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霸王Z+CEO:中国主机市场,一定需要一个中国团队

战术大米
2018-09-10 21:31:08 浏览:0 0

  吴松认为,一味的强调主机其实意义也不大,PS4、Xbox One也是X86架构(PC架构),他正在做的可以解释为HD游戏,也就是区别于手游、网游的高品质游戏,希望借助小霸王Z+在中国激活这个市场,让更多人看到更好的游戏,“希望有一天,我也能跟母亲一起讨论《古墓丽影》,这关要怎么打,那关有什么失误。”

游民星空
小霸王Z+在ChinaJoy上完成了自己的首秀

软件生态,最难的那道坎,要如何跨过?

  “主机的成功,硬件占一半,软件占另一半,相比之下,软件生态的搭建难度更大,这个问题真的可以解决吗?”笔者决定做一次杠精。

  吴松坦然承认,在软件生态方面,目前除了御三家(微软、索尼、任天堂、)外,没有谁敢站出来说“可以一战”,都没得比,尤其在大陆特殊的市场环境下,短时间内和国际接轨都很困难。

  但这不代表就无事可做,要一步一步慢慢拓展,吴松将之大体分为三步,第一步是激活,第二步则是培育,第三步才是建立完整生态,实现自我造血。

  第一步的激活主要以备受关注的大作为主,以期吸引大众的关注,目前已确认登录的代表作为Codemasters(代表作《尘埃》系列)的竞速游戏《Onrush》。

游民星空

  第二步则主要以积极帮助、扶持中国团队为主,通过国产游戏的发展,来进一步的充实游戏阵容,目前确认登录的作品为《嗜血印》《轮回经》等。

游民星空

  第三步自然更长远,在平台凭借优秀内容吸引到足够多的用户后,就可以形成一个从厂商到发行再到玩家的良性生态,并通过对社区、对电竞的运营,让整个生态保持充分的活力。

  这是一个简明、清晰的规划,在笔者看来甚至有点缺乏想象力,但确实也是如今最具现实意义的选择,唯一的问题就是,难,真的很难,从第一步开始就非常的难,当年的斧子一定程度上也是这种思路,签约了《三国无双7》《无敌九号》等颇有关注的作品,但后继乏力的问题很快暴露,软件阵容最终定格在一个缺乏吸引力的数量上。

  笔者对这个三步走战略能否成功,目前还不置可否,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吴松和他的小霸王Z+只能知难而进。

结语:

  小霸王Z+的上市日期还未公布,但年内应该差不多,目前相比于它的支持者,冷嘲热讽的看客恐怕更多,笔者只是想说,作为玩家,哪怕是最核心的那批玩家,有时候也请不要太苛刻了,在中国做主机产业真的挺难,还愿意搞的,多少是有点情怀的,否则谁TM愿意进这个坑,最终无论成败,也还是希望能以一个积极的态度去看待,至少有一群人还在为让更多中国人玩主机而努力。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走近游戏人,听听他们的故事。
小霸王CEO:中国主机市场,需要一个中国团队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91017403169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