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退役上,我们是不是太缺乏仪式感了?

BBKinG 2018-04-12 14:16:31 浏览:0 人评论

  在去年世界赛LPL代表队再次倒在决赛门外后,有多少人哭着说青春结束了。

  在这么多年的争冠路上迎来送往,太多老选手离开,也有太多新面孔加入。昔日IG与WE的天王之战仿佛还在眼前,可仔细一看,这两支队伍都已经完成了王朝重建,早已不再是曾经的样子。

モホテヌソユ

  相比传统体育项目,电子竞技更加缺乏一种仪式感,大多数选手都是悄无声息的离开,最多不过是自己发条微博,俱乐部一句:感谢这么多年的付出,祝人生新的篇章一帆风顺。

  轻描淡写一笔带过,没有盛大的退场与送别,亦没有被载入史册等待后人观瞻,有的只是随着时间推移带来的遗忘。

モホテヌソユ

  对于选手而言,想赢的心是促使他走上这条路的根本,也是让他不断前行的源泉,当有一天他意识到自己已经不想争胜或者是无法争胜的时候,他才会选择离开。

  最好的莫过于在人生巅峰时刻捧着冠军奖杯风光退役,这个ID可以寿终正寝,作为永远的神话,甚至可以成为这支队伍永远的救世主,被粉丝惦念;

  最惨的莫过于逐渐下滑,到最后世人只记得你输了几场比赛,却不记得你赢过多少比赛,饮恨退场,却让粉丝如释重负。

  但这两种都太过极端,更多的是从轮换到被按在替补席坐冷板凳,逐渐的无人问津,查无此人。

モホテヌソユ

  PDD和笑笑毫无疑问是聪明的,当离开的时候PDD说:“我不是不能再打了,只是不想在赛场上慢慢变捞,我希望在大家的记忆里我始终是上单的强者。”

  PDD的老对手Gogoing选择了坚持,可最终结局呢?

  人是没有办法预测未来的,版本的变更,对手的提升,队伍的变化,状态的下滑,都是没办法预测的。

  Gogoing状态的急速下滑和OMG星球之光的急速陨落,是当时许多人从未想到的,到最后世人只记得旋转木马,谁还能回想起几个月前他还是上单之光?

  可如果知道这一切,再重新选择,想必他的决定也未必会变更。

モホテヌソユ

  小孩游神的退役是一场盛大的完美谢幕,却不足以填平他职业生涯的遗憾与不甘,就像他的编号002一样,永远都是差一点。幸好那场战役他赢了,落的一个退位让贤的名号,如果战败,是不是又成了第二个Gogoing?

  直到最后一刻他想的都不是自己的告别,而是队伍的胜利,就像韦神在纪录片里说的:“还是很想打职业,但和其他的队伍少了一种牵绊,如果不是在LGD,那打英雄联盟也没什么意思了。”

モホテヌソユ

  在小孩游神的纪录片里最戳心的一句便是“我有很多梗,比如点菜啊443啊,如果大家能因此记住我,我也会很开心的。”

  或许对于选手而言最残酷的不是输、不是走,而是遗忘。其实在当天还有一位不知名的选手退役,他却说“打出成绩的选手才叫退役,像他这种只能说是离开。”

モホテヌソユ

  衷心的希望,不论是谁,只要在这个赛场拼搏过,都不要被记录者,也就是观众们所遗忘,更不要被选择性遗忘,只记得最终,却忘了最初。

  那是他们的整个青春,同样,也是每个见证者的青春。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