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鬼泣3 Boss战心得

2006-07-19 20:43:3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先驱(ANGUARD)

  对付死神时的注意点与但丁差不多,主要是在死神显形后就用贝尔沃夫夹杂幻影剑猛攻。用Starfall与镰刀相拼可加不少华丽度。BOSS隐身后听到钟声的花依然要注意,地面上有水波那它就会从地下窜出,如果空中出现黑云,那它就会使用突进攻击,提前判断,积极移动并使用跳跃或类型特技便可躲过。

  地狱三头犬(CERBERUS)

  地狱三头犬的攻击方式比较丰富,且头部和脚部的冰层有防护罩的作用,使其防御力十分突出。低难度时,猛打猛拼的打法也行得通,不过高难度下BOSS的攻击力十分惊人。这里推荐一种相对安全的打法。就是躲在离BOSS最远处,连续使用幻影剑和球形剑气攻击,其威力相当惊人。当然遇到空中落冰锥等攻击还是要躲一躲的。

  电磁蜈蚣(GIGAPEDE)

  因为弗吉尔技能的全面性远不如但丁,所以对付高难度时的蜈蚣会有一定困难。关键在于利用地形让BOSS的紫色电球贝墙壁挡住,而且只要BOSS每一轮从洞中窜出,弗吉尔都跳到上层,那么蜈蚣对地的几种攻击就完全失效了。在BOSS的攻击停止后球跳上它的背脊猛砍。BOSS的弱点在头部,如能跳在头上攻击,效果更加明显。受到一定伤害时BOSS会翻身,此时利用类型特技的多段滞空就不会掉下去,这样可以在一回合内有更多攻击机会。

  火神&风神(AGNI&RUDRA)

  对付风火双刹最重要的是要调整好视角,最好两个BOSS的动作都可以看到,以免在攻击一个BOSS时,另一个BOSS偷袭。与BOSS多次相杀的话手中的刀会弹落并出现硬直,此时可连续猛攻。用贝尔沃夫的LunarPhase比较容易制造相杀。打倒一个BOSS,另一个就会变身,实力会上升不少,所以推荐打法是尽量让两人的体力都下降到很低水平时再杀死其中一个,这样会容易一些。当然,对变身后BOSS的攻击手段很熟悉的话也就无所谓了。

  巨鲸之心(HEART OF LEVIATHAN)

  用弗吉尔打这个BOSS还是比较轻松的。BOSS的两个肺部推荐攻击右肺,在跳跃后使用Trick Up后再使用Helm Breaker,再落下过程中可以踩着肺部再使用Trick Up跳起,之后再用飞踢。如此循环便能无视杂兵打爆肺部。心脏露出后便全力攻击,但也要注意身后的杂兵。心脏放出的激光不难应付,有节奏地跳跃即能躲避。肺部复活后照上面步骤重复操作便能将BOSS击溃。

  涅梵(NEVAN)

  对付蝙蝠魔女,球形剑气又有机会唱主角了。在魔女身体周边有蝙蝠防御时,便先接近BOSS,诱使她使用原地旋转,此时便离远了使用球形剑气攻击,一轮3个就能把BOSS打硬直了。此时立即接近BOSS换贝尔沃夫拳打脚踢,伤害值可观。如果魔女在比较远的地方出现,那么Stinger和二段跳后的飞踢都是迅速接近BOSS的方法。全屏地面放电在空中或在台阶上均可躲避。重复以上打法,一颗避免BOSS使用多种随机的攻击方式,相对来说就会简单许多。(在后期注意她来吸血)

  贝尔沃夫(BEOWULF)

  大怪物贝尔沃夫开始一般会使用三段挥拳攻击,可看准时机利用瞬间移动的无敌时间来回避。BOSS的左眼要害日本刀空中二段斩的大判定很容易攻击到,Rising Sun后接Starfall也有机会命中眼睛。BOSS张开翅膀的大范围攻击可用Trick Dowm回避。跑开后的BOSS会将巨大的牢笼打向弗吉尔,这种攻击方式,只要贴近BOSS右后侧便安然无恙,并可趁势给予其连续伤害。BOSS横冲直撞时不宜进攻,还是回避后等待BOSS放牢笼再进行攻击。

  吉里昂(GERYON)

  在桥上的部分,如果弗吉尔能够及时蓄力使用球形剑气,并能三发全中的话,BOSS是会立即倒下来的,此时便可全力攻击。如不能中止BOSS的行动,那么就要立即借左右墙壁进行三段跳来回避BOSS的撞击。从桥上落到斗技场后,马车的攻击方式会增加很多,常规打法很烦琐。以前在"游戏光环"里曾由达人玩家演示过让马车原地不动的方法,弗吉尔也是可以采用相同思路的。一开始便用飞踢把黑马打倒在地,追打几下后立即跑开。BOSS站起来时会先用大范围紫色光球,只要离得够远,就不会被打中。然后BOSS会甩出一圈冲击波,此时用二段跳后的飞踢回避冲击波并接近BOSS,然后用攻击力最大的几招连续攻击黑马,这样可以将马再次打倒。如此循环便能毫发无伤地打败难缠的马车。

