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孢子》抢先试玩心得之一:印象篇

2008-09-09 16:32:3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因为没办法在发售前公开《SPORE》正式版的游戏撷图,所以只好把压箱宝的珍贵手绘稿拿出来分享一下囉!


虽然等待的日子相当难熬,不过总算是快让大家等到《SPORE》正式推出的日子了!再约一个星期左右,众多模拟迷所期待的《SPORE》正式版,马上就要登场了!相信还是有不少朋友,光是看画面还是猜不出来,到底《SPORE》是在玩什麽?当然,也有朋友误以为,《SPORE》的正式版就像《SPORE创意大师》一样,只是一堆编辑器的组合罢了,如果这麽想…未免也太小看《模拟市民》之父“威尔莱特”的功力吧?

废话不多说,很荣幸的,SPORE FANs BLOG在上週,有机会接受EA台湾分公司的邀请,前往进行《SPORE》正式版的试玩,不过因为Maxis工作室对于发售前的图片有所限制,因此没办法在此公开当天在试玩同时撷取的游戏画面,不过SPORE FANs BLOG在这裡拍胸脯保証,这篇心得报告绝对不是在唬烂大家啦XD,当天我可是很认真的在试玩的呢…而且一玩就是四个多小时…根本没办法停手…因为…《SPORE》实在是太…太…太好玩了!而且在游戏过程,惊喜不断,实际上游玩的感觉,是之前光看资料、影片时难以想像的,下面就先为各位介绍一下,初次进入《SPORE》,游戏带给我的第一印象。


第一印象

在进入《SPORE》之后,与《SPORE创意大师》有点类似,背景是一片银河,银河裡会出现数个星球的位置,这些位置,就是用来存放记录的储存槽,玩过的记录也会直接显示在画面上,包括星球的名称、进行游戏的时间、以及玩到的生物阶段。在进入游戏时,可以直接选择想要开始的阶段,不过一开始只有最初的细胞(潮池)阶段可以选择,一个阶段进行到一定比例,系统就会自动解锁下一个阶段。

《SPORE》的游戏选单裡,左上角有三个项目,分别是“进行游戏、创造、分享”。

选择“进行游戏”时,我们必须先设定难度,总共有“简单、普通、困难”三种等级可以选择,此外,在细胞阶段开始前,我们也可以为自己生物出现的星期命名,当然,这个工作你也可以交给电脑来随机处理囉!由于生物的细胞阶段,吃东西是一件相当重要的事,因此我们也必须指定生物是吃素或是吃荤,这关係着未来生物的演化的路线。


“创造”:编辑器之集大成

如果想要创造生物、载具、建筑或是太空船,可以选择“创造”的功能,中间画面会列出游戏中所有的编辑器,包含生物、建筑、陆上载具、海洋载具、空中载具以及太空船。

编辑器除了大分类,其中也有子项目的类别,像是生物,就依照游戏阶段的不同分成五种,细胞阶段的编辑器仅有眼、口、触角等基本器官,而生物阶段基本上与《SPORE创意大师》相同,至于部落、文明与太空三个阶段,则是增加了身体零件之外的装备,包含了头盔、面罩、护甲等物品。至于建筑物编辑器,也细分为市政厅、娱乐建筑与一般建筑三类,建筑物的元件被分为主体、屋顶、门、窗以及装饰。至于载具的部份,也被分为战斗、宗教与经济三类,基本上组成很类似,都分为主体、驾驶舱、效果(灯、喷气孔)与细部装饰几个元件,再依照属性(陆、海、空、太空)的不同,加上该属性的特殊部位。


“分享”:让《SPORE》世界更丰富

至于分享的功能,与《SPORE创意大师》类似,可以上传至SPOREPEDIA,透过分类来检视所有的物件,此外,在分享功能选单下,还有“我的蒐藏”功能,裡面列出了玩家的创造物、以及个人专属的SPORE网页、SPORE相关目录(网站连结),甚至还有“成就”分数的设计,看起来要素相当众多呢!

撇开正式进行游戏不谈,光是琳琅满目的编辑器,我想就可以让不少人在这上面消磨掉数十个小时的时间了,至于正式游戏的内容,SPORE FANs BLOG也将在后面几篇文章裡,一一与大家分享!


当然,有任何问题,也欢迎朋友们提出来,SPORE FANs BLOG肯定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啊!



>>孢子 攻略秘籍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孢子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