卞正伟:中国最优秀的《CS》指挥官

BBKinG 2018-05-09 11:47:39 浏览:0 人评论

  2005年12月11日,北京首钢体育馆。中国wNv.Gaming VS 韩国Project_kr战队,第三届WEG世界总决赛CS冠军争夺战。

  三局两胜,wNv先输一局,然后扳平,把对手逼入第三局,决胜局地图Inferno。

  开场wNv就落后,被打成3:6,局面已经坏到不能再坏了。没钱了,经济局,只能买手枪,现场观众紧张的鸦雀无声。

  作为wNv队长的Alex决定破釜沉舟,赌一把,冲B点。

  韩国人拼死防守,在B点发生激烈的近距离遭遇战。

  wNv除了sakula全部阵亡,对方B点也只剩一个。两人都拼红了眼,近距离跳着圈对射,sakula子弹打光了,对面子弹也打光了。

  就在对方换弹夹的一瞬间,sakula毫不犹豫的拔出匕首,一个跳转近身捅死了对手。

  虽然那局还是丢了,但是现场燃了!

游民星空

  双方选手疯了,全场观众也疯了,加油助威声差点把房顶掀了,wNv士气大振,一口气冲到8:7,比赛进入下半场。

  作为wNv队长和指挥的Alex却丝毫不敢大意,依然在沉着应对韩国人的犀利攻势。

  最后一回合Project_kr战队主攻A点,wNv判断正确,回防及时,不但以2换4,还打掉了对方的雷包,并且十分从容冷静的给最后一名敌人做了一个陷阱,用交叉火力成功拿下了狡猾的韩国人。

  最终,wNv以16:12获得WEG2005新科世界冠军。

  赢了,梦想在那一瞬间变成了现实。

  Alex说当时印象最深的是那个比赛房,韩国人做的隔音效果非常好,以至于他推开门的那一瞬间,全场爆掉的掌声和欢呼声才轰的一下砸进他耳朵里,那一刻,他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曾效力NoA等世界一流队伍的著名挪威CS选手bsl说,Alex是他见过的最谨慎的领导者,而Team 3D战术指导bootman则直接说alex是他最不想遇到的指挥官。

  当无数赞誉和鲜花扑面而来时,Alex永远都是那么谦虚有礼,总是大方得体的夸着队友。再加上他阳光英俊的外表和毫无绯闻的言行,也让他成了赞助商们眼中完美的CS代言人。

  光荣与梦想都凝聚在了那一刻。

游民星空
图左是Alex卞正伟,右是著名前CS职业选手117

  时间暂停,开始倒转,世界慢慢开始变得昏暗,无光…

  1982年2月28日,还不叫Alex的卞正伟出生在重庆九龙坡区,初中时父亲就因病去世了,母亲是电厂的工人,家里除了外公外婆,还有母亲弟弟的孩子等一大家子人需要照顾,生活的重担都压在母亲微薄的收入和外婆的退休工资上。

  对,这又是一个以悲伤开始的故事。

  Alex从小就喜欢足球,4岁就开始踢球,4年级时被老师看中,想送他到体功队接受专业训练,可是因为户口转学区要交5000块钱,当时家里实在拿不出这个钱,于是只好放弃职业路线,到处去混在别人队伍里踢野球。

游民星空

  因为敢带球敢突破,Alex初三时就已经在圈里小有名气。

  有次踢球被一个路过的教练看中,拉进了重庆红岩甲B青年队,终于成了一名职业球员,包吃包住,800块一个月的训练补助并不算多,但这让天生乐观的Alex已经很满足了,当时的他觉得管吃管住能踢球,还能贴补家用,有什么能比这更幸福?

  可是好日子不长,2年后的1999年,重庆红岩被降到乙级,厂商取消了赞助,Alex的职业球员生涯到此结束。

  这时他才17岁,不甘心的他又开始回去帮企业队踢野球,后来还有一个房地产老板看中了他,雄心勃勃的打算带他们回甲B,本来很有希望成功的,可是因为一次市内企业和机关对抗的球赛黑幕,让这位房地产老板对足球彻底失望了,带着“惹不起躲的起”的愤慨毅然放弃了足球。

  2001年在球队解散以后,Alex再一次陷入无球可踢也没有任何收入的人生漩涡中,19岁的他带着深深的失望和迷茫,漠然的放下了足球梦想。

  也就是在那年7月,Alex第一次接触到了CS,可惜初次见面并不愉快,不知道是他的身体晕3D还是什么原因,第一次玩CS就把他玩吐了,十分难受,他很愤怒的说以后再也不玩这个游戏了。

  可是后来他发现整个网吧都在玩,朋友也在玩,于是只好继续玩下去,没想到不但没有再晕了,而且还越玩越喜欢。

  打了两个月CS后,Alex发现CS竟然还有比赛?他身体里的竞技火种又点燃了,拉着班里的同学组了个战队,每天训练,还定了个目标:要打遍重庆发电厂家属区里的所有队伍,颇有点占山为王的意思。

  没想到这目标半个月就实现了,不但在厂里打出了名气,还收编了三个队伍,自信心一下子膨胀起来了,开始到处打听周围有什么厉害的队伍,打算带着人马出去闯闯世界!

  结果还真让他们问到了,说附近大坪有个队伍据称是重庆第三,于是Alex就带了一群小弟包了辆公交车,气势汹汹的去上门叫板,气焰那是相当的嚣张啊,结果用Alex自己的话说,被人家两个主力队员带了三个临时叫的路人差点把屎打出来。

  一大帮人顿时就不敢嚣张了,默默站在对方身后看人家是怎么打的,才发现原来他们只会用MP5扫射,人家用的是AK和M4点射,而且人家用手雷和闪光弹配合玩战术,他们躲都不躲直接在往上冲,好比土匪遇到正规军,还这么嚣张的上门踢馆,真是丢人丢到家了,一群土包子灰头土脸一路无语的坐着公交车回去了,之后悄无声息的就散了。

  虽然Alex也觉得很尴尬,但是不服输的体育精神还是让他清醒了过来,给自己定了新的目标:要拿到重庆第一!

  目标有了,也知道问题出在哪了,这就是收获。于是,Alex开始去下载国外的CS录像研究了起来,起码这个路子是对的。

  但是他说,那个时候还谈不上是研究,只是模仿,别人怎么走,他们就怎么走,别人怎么扔雷,他们就怎么扔,也不太会去思考国外的队伍为什么要这样做,只是在枪法等个人技巧方面越来越娴熟了。

  但是在2001年国内CS的那个发展阶段,是大多数人都还在拼枪的时代,所以国外战术能模仿的像也够用了,于是,Alex他们成立的A4U战队只用了半年时间,就在CBI主办的CS比赛上打赢了当时重庆排第一的C4战队,完成了本地制霸。

  获得2002年CBI重庆赛区的冠军,就意味着可以代表重庆去上海参加中国总决赛了,这让Alex十分兴奋,第一次离开重庆坐了37个小时的硬座踏进全国这个新的战场。

游民星空

  新的战场,新的对手,新的高度,EVIL战队无疑是当年最引人注目的CS队伍。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CS:GO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