  莱蒂(LADY)

  用弗吉尔对付身手敏捷的女主角,首先时要积极变动视角莱搜索她的位置。如果她的目光并没有发现弗吉尔,那么就可以利用书房的地形与之周旋。女主角长期看不到目标时,就会使用火箭筒发射小型追踪导弹,因为其攻击准备时间比较长,此时就应该立即现身,用飞踢接近并命中BOSS.打击BOSS时注意不要过早使用吹飞攻击,打到第七八下再使用,攻击效率会比较高。被打飞的女主角还会立即反击,要多加小心。如果始终能然BOSS处于看不到弗吉尔,但玩家却知道其位置的情况下,那么就会有比较多的攻击机会。

  同行者(DOPPELGANGER)

  同行者的打法大家应该早就知道了,平常攻击他是没有用的,一般是把场地周围的灯全部打亮再击中攻击。只是在高难度下,灯亮的时间短,BOSS也会不停将灯打灭,所以要出现灯全亮的情况其实并不容易。所以推荐用将BOSS发出的黑球打回去的方法。首先要先打亮两三个灯,如果BOSS向后一跳就说明要发黑球了,此时站好位置,球飞过来时就用Lunar Phase踢回,因为这招判定时间长,就算同行者把球再打回来也不要紧。如果怕同行者第三次把球打回,那第一次可以用普通攻击打回,然后再用Lunar Phase.弹回去的黑球攻击力还是不错的。

  阿克汉(ARKHAM)

  这场BOSS战属于耐力战,方法基本固定,因为阿克汉的攻击方式比较单调,只有追踪线粒体比较有威胁,需要看清了再躲。平常就多用贝尔沃夫或日本刀的空中二段斩攻击。BOSS放出大量蚰蜒时,可边躲边用幻影剑,看准时机使用Rapid Slash可以一次消灭多只蚰蜒。体力二分之一以下时,可以让另一个没有体力限制的弗吉尔主攻,自己则躲在远处发发幻影剑和球形剑气什么的,只需小心回避线粒体攻击即可。相对来说要比第一形态还安全些。另外,2P手柄依然可以控制另一个老哥。

  弗吉尔(VERGIL)

  虽然弗吉尔有三个形态,但打法方面可以说时大同小异。用弗吉尔打弗吉尔关键点自阿与每一轮攻击的效率。弗吉尔可以被连续攻击的破绽一般发生在其攻击收招动作以及使用球形剑气的场合。只要提前判断并跳起使用飞踢,就可以进行一轮有效的攻击了。此时建议都用贝尔沃夫攻击,连击组合方式为拳拳脚脚>Rising Sun>Starfall>拳拳>Lunar Phase,注意中途不要用幻影剑追打,这样的一轮攻击回有不小的伤害,而且最后一击不会被BOSS BLOCK掉。13和17关的弗吉尔会变魔人,也就是说会回复体力,如果打的比较消极,那BOSS的体力很快就加回来了。高难度最终BOSS的攻击可是相当犀利的,至于能否回避其多样化的攻击那就要看个人修为了。

  杰斯塔(JESTER)

  小丑时"特别版"中唯一新增的BOSS.在第5,12和17关必经之路的明显位置,会出现一个传送点,进入后便会与小丑对决,但只有第5关的小丑是强制战斗,后面两次可以不必理会。小丑共通的几种形动方式是连续隐身,此时就用突进和幻影剑追着打,小丑听下来休息时是连续攻击的好机会。之后小丑一般会放出大量的弹球,一种是快速的,有节奏地使用Trick Up和Trick Down便可回避;另一种慢速的在屏幕中持续时间比较长,此时可贴着场地边缘移动,应该能看清有威胁的球。放球时小丑的防御力加倍,可在远处用幻影剑削减BOSS体力。

  第12关和第17关出现的小丑在体力较少时会踩在一个有脸的大球上,攻击方式多了好几种。球的厉害之处是会配合弹球进行多重攻击,一种是发出光壁限制弗吉尔的移动范围,不足为惧;一种是大球嘴里吐出炸弹,一般用左右翻滚莱回避;至于小丑的踩球撞击,只要在版边就比较容易躲过。小丑踩球一段时间后就会让球自爆,再踩上新的球,但如果能在规定时间内给予球一定量的伤害,那么是可以把球打破的。此时小丑会从球上摔下来,并会有很长时间的硬直。把所有的狠招都用吧!只需一两个回合,可恶的小丑就再也蹦腾不了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鬼泣HD合集专区

责任编辑:gamersky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