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纪元1404》单岛13840名贵族和单岛20775名牧主达成

2009-09-07 23:49:07 来源:游侠 作者:shuiyun7612 编辑:dsgames568 我要投稿

图书生产

游民星空_

锦衣生产

游民星空_

一点心得:

首先这个存档是修改过旗舰和银船的,当初我的旗舰被一艘海盗船击沉的往事让我想起来还恨恨不已,旗舰咋怎么若。现在旗舰修改为HP1000,威力10,载重100。银船是HP1500,威力15,载重150。

开局选择关闭火灾和瘟疫,但打开了其他灾害,难度调整为困难,但岛屿面积选择最大,岛屿难度也选最容易,要不然岛上没多少地盘发展,就写不出这个极限心得了。

刚开始由于开了100声望,直接先买个卷轴,顺便把总督的木头和工具全买走,然后占个最大的岛屿开始发展。待对方阿三送了艘小船给我的时候就让银船去海盗那里买鱼地图刷宝物,刚开始阶段赚的声望全来刷地图了,主基地多生产点鱼和苹果汁就好了。等刷出几个船员以后,再到海盗那里刷钩子和私略许可证。就可以抢旗舰来用了。不过我最多能抢到两艘,最后一艘旗舰总是莫名消失。有了三艘改过的旗舰这就是我开局所有的武力了。

发展的时候不要占太多岛屿,除了白白消耗维护费以外还增加电脑对你的敌意。占的岛屿最好选择大型岛,北岛最好要有小麦和药草,葡萄一般都在小型岛上,电脑一般不会急着去占。南岛注意要有香料和石英。发展的绅士,最多发展到贵族,三星电脑就会开战。开战以后注意敌军动静,一般会登陆你的殖民岛甚至主岛,看看他的军队前进路线,在他的必经之路上巡逻,及早打掉他的运输船。电脑有时候会要求支援,两艘大型战舰火力很猛。先让其中一艘旗舰吸引火力,其余两艘舰猛攻其中一艘大型战舰,先击沉一艘。另一艘战舰用银船装备钩子去抢船,抢的时候要不停的让另外两艘旗舰继续攻击它,不然要是敌舰占上风反把你的船抢了就只有哭了。

僵持很久,等你的资金可以负担军事开支就可以登陆敌人主岛了。登陆的时候不要从正面进攻,正面敌军的火力不但凶猛,而且地盘狭窄。从敌人的侧后面登陆,最多遇上几个炮台。和敌军火拼的时候“以众凌寡”是不二法门,最好把敌军引到海岸边来,这是就可以得到战舰的强大火力支援了。

消灭三星电脑就自由发展了。

建设极限岛屿的时候一定不要忽视大教堂和大清真寺的作用。在大教堂和大清真寺的覆盖范围内,可以分别满足西方民众和东方民众对建筑的要求。也就是说在大教堂和大清真寺覆盖范围内,可以不要市场、教堂、酒馆、监狱和公共澡堂等建筑,这就腾出了更多空间来造房子,所以在最初规划的时候要注意以后的房子布局。

同时,收容乞丐和发展东方城市对挑战贵族极限也很重要。

从上图可以看到,我收容了6641名乞丐,却没有一个农民,每30名乞丐可以提供一份升级市民权限。6641名乞丐总共给我提供了6641/30=221个升级市民权限。

对比我的11000名贵族和13840名贵族的布局可以发现,我新增加的房屋并没有几间,怎么会多出进2800贵族和2000绅士呢?这其实就是牧主的功劳了,每90名牧主可以提供一份绅士升级权限,20775名牧主可以提供20775/90=230个绅士升级权限。

从理论上来讲,由乞丐代替农民;牧主代替市民。城市可以全部由绅士和贵族组成。这个就要要求收容足够多的乞丐和发展足够强大的东方城市。或者再新建个小点的居民岛。从这个地图上来讲,我只要再发展20000牧民就可以让主岛没有农民和市民。不过这是不可能的,先别说已经没有足够的地盘来发展牧民,到时候我的电脑只怕会崩溃。

开发副岛大家都各有规划的习惯。我现在习惯用方块地形占据岛屿中央,再在岛屿边缘因地制宜规划。只是这样需要很多仓库,维护费会增加很多。

开发布局中,苹果、麻衣等相当好规划,牛肉的布局有错,应该是两只牛供应一个腌肉作坊,而不是一对一。养猪场规划比较有难度,虽然养猪场栅栏比养牛场还少一个,但养猪场的覆盖范围比养牛场小很多,布局难度较大,要不就像我上图一样,两边直线排列。玫瑰香精是相当难满足的项目,一般玫瑰岛都很小,不过我刷的这个地图就有个大型的玫瑰岛。(地图号是47312)不过要是你的玫瑰岛太小的话,劝你还是买玫瑰种子吧,20000名牧主需要16个香精作坊,也就是48个玫瑰园,而且玫瑰园的田地数有6个,相当占土地面积。玫瑰种子只要200声望,对于后期来说是相当划算的。不过最难规划的是杏仁园,杏仁的覆盖面积和养猪场差不多,但居然有6个4*4园子,再加上位置是南岛,根本没办法进行最优化设计,能布置多少算多少吧。所以我把之前刷出的3个东方税吏(+2香精+3咖啡+3项链)全放到北方主岛赚钱了,南方主岛全部装的是糕点税吏,可以略略缓解下需求压力。

另外,发展到10000贵族之后,才发现制约贵族发展的不是土地面积,而是矿产资源。其中以黄金和铜是最主要的。以黄金来说,这种大型地图上一般最多有10处黄金矿产,也就是说做成锦袍可以满足21120名贵族的消耗,再多贵族要不无法满足要求,要不只有花钱买黄金了。且不说这种高级产品相当昂贵,需要你有强大的经济实力来支撑,供应量也不能保证。铜也是一样,铜需要供应眼镜和烛台,都是消耗量比较大的项目。

上一页 11 12 1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