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孢子》MOD 在使用时需要注意的规则和解疑

2008-09-19 17:34:5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第一人称射击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作者:skyheros

游戏数据分为两个部份,一个部份是面对过程的游戏剧情代码,一个部份是面对对像的类封装代码,前者未加密,以记事本方式呈现,第二部份被加密,其中包括了物品/金钱/的上限判定,任务/勋章/个人成就的记录,特殊剧情的控制,以及所有道具获取的函数封装,并且也是脚本文件,第一部份已被破译,包括挂接方法和规则,第二个部份暂未解密,因为改了后缀和文件头,根本找不到方法入手.希望有兴趣的朋友一同努力,兹为参考

<孢子>的MOD时候已经来临了, 昨天到今天花了整整两天时间潜心研究孢子的程序源码,现在列出以下的EA孢子MOD使用总规则:

1 有关MOD的文件:
MOD的使用一律以package文件后缀名的文件加载,其它无效.
2 有关MOD的路径:
MOD文件一律必需置放在 游戏安装盘/data 目录下,方可正常使用
3 MOD的使用是否需要重开新档:
不需要,MOD一律不需要重开新档,如果旧档无效,则表明MOD加载无效.
4 MOD无效是否和它的修改时间或者创建时间有关系:
这一点是某个国外朋友提出来的,观点错误,MOD的加载和它的修改时间或者创建时间无关。
5 MOD和原版的文件有冲突吗?
没有任何冲突,但不包含MOD太多之后会有MOD与MOD之间的冲突。
6 我不想用MOD之后怎么还原原版?
删掉该MOD即可,无需任何还原文件。
7 使用MOD前我该如何安全的保证数据的安全?
把 游戏目录/data/Spore_Game.package复制到一个安全的地方即可,以作备份。

那么现在重点来了,MOD的加载靠什么? MOD命名总规则如下

8 MOD文件命名总规则:
MOD文件的文件名的头字符(也就是第一个字符) 只能是数字及部份英文字符,具体范围为:
0~9 10个数字有效
a~r  23个字母有效,大小写不限
其它字符,如_ ~等,以及s t u v w x y z这7个字母无效.

MOD文件的命名长度:
不限,但建议为1~9的长度,如1251313.pageage

MOD文件加载的顺序:
按文件名的ASCII顺序加载,即头字符为数字的加载在前,为英文的加载在后.

附合以上规则的MOD可以正常使用,繁体/简体/英文/其它语言通用.

附:《孢子》为什么会有如此奇怪的命名方式?
答案:孢子的加载资源的流程如下---孢子有一个解压文件列表,按照列表上的文件表单,并依照次序解压data下的pageage包,解压的先后顺序是按照包的文件名来排列的,排在前面的先解压,即先解压出来的数据会先加载到内存当中,并统计到解压的文件表单中,持续到解压的文件数量和名称与游戏需要的文件表单一一对应的时候就停止解压,这就是为什么命名排在后面的MOD加载无效的原因。



>>孢子 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孢子专区

标签:孢子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