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轩辕剑外传: 汉之云》完整剧情攻略

2008-01-28 21:30:0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飞羽大营--------------------------------------------

  休养数日后,朝云感觉伤势已好多,决定前往探望伙伴。
  来到帅帐,朝云感叹当下飞羽的情况。
  来到横艾帐篷,只见耶亚希一人。朝云向耶亚希道谢,耶亚希告知横艾在山崖,好像很烦恼的样子。
  来到山崖边,只见横艾低头沉思。横艾表示万没想到陷阱竟是由彊梧所设。朝云说明昔日彊梧父亲受冤,诸葛丞相亲自逐一批阅公文,彊梧父亲才得以平反,所以刺杀昔日有大恩于已的丞相,触犯了彊梧心裡的界限。朝云不好意思的告诉横艾要迎娶耶亚希一事。横艾坦然接受,并问朝云本为天界神器,降世至凡间有何感想。朝云表示若没有转世为人,便无法有如此珍贵之人生遭遇。朝云的问答解开了盘踞在横艾心中某个阴影。
  来到徒维帐篷,昭阳伤重不治,离开了人世。端蒙十分悲痛。朝云依照昭阳之遗愿,把骨灰带回给他在箕谷小村的祖父母。

箕谷小村--------------------------------------------

  众人来到数个月前投宿过的民房前,把骨灰交给昭阳的祖母。众人陪伴着昭阳的祖父母,朝云沿山崖洒放骨灰,送过昭阳最后一程。

飞羽大营--------------------------------------------

  回到飞羽大营。深夜时份,端蒙前来找朝云,希望朝云能继续刺杀诸葛亮。朝云摇头说不,况且如今诸葛亮身旁有白衣尊者保护,成功机会甚微。端蒙突然脱下衣服,要以身相许说服朝云。朝云坚拒,端蒙只好穿回衣服离去。
  早上,尚章急忙走来告诉朝云,端蒙留下书信便不见踪影。
  来到横艾帐篷,横艾读出书信内容,端蒙此行竟是独自前往刺杀诸葛亮。尚章听后心急如焚,朝云想以横艾的卜卦找出端蒙下落,唯横艾摊手表示日前刚卜过卦,目前无法再施卜卦之术。耶亚希提议可用符鸟探找。
  一些时间后,符鸟探得端蒙人正处于观星台伺机而动,而且如今观星台无人防守。横艾说起刺杀孔明丞相并非无理,读出一张名单,裡面的名字全都是因为北伐而造成的人命损失,造成无数家庭破裂。此刻救端蒙要紧,不宜多辩,众人立即动身前往观星台。同一时间在观星台顶,端蒙与孔明和白衣尊者相对峙,白衣尊者认为今次不用再手下留情。

观星台--------------------------------------------

  众人赶抵观星台顶。端蒙早已奄奄一息,要朝云不要让她平白牺牲,还向先前朝云冒险收留之举道谢,话毕死去。尚章痛哭失声。朝云悲愤激动不已,跃身储劲,射出一道剑气冲向白衣尊者。白衣尊者不料朝云剑气之强力,大意让剑气击中诸葛亮。白衣尊者见诸葛亮伤势太重,正要发出剑气攻击朝云报复。突然后方数十发弓箭射向朝云,彊梧带部属赶到,要白衣快带诸葛丞相离开。彊梧架起弩机指向朝云,誓言要擒杀眼前的逆国叛臣。

魔王战 彊梧

  彊梧不敌众人,忙问朝云是否忘了飞羽是大汉最忠心的部队。朝云本无意为难彊梧,要徒维上前替他疗伤。彊梧自刎,拒绝接受朝云好意。朝云抱头大喊事情怎会变成如此局面,决心要问清楚持国使刺激任务的用意。

飞羽大营--------------------------------------------

  回到飞羽大营已有一些时日,横艾前来告知朝云,持国使已回营区,在山崖远眺汉营。
  来到山崖,持国使抱歉起自己的决策让飞羽崩裂,害自己的孙儿也往生了。朝云询问持国使,为何要以刺杀诸葛亮来解决北伐问题。持国使表示早已亲身以赵云的身分找过孔明劝说。当夜赵云找孔明详谈,希望孔明暂时停止北伐,让早已疲惫不堪的百姓民生休息。孔明不愿放弃对先帝的承诺,认为此乃身为人臣的大义。赵云指手问孔明,当大义和苍生互相冲突时,孔明会选择何者。赵云也问了朝云同样的问题。
  朝云思考到深夜,想到了离散已久的姊姊和弟弟,心裡有了决定,在睡前先到帅帐探看赵云。
  来到帅帐,赵云慨叹自己年老,作出了或许是错误的决策。回想起当年与孔明下棋,谈论天下大势。孔明棋力深不可测,却表示真正的战争不像棋盘般轻鬆,将士生命可贵,军国之事责任沉重,故才不喜用奇。
  翌日,多闻使召集众人,告诉众人孔明依仍活着。赵云把刺杀孔明的最终决定交给朝云。朝云为了苍生,决定再次行动。
  同时在汉军帅营,诸葛亮交待下属,若自己遭遇不测,二十年内切莫再北伐,如今一退,一生便再无北伐之望,定必要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曹叡被送回魏营,伤重不治,赤衣十分伤心。六年后,假代曹叡当魏帝之曹璿,因过度耽溺酒色身亡。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轩辕剑外传:汉之云专区

上一页 11 1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