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实况足球6-防守全攻略 pes6

2007-04-24 14:21:3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游侠会员:zizhushang_ <提供>
先前一直没有看到有人写过实况的防守策略,和同学玩的时候,也常常是一整场被偶压着打。

看到论坛上的许多人对于电脑的进攻防守做的很不好,一个赛季下来许多人都要丢球到20+。一部分网友反应电脑在最后20多分钟的强力反击有点势不可挡= =!个人的防守成绩总的还算不错,赛季丢球平均为8个,所以想分享一下自己对于防守的一些心得看法。


防守的三要素:防守队员能力,队伍整体阵型,游戏者操作。

防守队员的能力——组建一个稳固的后防线

              个人认为一下几点是最重要的:

              对于中后卫(CB) 身体平衡84+、防守80+、反应80+、身高185cm+、跳跃80+、带球精度75+、短传速度及精度75+
              对于边后卫(LB、RB)   身体平衡80+、防守78+、速度80+、耐力82+

              整个后防线应当至少有一名队员拥有“后方领袖”的特殊能力,其他防守的特殊能力也应当多一些。
简要解释:

              身体平衡是最重要的,特别是这一代游戏中。中后卫的头球抢点没有身体平衡的保证,很容易被对手的前锋拉倒,前锋的突破拦截亦要身体平衡支持;而边后卫就需要身体对抗来防止对手的传中!

              中后卫的速度不要太快,过快的速度反而容易导致防守时候的容易失去位置。而边后卫当然要快;
              中后卫的反应一定要快,可以由电脑自动的进行对方射门时的补位。

其他:
              防守能力直接关系断球的成功率;
              跳跃用于抢点;
              带球精度用于断球后的安全带球(以能护的住球带几步为标准);
              短传速度及精度用于快速传出截断的球,尽快将球踢离危险区。


关于后卫的安置:

              主要是按照后卫的习惯性跑位来安排,而不应主要看能力高低!特别是不能把中卫当成边卫来使用,否则就出现了许多人反应的边后卫老是跑在禁区内的情况了!要让对手无可趁之机,一定要安排好的边后卫,更不能让左边卫和右边卫的位置颠倒!

队伍整体阵型:

              个人推荐不论是 打四后卫还是打三后卫,选择队伍的防线的设定(造越位和后防线)推荐全部调整为A,此时如果后卫有“后防领袖”的特殊能力就有很好的效果了!!
           这种设定并不影响多少进攻的能力(没有多少人想靠后卫射门得分吧@!@),而对于防线的维持却很关键,它可以十分有效的防止电脑的反击。主要反应在:电脑很容易越位,也不容易被电脑打大反击;中后卫一般不会贸然出击断球。在阵型设定中不要去设定清道夫,这个设定在游戏中很容易中后卫补位不及时,后防线的利用度反而下降。
              整体的攻击态势用L1+R1或者L1+R2设定时(最好改成手动设定),推荐不要的一味的追求进攻而设定成全红,半红的设定通常是最好的!全红的时候边后卫的助攻通常很大,容易体力不支,边路防守空档很大!另外,安排一个高大的后腰(身高190+cm)有极大的作用,后腰在中场抢头球的巨大优势是防守的第一道防线,同时也源源不断攻势的发动机!

              重要的防守相关战术——压迫式 Pressure:这种战术不仅是进攻的利器,而且还是防守的固盾(见上图)。压迫式Pressure的妙用在于当使用□ + X + R1 进行联防时,将有更多的队员参与进来。而在没有按下□ + X + R1时,阵型的站位等等和不使用压迫式是几乎一样的。所以在中前场以至中后场的拦截围堵,半场的压迫式进攻都有极大的左右。相比其他的技战术,个人觉得这个是最有用的,推荐大家试一试。

关于游戏者的操作(不同区域 应有 不同的操作策略)

