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街头霸王4》对战基础入门 出招答疑

2009-07-03 13:37:13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问题1:出招的时候,发现总是串成其他的招怎么办……

《街头霸王4》对战基础入门 出招答疑


      答:出招指令和按键是有优先顺位的。比如说,龙输入6236+P的话,等于同时输入了波动拳和升龙拳的指令。在这样的情况下,由于升龙拳的顺位比波动拳高,所以最后出来的会是升龙拳。

      另外,如果指令不完整的话,也会造成出错招,比如说KEN的UC 是236236PPP。如果最后的“6”指令没有确实输入的话,出来的就会是EX升龙拳而不是神龙拳。VEGA偶尔也会出错UC而变成移动....


      按键同样也有优先顺序。首先,最优先指令是类似投(LP+LK)这样的两个或两个以上按键的指令(按键数越多越优先)。如果是单个按键的话,顺序就如图一样,HK是最优先而LP是最末位的。也就是说,LP+HP同时按的话,会出HP而非LP。

《街头霸王4》对战基础入门 出招答疑


      活用按键优先,在对抗投技时有一个好处。如果同时输入2LP+LK+HP的话,就能一边输入对抗投的指令,如果对方没有投成功的话,我方就会出2HP。可以起到一定的防空作用,这样,根据角色不同,一定程度内就能自主选择自己想要的出招了。


问题2:对气绝中的对手施展连续技时,威力实在太低了……

《街头霸王4》对战基础入门 出招答疑


      答:气绝中会继承气绝前所受攻击的combo补正。

      SF系列和其他格斗系列最大的不同点之一,是气绝状态下依然受到气绝前所受攻击的combo补正(HITS数也会追加上去)。也就是说,在使对手气绝之前所使用的combo数越高,接下来受到的补正越大,无法给对手有效的大伤害。对于这一点的对抗手段,是尽量以“一击”或者“一投(普通投也有气绝值)”来使对手气绝。


      当然这是最理想的情况,不过因为在SF系列中,对方的气绝情况很难调整。所以实战方面,只能靠大家自己的感觉了(实战中频繁使用弱攻击的连续技威力会低于少数强攻击的威力,就是因为补正太大了,所以并不很推荐弱攻击连续类型的连续技,好看但不实用)。


问题3:移动投的本质是?

《街头霸王4》对战基础入门 出招答疑

      
      答:利用按键优先来达成的技巧。在SF系列中,通常技出招时的前2F是可以被同时按下多键的必杀技或者投等技巧取消掉的。最有名的移动投,就是KEN的“6MK(慢一点点)LP+LK”。由于只有2F的取消时间,因此需要用到“刷键”的技巧。同样的,类似巴洛克的MK或HK,豪鬼的HP,春丽等等也都拥有自己的移动投。

注:以上出招数字键对应方向(可参考数字小键盘)

LP-轻拳

MP-中拳

HP-重拳

LK-轻腿

MK-中腿

HK-重腿

例如:2HP-下重拳


更多相关内容请访问:街头霸王4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街头霸王4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