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古剑奇谭》蓬莱,欧阳少恭的桃花谷

2011-01-04 21:57:15 来源:官方论坛 作者:灵犀一念 编辑:木淋 我要投稿

相关内容请访问:古剑奇谭专区

原帖:点击进入

还是要先说太子长琴。
太子长琴先是灵,后成为仙,而魂魄是地皇女娲给的,自始至终,神,都是更高一级的存在。共工祝融渤海之东深渊归墟思过千年,而听屠苏说,那里是漆黑静寂之地,千年时间,不仅仅是无亲缘情缘,更是无知无觉,孤独千年,对神的生命来说,千年也许只是一瞬,可是身处其中又谁说的清呢。我只是认为,轮回往生,皆是孤独之命,虽然苦,却是不见得极度残忍的。命由天定,经过却是又自己掌握,太子长琴早就意识到这一点。其实人生在世,又有多少人父母妻儿俱全,酒肉朋友不少,至交好友不缺的?寡了亲缘情缘,孤独一生又何妨,最多要付出更多努力,却不是不能出人头地,出将入相的,荣华富贵也并没有全给剥夺了吧。这惩罚,虽重,却不过。想那因天柱倾塌而死去的生灵,他们的苦他们的怨难道不该由人承担么。轮回往生皆为孤独与东海归墟孤独千年究竟哪个更重?或许作为一个人,去揣摩天意,终究是不一样的。

我想,太子长琴其实是个恋家的男人。相较于云溪和风广陌,他自由的多,却也未曾离开榣山,及至到了天庭,等一切妥当,他第一时间便回到榣山。悭臾,是他的好友,几百年过去,也是亲人般的存在了。及至,受了罚,轮回中,这一世的记忆也将不复存在,太子长琴,终究只能在榣山作最后的回忆与告别。至此,太子长琴永别了第一个家。
然而,凄惨的是,他却没能完整的轮回找到第二个家。长琴在榣山留恋不去,却不见得不愿投胎,不然,天庭早该有天兵押解,怎会孤身一仙,以至于被角离捉去铸剑。我不能想象魂魄分离有多苦,只想问,这二魂三魄找回了命魂四魄后该如何呢,三魂七魄俱全,也就该投胎了吧。然后有一个新的家。
失去了命魂四魄的二魂三魄,无论如何,只能算是承载着太子长琴记忆的执念了。幸运的是,这段执念遇到了巽芳,有个一个包容他的家。所以,魂魄分离也不要紧,只要有家,就可以了。太子长琴的愿望也该满足了吧。这与百里屠苏是何等相似,百里屠苏有风晴雪,他,也有了巽芳公主;晴雪带屠苏去了桃花谷,巽芳公主带他去了蓬莱;晴雪和屠苏亲手打造了自己的家,巽芳公主与他共建了一个美满的家。是的,如果这是梦,请让我永远不要醒来。

梦终究会醒,只是,韩云溪失去了一次乌蒙灵谷,家人不在,土地仍在,最后,直到离世,桃花谷仍在,晴雪也在他身边,欧阳少恭的前身,无数次的被家人舍弃,终于有了蓬莱,却听闻一次天灾后,连回去的地方,等待的人,都已经没有了。我不知道如若有一天,晴雪听闻桃花谷已不复存在,百里屠苏寄身的玉横也被摧毁,复活无望的话,她会如何。
我只知道,心性脆弱的人,只能怨声载道,从此浑浑噩噩,一蹶不振,而心性坚定的人,一定会带着最重要的东西重建家园。我看着屠苏不停的刷着侠义榜,拿着掉落的各种材料,去交换房子,家具,一点点的把桃花谷建的如若天堂。突然觉得,少恭何尝不是这样。游戏中的很多人,或许都是这样。
角离为了铸剑,太子长琴就成了侠义榜上的怪。百里屠苏为了高级的装备,为了家园,一遍一遍的侵入各种地图,刷出各种材料,对那些怪来说,百里屠苏对他们做的,和欧阳少恭对屠苏做的,也未必有多大差别吧。而欧阳少恭为了整合魂魄,百里屠苏就成了侠义榜上的怪,为了重建蓬莱,各地的百姓都成了侠义榜上的怪。
你是否为了获得成就,于是在砍怪的同时,又用法术给他们补血,砍而不死,直到获得你想要的效果,再杀死他。想想欧阳少恭对屠苏对千觞做的吧,戏耍他们,激怒他们,看他们愤怒,是否当真十分美妙。

当你在桃花谷放上一只只摆设的黄猫黑猫时,想想那些用琴川百姓做成的焦冥吧。你们能否找到些许共同点呢。
你们是否依然不能接受呢,所以,屠苏才对少恭说,你错了。是的,或许屠苏真正理解了少恭,也许少恭真的不为恶,只是,他换生成了人,却不做人该做的事,于是,他错了。
最终,少恭也没有建成他的桃花谷,他死在了半成的蓬莱,不过却有有巽芳陪伴,屠苏,终于也没死在他打造成的桃花谷,不过有晴雪陪伴身边。如果说,你爱的人在哪里,哪里就是家,或许,这不是最美好的结局,却也美满了,或许这样真的不错。
或许,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能亲手打造自己的桃花谷,不见得去做接侠义榜的人,至少,也能不做侠义榜上被刷的怪。

从另一个角度看,突然有感而发。不过,却是是啰嗦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古剑奇谭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