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关于《非凡战士》的一些人物典故

2008-09-07 23:33:3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非凡战士》,背景来自于北欧神话传说,第一部讲述到LOKI的流亡,在结尾处,可以看到LOKI与霜巨人的会合。要了解剧情,先看看《非凡战士》中人物的出典罢。

  奥丁:众神之王,世界的统治者,又有“天父”之称。他头戴大金盔,肩上栖息着两只神鸦,分别象征“思想”和“记忆”。它们每天早上飞遍全世界,回来向奥丁报告它们的见闻。奥丁脚下蹲伏着两只狼,专司警卫之责。为了增加聪明才智,预测未来,更好地进行统治,奥丁一心要喝智慧井里的水,即秦皮树根旁的圣泉。但守护这口井的巨人弥米尔要他以一只眼睛作为代价,奥丁不假思索,当即挖掉一只眼睛。喝了井水后,就变得博学多才。他发明了北欧古文字(罗纳),司命运的仙女即用这种文字把命运记载在盾上。

  《非凡战士》中只闻其声,未见其人……不对,是其神。

  托尔 奥丁的长子,雷神。他红发红须,少年英俊,是同大自然的恐怖力量即冰霜巨人作斗争的象征。他身体健壮,膂力过人。他腰束一条魔带,手执一把魔锤米奥尔尼尔。这锤子就是雷电。不管托尔把它掷多远,它总会自动地回到托尔手里。托尔经常乘坐一辆由两只山羊拉曳的战车出外远游。他一路上宰羊充饥,只要用魔锤敲一敲羊皮,羊又能复活,继续为托尔拉车。

  《非凡战士》中,是一个彪悍的大叔,主战派人物,不过和“少年英俊”完全搭不上边。

  巴尔德尔 奥丁的另一个儿子,光明之神。他才貌出众,满面春风。当他微笑的时候,人们都感到无比喜悦。他做过一个恶梦,预感到将遭人暗算。众神为此着急,奥丁便派出令官,严令一切鸟兽草木都不得伤害巴尔德尔。但令官没有传令给懈寄生,因为他觉得这种脆弱无能的植物不需要加以防范。火神洛基却利用这可乘之隙,用懈寄生做成利箭,煽动黑暗之神霍尔德尔出面,并扶着他的手弯弓瞄准,将巴尔德尔射死。

  《非凡战士》第一部的主角,在剧情中,被洛基陷害,被霍尔德尔射杀后被众神送入死亡之界,复活,后被众神救走,揭开了众神与机械族的战争。

  霍尔德尔 黑暗之神,一说为巴尔德尔的孪生兄弟,双目失明。他生性忧郁孤僻,阴险而又凶残,坚持与光明为敌。他受火神洛基指使,置欢乐的光明之神于死地。

  《非凡战士》中第二个场景的BOSS,悲剧人物,被陷害,啧啧。

  洛基 冰霜巨人的后裔,火神。他生下一些可怕的怪物,如芬里斯狼、米德加尔德蟒蛇等。他貌似和善,性实诡谲,经常出言不逊,同其他神争吵不休,惹事生非。开头他只是为戏谑而戏谑,如偷偷地剪下西芙的头发。后来他肆无忌惮地为非作歹,变成一个恶魔,甚至怂恿黑暗之神谋杀光明之神。他精魔术,神通广大,能在一瞬间把自己变成无数的怪物。后因他犯罪,被用铁链捆住。

  《非凡战士》的最终BOSS……说不一定是奥丁.....总之,会漂亮的三节棍。为了与机械族的战争,貌似牺牲最大的就是他,自愿变成机械族。不过,成为反派貌似是有苦衷的……

  提尔 战神,传说他是契约的担保人,盟誓的临护者。当其他的神同芬里斯怪狼开抚笑、把它捆绑起来的时候,提尔作为信用的保证人将手臂伸进狼的嘴里。狼发现搁绑它的众神实际上是设下圈套,立即咬断提尔的手臂。从此提尔成了独臂神。但他身佩宝剑,总显得威风凛凛。古代按剑盟誓的习俗即起源于北欧人对战神提尔的崇拜。许多传统的剑舞,都是为纪念战神而编导的。

  海姆达尔 众神的守护神。他满口金牙,眼观四方,无论白昼黑夜都能看300公里远。他耳听八面,甚至能听出青草生长的声音。他不大需要睡觉,日夜守卫着交通要道上的一座用水、火和空气造成的虹桥比弗罗斯特,防备冰霜巨人偷渡虹桥进入天界。他骑在金鬃马上,肩上挂一个大号角,以吹号宣布众神的行踪。发生紧急事故时,号角长鸣,声震云霄。

  《非凡战士》中奥丁的代言人,神族的实际领袖,有很方便的隐形眼镜……

  耶梦加得 (Jormungandr) 大蛇 洛基之子,被奥丁抓住后,投进环绕着大地的无底深海,但是,在沉入海底的时候,蛇已长得极其巨大,他咬着自己的尾巴,不断围绕着大地旋转。

  《非凡战士》中是巨大的战舰,未来说不定是毁灭世界的元凶啊。

  赫拉 洛基之女,奥丁把赫拉投入悲哀和永远咒咀之地---尼福尔海姆,让她统治黑夜和死国。赫拉把病死和衰老而死的人都安置在自己的领地里。 这位死之女王---赫拉所住的宫殿叫做「埃流得尼尔」(Eliudnis,雨雪宫),她用的餐桌叫「空腹」,刀子叫「饥饿」,从者名「迟顿」,侍女叫「缓慢」,门是「苍白的悲哀」,门槛是「绝望」,床是「心痛」,房内的帷幕是「燃烧的忧闷」。 赫拉的身体,一半是肉色,一半是蓝色,脸上总是露出严肃而恐怖的神情,任何人一见到,就知道她是谁。

责任编辑:dsgames568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