也是一个和steam寻求更深度合作的契机。

  最后,JF还聊到了最近最令他感到兴奋的硬件产品——Nintendo Switch,他超想买一台,但一直买不到,洛杉矶和加拿大都卖光了!当我们提出淘宝的时候,他居然表示淘宝的价格太贵了……喵喵?!

游民星空
买不到switch,JF好气啊!

  JF对于育碧同任天堂,尤其是同宫本茂大师的合作十分期待,相信这种合作一定能打造出非常好玩的游戏。而育碧成都如今也已经拿到了Switch的开发机,他还不能透露要研发什么,但表示一定会有大家想要的游戏。

游民星空
育碧迎来强援——马里奥!

《刺客信条:起源》制作人:你可以躲在厕所里面,偷偷的……

  Ray Tylak(下称Ray)是《刺客信条:起源》在育碧成都的制作人,因为保密的关系,他可以说的很有限,还是尽量分享了一些关于《起源》的幕后故事。

游民星空
背靠背的Ray与JF

  《起源》有着许多方面的大胆革新,Ray最喜欢的一点便是本作的ARPG化,这让游戏的自由度再次大幅提升,允许玩家最大限度的“做自己”,无论是莽过去还是潜行暗杀过去,都有很多动态的选择。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刺客信条:起源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走近游戏人,听听他们的故事。
育碧成都探营:《刺客信条:起源》背后的中国队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0629_141_qwb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