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孢子》抢先试玩心得之二:潮池阶段篇

2008-09-09 16:39:1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潮池阶段比想像好玩更多更多…完成这个阶段的游戏时间大约需要一个小时左右!


《SPORE》的起点就是“潮池阶段”,如果你认为在这个阶段只是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就可以随便过关,那你可就错了,在《SPORE》的世界裡,除了弱肉强食的过程,也有许多有趣的东西等着你来探索,下面就为大家简单介绍,这个阶段是在玩什麽!


游戏基本进行

潮池阶段是《SPORE》生物演化的起点,我们一开始的操控的生物,外型相当简单,只有最基本的眼睛、嘴巴和触角,至于这个阶段的任务,只有一个,就是“吃”!透过不断的进食,可以让我们的生物同时获得到DNA点数和进化量条的累积,当进化量条到达进度点时,生物就可以召唤同类的配偶,进入生物编辑器裡增减生物的器官。


美丽的世界

在潮池阶段裡,虽然我们的生物身处于水中,但画面的呈现相当华丽炫目,背景大量运用了层叠的方式创造了极具丰富感的舞台,包括使用模煳、景深与半透明的特效,有时候还可以在背景发现超巨大的生物正在活动着。

当然,我们生物慢慢成长之后,视野也会随着愈变愈广阔,我们可以吃掉比我们更小的生物(当然,你是肉食性生物的话…就是如此),此外,也有其他比我们更巨大的生物想要吃掉我们,因此需要适时闪躲。


游戏基本操作

在游戏的操作方面,除了基本的滑鼠点击控制生物的移动,我们也可以利用WASD或方向键来操控生物的行动,相当容易上手。

除了吃东西,我们的生物也可以在场景中找到岩石碎块中埋藏的生物零组件,或是在击败其他生物后取得更多生物零组件,在生物编辑器裡,替换这些器官,让自己的生物能力更强。像是很有力的嘴、会放电的触角、可以增加游动速度的鞭毛,都随你组合,感觉上颇有RPG的培育概念。


下面,就为各位列出,在潮池阶段的重要游戏心得:

‧ 共有五个演化进度点,随着进食的累积会慢慢往右增加,到达进度点时可以呼唤配偶,进入生物编辑器中增减生物的器官。
‧ 素食吃绿色的食物,荤食吃红色的食物(或是其他生物)。
‧ 在场景中可以随机找到生物零件,或是透过击败其他生物取得新零件,发现的零件会出现于编辑器中,但需要DNA点数来购买。
‧ 生物一定要有嘴,但不一定要装眼睛,没装眼睛时,四週围的视野会被暗(连小细节都忠实呈现出来),难度增加。
‧ 探索过程会找到具有特殊攻击能力的器官,例如可以放毒或电击,都是很不错的武器,可以用来攻击其他生物、或是自卫。
‧ 在完成潮池阶段后,会列出生物演化的历史过程,以及演化过程中身上替换的器官组件。
‧ 在潮池阶段结束后,生物就可以取得双腿的器官,正式登陆,前往下一个阶段。



>>孢子 攻略秘籍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孢子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