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古剑奇谭》劫焰重生 世界观及故事梗概

2010-07-11 19:24:26 来源:官方 作者:未知 编辑:木淋 我要投稿

  人们都说,中国的单机游戏已然接近了死之沉寂,而我们,不甘于此,于是有了上海烛龙,有了《古剑奇谭》。道家说“聚则为生,散则为死”,生与死本是两两相随,既然不甘于在这世上消亡,那么,就让我们踏上追寻重生的涅槃之旅吧。


  那振翅欲飞的凤凰化身为血色夕阳下的少年,紧紧握着手中的长剑,追寻保护亲人的力量;那燃烧着过往的烈焰,将一切悲欢化为灰烬,而我们的故事,就从这一片死寂当中开始。

  初代《古剑奇谭》的游戏主题,正是“重生”二字。道家讲求一切“顺其自然”,“重生”则无疑是逆天而行之事——那是一种在烈焰中蜕变的过程,是一种异常艰辛的努力和追寻。相比肉身的死而复生,“重生”二字更多指代灵魂与情感的新生。相信诸位玩家在陪同主角走完这一段涅槃之旅以后,也能找到自己对于“重生”二字的独特理解。

  除此之外,在这重生的旅途当中,又有什么东西来支持着我们的主角,去走过一段又一段充满艰辛的历程呢?也许,正是那如涓涓细流一般的人间真情。

  于是乎,为了带领众多玩家体验《古剑奇谭》的游戏剧情,被万恶的制作组选中,本作的主角——不管他本身是否愿意,也不管前路是幸或不幸——总之,他背着一把和他的命运休戚相关的远古凶剑,开始了一段涅槃之旅。当他踏出了第一步,万里河山便开始在他的脚下延伸,远山近水为之分明,亭台楼阁为之浮现——

  对于一个系列作的初代而言,很难说清是先有故事和主角,还是先有了那个世界和世界观。也许这个世界最初是为第一个故事而生,但是,当初代《古剑奇谭》剧情的方向基本确定以后,致力于架构和整理世界观的企划们,本着要将《古剑奇谭》发展成一款系列作品的原则,极尽可能地完善和加强世界背景的设定,使之能够为系列作以后的故事提供足够的剧情、乃至于系统背景方面的支持。于是,从创世到创人、从三界到苍生,关于古剑世界的许多许多传说,便就这样渐渐明晰起来,而其中非常重要的部分,就是那些关于神秘古剑的传说——

  上古人类刀耕火种的时代,在龙渊之地,有一个天生强悍的部族。他们以禁断之术,铸造出七柄极具威胁的凶煞之剑……此举惊动了天神伏羲,意欲将这些逆天而为的人们灭杀,仁爱的女娲却究竟不忍,她带领着追随自己的人们,将七柄凶剑封印于人间,又为避免天神伏羲对人类的追究,而带着龙渊的人们进入无尽幽暗的地界……

  数千年后,凶剑上女娲的封印之力渐渐衰减……没有错啦,在游戏logo背景上的那把形制略显霸道的长剑,正是这七把凶剑之一的火剑“焚寂”。至于这把剑究竟隐藏着怎样的力量,它和我们游戏的主角又有着怎样密不可分的关系……所有的秘密,都要等各位玩家伴随游戏的主角一起去追寻……

相关内容请访问:古剑奇谭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古剑奇谭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