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荒野兵器XF 剧情流程攻略

2007-08-30 00:19:2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CHAPTER 1-Camellia

ACT 1.1

剧情提要

一个月后,格拉丽萨和菲亚斯踏上了艾雷修斯王国的土地。在港口阿特雷吉,两人开始了情报收集的工作。不过盘问了半天也没有人说有见过鲁巴特的信息,无奈两人只得选择离开小镇。在いざないの交易路两人稍作休整。这个时候一只白色杂种狗进入了两人的视野……看到小狗脖子上项圈的字样的格拉丽萨想当然的把小狗称呼为“拉布莱娜”,这可不仅仅是引起了一场误会这么简单……

流程提要

每座城镇内都有着各种设施。例如商店可以进行交易,合成屋用于道具合成(以后开放),酒场可以雇用佣兵(以后开放),其他地方则可以打探消息。要发生主线时间只要前往各个地点和标有惊叹号的人物交谈一次就可以了。全部对话完成以后返回商店和老版对话得到“艾雷修斯地图”。之后就可以离开小镇了。

大地图的移动方式和4代相似,为点对点移动。发生事件的地方同样会有惊叹号的表示。这里只要前往いざないの交易路剧情过后就会发生战斗。

系统解说

关于Class Change的相关内容请参考游戏基本情报以及职业解说。需要注意的是每更换一次职业就要从新选择一次装备,包括携带的道具(很不体贴的设定)。更换职业以后在战斗结束后得到的PSP(新闻、俱乐部、论坛)值就会累计当前职业的熟练度,达到一定的程度就可以领悟到这个职业更多的技能。在系统画面的技能设置里面可以选择这些已经习得的技能。

战斗指南

敌人配置 ファンタスティカx3

胜利条件 敌全灭

失败条件 我方任意一名队员战斗不能

一开始系列常客托尼(犬)会加入作战。它的攻防值都很高,作为肉盾是很不错的选择。本场战斗除了要注意敌人的反击技能以外并没有什么特别的难点。

ACT 1.2

剧情提要

所谓“渡鸟”,是指不隶属任何组织的自由佣兵(本作的含义),据说王国的每年都要雇用大量的佣兵用于征战。而这个时候的阿特雷吉北部的关所,警备队员就在听取着渡鸟们对于所追查的某女性的情报。另一方面,机缘巧合的是我们的主角们这么快就和这名女性不期而遇了。虽然依旧是误会连连,但是谁也没想到这名女性不仅和格拉丽萨遇见的小狗,还和这个王国有着莫大的关系……

战斗指南

敌人配置 ガジェッティアx2 ファンタスティカx2 ウォーヘッドx1

宝箱配置 ヒールベリー

胜利条件 打开开关OR敌全灭

失败条件 我方任意一名成员战斗不能

打开开关需要有可以攻击高处目标技能的职业(如魔法师);而如想完成敌全灭的条件就要小心敌人的剑士,他的级别高达12级,因此回复补给一定要跟上。一开场我方只有少女与狗(...)出场,菲亚斯和拉布莱娜要过几个回合才会参加战斗。拉布莱娜的魔法对于剑士有特效。

ACT 1.3

剧情提要

浦里ボリアーシァ,主人公们的下一站。来到酒场后,拉布莱娜终于向众人吐露出了自己外出调查的原因。艾雷修斯王国在国王拉斯尼尔的领导下一直致力于创建法尔盖亚少有的和平面貌。然而一年前第一公主爱雷克希亚的死却成了王国的转折点。悲伤过度的国王最后还是病倒了,大权旁落到了以武斗派为核心的元老院手中。元老院实行的是与国王截然不同的强权军事政治。很快国内的治安警备队人员就开始大量增加。尽管这使得国内并没有出现什么大的混乱,然而不稳定的因素却一直在国内蔓延……

战术指南

敌人配置 ウォーヘッドx3 ファンタスティカx2 ガジェッティアx1

胜利条件 我方全部成员到达指定地点OR敌全灭

失败条件 我放任意一名成员战斗不能

这关有两种打法。走中间的通路的话3名剑士的能力很高,需要转职为ファンタスティカ打柱子把道路堵住,然后使用魔法间接攻击敌人。或者干脆走最左面的狭窄道路,但是这么做依然要有ファンタスティカ来击破阻挡在道路上的木桶。

ACT 1.4

剧情提要

虽然逃出了小镇,但是镇上的居民却被抓进了收容所。为了协助格拉丽萨解救无辜村民,拉布莱娜飞鸽传书邀王国贵族后代雷文前来帮助众人。据说这个叫雷文的人还是拉布莱娜的得意门生,所以貌似是个信得过的人。不过远水不解近渴……

流程说明

从这里开始,游戏的“自由战斗”系统正式展开。玩家可以自行选择地图上可以前往的地点战斗,这个可以说是练级和熟练度的绝佳场所。注意随着战斗次数的增加这些战场的敌人配置会有所变化,这里就不详细叙述了。本文今后还是将以主线战斗为主,请各位留意。

战术指南

敌人配置 ワンダーシーカーx2

胜利条件 全部居民救出

失败条件 被敌人发现

本战要考验一下各位的予读能力。敌人的视野范围是个体为中心的直线无距离限制,范围大概3行左右。时常按下START键观察RES表预测敌人下一步行动的方位变得非常重要。救人的方法倒是很简单,站在门口附近的格子里就可以了,NPC的行动不会占用回合数。如果非要说什么心得的话,人数越少越好办事……

敌人配置 ワンダーシーカーx2 ファンタスティカx4 ウォーヘッドx1

宝箱配置 ヒールベリー

胜利条件 全部居民到达指定地点OR将敌人ナナサト击退

失败条件 居民一名被消灭OR我方全灭

相对来说后一个条件比较容易达到,因为女主角专属职业的自虐技每次100左右的伤害对于boss来说是致命的(只要级别还算够);而boss的普通攻击最高也只有30左右,可以有足够的回合用道具回复。如果想完成前一个条件的话可以借鉴一下lee.rei同学的心得(点 这里 ),就不详细叙述了。宝箱可以以后自由战斗再拿。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