一般单个球员的操作按键方法:
              离球距离较远(10米以上,前提是未被突破,常见于边路):手动移动防守队员到恰当位置,提前卡位。

             离球距离中等(5米左右):X + R1 自动跟踪接近。

              离球距离很近(一到两身位): 手动微调卡位,配合按 X  断球。

整体防卫操作战术

              在中前场的时候,对付电脑的控球,可以用 □ + X + R1 (协防紧逼) 进行反抢,一有机会就铲球,可以立即形成单刀威胁;

              在中后场附近,就不可滥用 □ + X + R1 进行抢球了,因为中场对手的传球路线很多。切忌!如果仍旧使用 □ + X + R1 极易造成中后卫的出击,导致防线大乱。通常使用 X + R1 仅由一人进行逼抢,寻找对手的漏洞,当逼抢到边线或是周围恰好有我方队员的时候就可以临时使用一会儿 □ + X + R1 。中场没有抢到球的话,就继续等待机会吧!
              在中场附近的防守是最细腻和灵活的,需要一定的练习;

              禁区左右底线附近:补位第一!!轻易不出脚!在保证后防线不失去位置的前提下,可以使用X + R1 ,推荐使用的仅 X 和X + R1 配合着,慢慢的跟踪就可以破坏对手的攻势了。

操作防守要领的一句话:自动跟踪功能不可滥用,不急抢球,守好位置,球自然会是你的了!!
              总体说来,电脑的攻击能力其实是相当的弱:不会合理的利用空档传球,也很少利用失误得分。被电脑进球,很多时候是自己攻得太凶了,适当的时候收一收吧!
说说门将:
              可以的话尽可能买好一点的,虽然也好不到那里去= =!。现役的推荐Niemi,又便宜又好用的一个门将(如果没有其他顶级门将的话)!
特殊的一些防守

              角球防守:其实角球的防守极其简单,要领就是安排一个队员站在来球方向的大禁区内,后卫争顶头球时向他的方向顶就可以了,屡试不爽啊!!(似乎我和电脑玩了几百场还没被进过几个角球头球^_^)常规的往禁区外顶球倒相对的不是很好!

              单刀球防守:最重要是一个好门将,电脑一般不会用过门将,所以有一个有“扑救单刀球”特殊能力的门将的话,那么一般就没

什么问题了。自己要注意的是:在电脑前锋形成单刀(距离门将身位为3米),并且是立即要射门的紧急关头才能用△让守门员继续前突,否则电脑是会把你给过了或是送一个超级吊射哦!

              任意球防守:[转]很多人都把任意球的防守局限于人墙的起跳与前冲,其实防任意球最好的方法是门将的提前移动(很多人都不

知道),在对方罚球时点△是门将提前向人墙方向移动,除非角度极刁,基本是不会进的,不是被门将轻松扑掉就是偏出球门。
铲球技巧:
              这款游戏的铲球很多人说很容易犯规,其实还有有很多技巧的。

              一、学会用滑铲,常见的时机:电脑刚刚接球转身、低速带球、趟球过大;(这三种情况都可算是远距离的铲球)
             二、“技术性”的近距离铲球:这种铲球通常在身位在侧向,按键技巧是 R1(按住不放)+ X(关键!也按住不放)+ ○ ,这时候电脑的判罚会倾向于不犯规,铲球又狠又准!自己试试吧!(PS:本帖中的各图均未得牌。仅下面的铲球2被吹了犯规,但只是警告,这就是我说的按键“技术性”!)
   三、裁判的判罚尺度:在不同区域,游戏中裁判的判罚尺度其实也是有区别的。最显著的是在对方的禁区内如果你想用铲球来获得球权,通常情况是:裁判的哨吹的比你下的脚还要快,而且通常是二话不说,一张黄牌。所以对于习惯了整场压着电脑打的各位,由于中前场的铲球可能偏多,所以吃牌的几率比较大。铲球的“技术性”即是要迎合裁判,多按着 X 铲球就会好很多! 


>>实况足球 攻略秘籍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实况足球6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