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超级机器人大战OG外传: 十大伏笔

2008-01-14 18:20:0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OG外传十大伏笔

事先说明,以这次OG外传挖坑的深度和广度来看,OG3肯定是不能完结了。所以除非我特意点明是OG3,都有可能是后面的续作。还有一点就是,OGS和OG外传虽说是分开发售的两部作品,但我觉得应该把它们当成一个整体来看待。好,我们开始总结。

一,白河愁的“第3次”式的结局
显而易见,不管是从敌军的阵容,还是从小白的台词,这次的最终话都很容易让人想起当年“第3次”的真.结局。从OG系列的剧情发展时间来看,OG1基本是和第2次持平的,OG2以及不久之后的OG外传则是发展到了第3次。小白这次在最终话,启动新古时,提到了地底世界破坏神的名讳,还说他现在的作法类似于英格拉姆教官。这不得不让在场的薇蕾塔怀疑小白是否也处于被控制的状态。这一点,我认为是绝对可能的。毕竟,他被击破后,也同样说出了在第3次结局说的“我终于可以摆脱束缚了”之类的话。


如果真是这样,小白日后的复活几乎没什么难度。可惜的是,鉴于魔装的版权问题以及制作人对魔装的爱等多种不确定因素,其他魔装复出的机会仍然非常低。不过,按照惯例,正树、琉妮、小白这三人组只要其中有一人出场,另两人一般也不会缺席。当然,外传以后,他们三人是路人还是主角就不得而知了。但有一点是肯定的,这三人全部出局的可能性是很低的。


OG外传的结尾对话中,正树决定回到地底世界和那里的同伴解决地底的纷争,琉妮曾经问他,“今后我们不能见面了吗?”。给我的感觉,她也在问广大玩家一样。如果玩家的呼声够高,当然会再见,但如果被更高人气的角色盖过,就基本无望了。所以,正树才谨慎地回答“可能”吧。个人认为,这多少代表了编剧的意思。

二,妖机人为何在外传现身?
据我所知,妖机人最早出自α2当年的官方漫画《龙虎王传奇》,作画是富士原昌幸,但剧本是寺田亲自操刀的。说到妖机人,就要先谈超机人。超机人原本都是古代人为了对抗百邪而制造的机器人。何谓“百邪”,在原作漫画里,是说很久以前,地球曾经被各种妖怪和魔物肆虐,那些魔物和妖怪就被称为百邪,而统帅超机人的正是巴拉尔之神(也就是地球的守护神钢伊甸)当时不知何故,四凶和四罪以及它们的属下归降了百邪,就变成了后人所说的“妖机人”。


也就是说之后的超机人分成了两派,而俗称的“机人大战”就是指巴拉尔和百邪之间的战争。至于现代一般的机人,都是挖掘出来的。但由于超机人都是自律性思考回路,达成条件后,敌我双方都可以使用。而所谓的条件说简单也算简单,即只能是被超机人自己认可的人才能操控它。当然,高位级别的超机人选人的要求较特别,需要的是强念者。如果不是强念者却被选中的话,就要付出代价:自己的魂力会被不断吸走,这一点和修罗神相似。但按照原先安西博士所查的典故,超机人除了龙王机和虎王机,应该都在“机人大战”中全灭了。看到妖机人的出现,她开始怀疑可能妖机人不在被灭的超机人里。而百邪在游戏里还是一个相当笼统的概念,没有特别指明是哪些敌人。α系列里,百邪指的是四凶、四罪的话,OG2里龙虎王刚出现时由于正好赶上原生种的出现,百邪就被暂时假想为原生种了。(此刻,原生种泪流满面,我好冤啊.....)当然,当时用百邪称呼原生种只是一种暂时性的说法,究竟它指哪些敌人还不清楚的。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