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灵魂能力4》技能配备与自创角色系统详细解析

2008-08-03 21:48:0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来源:乌巴-a9vg

  我是25号(上周五)晚上10点拿到PS3版的,在北京,不容易啊!估计我是北京这边第一批拿到盘的了哈哈。闲话少说,俩聊这两天的心得感受:

  关于技能配备:

  首先这次刀魂最大的变化就是技能的设置和配备,可以说,人物的技能配备与攻防/HP值几乎是同等重要的。现列举几个实用技能的配备:

  防御性搭配(打塔必备技能,尤其是后期2 VS 12什么的):

  (Auto Impact + Impact heal )

  Auto Impact 是自动弹返,+ Impact heal的话,只要按防御键就有较大机率回血,这个搭配其实挺逆天的,不知道大家是否有感觉到。

  (HP Drain )

  这个不说了,但效果似乎没有Auto Impact + Impact heal明显。

  (Nillifty Ring Out)

  防止掉落擂台的技能,所有角色必备,防止被人阴。

  攻击性搭配

  (Auto Impact + Impact Edge)

  同上,只要按防御键就有较大机率扣对方的血,也是很逆天的技能啊;

  (Shave Damage)

  防御扣血,不过扣的不多,可酌情考虑使用。

  (Soul Gauge Damage)

  CF控的必备技能,可大量损伤对手的Soul Gauge,推荐YUN这样的角色必备(3纵斩、纵斩),RP好的话,三两下就可以CF了,当然网战的话另当别论。

  至于技能的等级,推荐A,至少要到B级,C级无视。

  最后,由于时间仓促,还有很多实用技能,比如HP Recovery什么的,没有来得及测试,先写这么多吧。欢迎补充。

  关于武器与技能配备之间的关系

  其次,我先聊聊武器与技能的配备之间的平衡。由于技能的引入,使用这代的武器不再那么逆天了。在刀魂1、2代的时候,往往打出了每个角色的最终武器——Soul edge(第七件武器),就基本可以无视其他的武器了,理由很简单,Soul edge的攻防都特别高。这代就不同了,Soul edge的攻防虽说仍是最高的,但往往加的技能点不行,也就是说可能无法加出你想要的技能来,逼的你必须换武器!!!所以技能的引入在一定程度上使得其他武器都有了自己存在的价值~~试试就知道,一个Auto Impact + Impact heal的组合要远比攻防值高那么十几二十个百分点来的划算!!!

  关于自创角色:

  再次,聊聊自创角色。这次NAMCO的意图明显,自创角色给了玩家很大的想象空间和COS动力。但仍有致命的硬伤,没有得到完满的解决:玩家自己COS出来的角色,搭配出来的数值都少的可怜,尤其是那种超暴露的YY角色,一般只有50%左右的血量,这样的角色除了YY之外,毫无实战价值!!!要数值高,或者要技能搭配的好的角色?可以啊!那你拼出来的人基本就是一个四不象。这个熊掌与鱼的问题,NAMCO没有能给玩家一个交代,实在是遗憾。

  解决之道:目前我觉得有个折中方案,跟大家分享:角色的1P是不能变换服饰的。只能装备GEM(自创角色不能装备GEM!)。越到后期,给的GEM越好,基本可以靠GEM+武器拼出想要的技能或数值来。所以玩家可以用一个SLOT空间,改一个理想的1P出来,拼出自己想要的技能搭配用来打塔。反正1P的服饰你是不能改的,也就省心了,再说这代很多角色的1P人设是很出彩的,不用的话实在浪费。

  关于:服装部件取得方法

  最后,说说服装部件的取得。

  目前我认为,服装部件的取得与打塔没有直接关系!唯一有效的途径就是Honor的获得。

  Honor解的越多,可用的服装部件也就越多!

  打塔的话没必要非跟某一层的某个部件较劲,先看看这层是什么东西,再马上看看自己是不是已经可以购买了。如果可以购买的话,干脆就花几千买了他,这样的话即使再取得针对这个部件的宝箱,拿到的必然也是钱。

  不过由于时间关系,塔里到底有没有独占的服装/部件(到目前为止我认为没有,都能在honor里拿),还需要进一步证实。知道的兄弟也说一声。

  行了,罗罗嗦嗦说了这么多,有些想法还很肤浅,抛砖引玉吧。随着时间的推移,应该会陆续有不少新的体会,会不定时更新上来,希望能继续与大家分享和讨论:)



>>灵魂能力4 攻略秘籍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灵魂能力4专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