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2》自己修改执行文件,设置任意分辨率!!

2009-06-27 18:28:39 来源:游侠 作者:zym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注意!不要试图将分辨率改为你的显示器不支持的分辨率,这有可能损坏你的显示器。

我用的是HDTV连接电脑,最高支持1360x768的分辨率,但变形金刚2不支持这个分辨率以及其它流行的分辨率如1440x900等,在widescreengamingforum和官方论坛找了一遍,但都没结果,今晚刚看完变形金刚2电影,想完美体验一下游戏,所以今天自己动手来修改,终于可以在1360x768下完美全屏运行了!

下面是分辨率设置的界面。

游民星空_

开始之前,先介绍一下变形金刚2分辨率的设置原理,和很多游戏在配置文件或注册表里保存画面分辨率不同,变形金刚2的游戏分辨率是hard coded在执行文件中的,简单的说,分辨率的横、纵值是保存在执行文件的资源部分(常量),用户通过游戏界面选择分辨率,执行程序(游戏)确认用户的选择之后,到执行文件的资源部分读取该分辨率对应的横、纵值,然后设置该分辨率。所以问题的关键是要找到横、纵值保存在文件的什么位置。

下面一步步教大家如何修改,只要你有一点电脑基础,严格按步骤做,就可以成功用你希望的分辨率进行游戏。修改的思路是修改内置的1024x768为你希望的分辨率如1360x768,下面以这个为例说明如何修改。

1. 准备工作
1.1. 从这里下载notepad ++, 我们需要用这个软件编辑游戏执行文件,下载后安装程序。

1.2 从这里下载notepad++的hex editor插件,下载解压后,将hexeditor.dll拷贝到notepad++安装目录下的plugins目录下。

1.3从这里下载变形金刚2的免CD补丁:,这个就是我们要修改的执行程序,并解压缩到一个临时目录如 c:\tmp下面

2. 修改游戏分辨率设置界面(可选步骤),这一步将把游戏界面分辨率设置界面中的1024x768该为1360x768
2.1 打开notepad ++,并从文件菜单打开c:\tmp目录下的 transformers2.exe

2.2 按下图操作,将文件以16进制显示

游民星空_

2.3 按CTRL+F打开查找对话框,首先选择数据类型为"Ansi String",然后在在搜索关键字出输入1024x768,按查找键开始查找

游民星空_

2.4 下面是搜索到的结果,将鼠标移到右侧的1024x768处,把它改成1360x768,这样设置界面就更改完了。

游民星空_

3. 这一步最关键,就是修改分辨率的横、纵值
3.1 按CTRL+F打开查找对话框,首先选择数据类型为"Hexadecimal",然后在在搜索关键字出输入 80 07 00 00 b0 04,按查找键开始查找

游民星空_

3.2 下面是搜索到的结果,从高亮处往上数到第7行,找到红框里的内容也就是00 04 00 00 00 03,这里就保存着1024x768分辨率横、纵值。

游民星空_

3.3 将00 04 00 00 00 03改为50 05 00 00 00 03,然后保存文件退出notepad++,这样我们就在游戏中将1024x768的分辨率替换为1360x768了!

4. 运行游戏
4.1 将c:\tmp下面的transformers2.exe拷贝到变形金刚2的安装目录(注意备份原始文件),运行游戏,进入设置画面,并选择1360x768就可以将游戏设成1360x768的分辨率了!

其它分辨率:
如果要改为其他分辨率,将2.4和3.3步骤中的蓝色部分改成以下对应的值就可以了,下面是对应表。学过计算机的应该能找出如何将分辨率映射到3.3处需要的值,如果你看不出来,那就有问题了。


变形金刚2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