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拜访了一位游民大神 他的工作竟和“辐射”有关

路易基
2018-03-31 21:56:07 浏览:0 0

  由于专业和学历都不好,君莫泣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卖过奶茶也卖过保险,他觉得“保险就是为了富人而服务的东西,真正需要保险的高危行业的人,总是被拒之门外。”那段时间整个人也是非常迷茫颓废的状态,连打lol都不顺了,走火入魔一样“觉得自己才20多岁已经要在家里混吃等死了”。这时候他的撸友上单“小贱贱”帮他介绍应聘了派出所辅警的工作,赚的不多,但好在稳定。在派出所工作这段时间,君莫泣见识了黑道白道形形色色的人和事,也成长了很多,他说;“当你了解到这个社会不是你想的这么简单。也许是某一刻顿悟了,想要改变一下自己,也是要改变一下现状,毕竟你无法撼动这个社会,你只能改变你自己。你当初说的,不忘初心不向现实妥协也罢,现在想想也不过是个笑话,人不能像一颗仙人掌一样独活,哪怕你在封闭你自己,也会有关心你在乎你的人。”

游民星空

  毕竟,协警一千多块的工资是不够的,为了解决现实问题,君莫泣自考了专接本,派出所白天工作没时间,只能晚上下班回来学习,关于那段时间,君莫泣觉得其实没什么值得夸耀的,他说:“没有难和不难,只要你有心,想搞,不是说多励志的要自我充电,只是生活逼到这个份上了。理想当然是去育碧工作啦,但人还要是要认清现实。”

  之后君莫泣就从事了如今的工作——放射卫生工作环境检测,主要负责检测医院放射科等相关机构的工作条件是否达标,工作比较闲,有时可能两三天都没什么事,这也说明了为何君莫泣近一年来在游民评论区比较活跃的原因。君莫泣不用微博,QQ永久隐身,微信很少用,游民APP倒是有事没事都拿出来刷一下,他能火也和在评论区怼耗子105有关系,他说自己周围的人很少有同好者,玩个IGN 9.5的梗都没人知道,现实中也缺乏存在感,他觉得:“其实吧,偶尔怼怼人,开开玩笑,大家乐一乐也挺好。”他最瞧不起那种恶意乱喷,动不动问候家人的喷子,或者用某某爹爹,某某爷爷什么的ID,来想出名恶心人的家伙。

游民星空
君莫泣工作用的检测仪器

  君莫泣说,自己玩游戏的心态一直比较佛系,PS4游戏从来不白金,甚至还有很多没打通,《赛尔达荒野》刚过第四个神庙,《奥德赛》也才第二个图,lol排位也只是为了领奖励才打。他说工作以后,更是油然而生一种玩不动的感觉。君莫泣一篇大学时候发在论坛的帖子让人看了很有感触,讲述了他遇到了一位头一次打匹配的“人机帝”的故事,在帖子结尾,君莫泣说自己成了一个“伪高玩”,当我们再没法全身心的投入到游戏中的时候,的确,无论多好的游戏都会变味了。

游民星空

  “上学的时候,觉得同学有个PSP,羡慕的不行,直到现在,工作几年了,才能实现自己小时候的梦,或许很多人都如此,但是,很多很多人的工作,可能辛苦的多,每天忙碌奔波养家糊口,也就忘了自己原来的模样,我从来都不觉得玩物丧志,只是怕被生活磨平了棱角。”君莫泣儿时家里有过一场变故,在他五岁的时候,父亲炒股赔了钱,原本富庶的家庭一夜之间负债了几十万,“当时我妈要是跟他离婚的话,我爸估计就跳江了,”他说,“你想想那时候欠了几十万账什么概念?跟这些钱比人命都显示不值钱。”后来他父亲又去往深圳打工,一去好些年,还清欠款,打拼到如今小康的水平,“我父母真的挺不容易的,”君莫泣说受到这个事儿的影响,他对炒股这种带“赌”性质的东西很抵触,自己也不会打牌和打麻将,“再也不想赌了”。

  由于小时候家里的状况,一家人搬了四次家,君莫泣上学的时候一直也都没要过耐克鞋什么的奢侈的东西,如今能够自食其力的买一台游戏机,更多的是为了圆儿时的梦,“购买欲大于游戏欲”也就难免会让它们吃灰,至于小时候那台价值不菲的电脑,用君莫泣的话说:“大概是父亲感觉对我的愧疚,在我成长的时候并不能陪在我身边,还有望子成龙的想法。”提到这个,君莫泣说自己辜负了父亲太多,可惜没有能如父母所愿,混的出息点。

游民星空

  如今,生活走上正轨的君莫泣又迎来了一个件喜事儿,和一位认识三年的女孩确定了关系,对于这份感情,他十分珍惜,毕竟年纪到了,如果可能就奔着结婚去了。女朋友并不玩游戏,倒也对游戏宅没什么偏见,甚至在君莫泣的带动下一起玩起起了Switch。我也玩笑般问道,可否想过对自己孩子玩游戏有什么想法,他说;“我希望当我上了年纪的时候,还能有活到老玩到老的心态,其次,从我玩到仙剑,我了解到也许爱情能够跨越生和死,也许生生世世要追寻的东西,你早就已经得到,却不懂得珍惜;玩到了刺客信条,也许万物皆虚万物皆允,才是真正的自由;玩到LOL,让我认识了天南地北的撸友,陪我度过那些欢乐时光...所以游戏到底是什么,游戏绝对不是玩物丧志的东西,我会带着我家孩子一起游戏,那不如一起引导他,成为他的伙伴而不是一味地制止他。”

  采访最后,我邀请到了君莫泣的两位高中同学,也是多年的撸友,一起到常去的网吧来了个三连坐,君莫泣说虽然现在大家家里电脑条件都不差了,但是还就喜欢一起去网吧吸着二手烟玩,朋友玩笑说:“不乐意跟你玩呢,带不动,有时候赢的局都给我喷输了。”游戏过程中我拍下了三人的背影,虽然笔者不是很懂lol,但是看得出,君莫泣的盲僧玩的没什么侵略性,好在两位队友给力,5/14/8的战绩的君莫泣又一次抱着大腿胜利了,我问道二位,就这样的还带着他玩?

  朋友一脸无奈:“没有他我们早就上王者了”

游民星空

  以上,就是一座小城里一位普通玩家的故事,他叫君莫泣,而在无数城市中,正有着无数玩家,也在演绎着各自的故事。

后记:

  水平有限,洋洋洒洒几千字,不过是为能让人对这些文字有所感触,感情的共鸣是非常可贵的东西,能从中有所得更为难得,相聚游民,游戏或许不是永恒的,但记忆不灭,假若一天,我们都已经老的再拿不动手柄,脑海中依旧可以清晰的回想起,那一天,我站在佛罗伦萨高高的钟塔之上,耳畔,配乐悠扬,迎面,清风拂来...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走近游戏人,听听他们的故事。
我去拜访了一位游民大神 他的工作竟和“辐射”有关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33110490962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