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浅谈FPS仍有许多可以改进的地方(KING)

2011-07-10 20:48:49 来源:游民投稿 作者:jki76y4w3t 编辑:木淋 我要投稿

原帖:点击进入

在玩完《使命召唤》或着《荣誉勋章》,《FEAR》等等众多FPS过后,如出一辙的操作系统以及游戏体验明显渐渐无法满足现今玩家的需求,下面我们来谈谈到底FPS还有多少可以改进的地方?!

1.阻击必须“死”

大多数玩家在联机中又爱又恨的一个职业莫过于阻击了,他几乎包含了所有优点!远距离,隐秘程度,一枪必死,头疼啊!当你拿着mp5从重生点踏出不超过十米的范围就被冷枪打死!这无疑是最郁闷的。然后你连他的存在都不知道在哪?然后你下一盘也可耻的拿起了阻击,最后整个地图的人们都拿起了阻击,唉,这时候你就无奈的叹叹气,冲锋枪直接打入冷宫,然后再玩一会你直接退出桌面了,这也是很多想尝试FPS的人望而却步的一个原因,很无语吧?!个人觉得,阻击的优势太大,他应该要有相对应的缺点来平衡。

可实行方法:在《使命召唤4》中的阻击关,阻击手并不能对准了头就开枪,他的助手提醒他要考虑到风向湿度等问题,(但其实你只要考虑风向就可以了),那么我们在联机的时候,开发室是不是可以考虑能否在地图中大量添加可参照物,比如小旗子随风飘扬的方向来实现呢,这样以来阻击手并不能随心所欲的开枪,必须时刻注意风向的问题,这样冲锋枪才有了他的实际意义,阻击职业的难度也能大大提高,这样才能增加游戏体验,也能看出选择阻击手的人的冷静程度。

2.眩晕效果

现在基本大型fps游戏都会增加一些眩晕效果,《使命召唤》依然是运用得最多的,主角在爆炸的车子周围和手榴弹以及rpg等等都会产生瞬时间的眩晕,眩晕期间迷迷糊糊的基本很难射击到敌人,很棒!这个大部分系列都可以像他学习,因为当你在眩晕过程中,敌人这时候就比你强悍了,而不是你明明被炸掉99滴血,却用你早已熟练的技术用这仅存的1滴血轻松爆掉人家满血,这会让人很蛋疼的,就像你打了一只BOSS明明快挂了,它却突然一招直接灭你,你会多么无语。

可实行方式:在游戏中添加眩晕体验以增加新手游戏乐趣,你一个人强力新手还用玩吗,游戏的大家的,不可以只是老手的天下。

3.负伤

正所谓负伤的老龙都像条虫,只能任人宰割,更何况是人,人在受伤的情况下,可能会眩晕,没体力,行动力减弱等等,开发商一直没注意到的,就是人在中枪之后,依然跟中枪前一样神勇,{嘿!兄弟,你在流血诶!没事,杀他丫的!!}可能吗?应该是这样{嘿,兄弟,你在流血诶!你帮我掩护,我包扎一下!},在这方面,《闪点行动3》就做的很好。

可实行方式:在游戏中增加中弹模式,中弹位置比较关键,比如头部中弹和手部脚步中弹,中弹位置不一样,效果也应该不一样,

射中头部还没死的(这家伙挺幸运的)你应该产生眩晕效果,

射中身体部位的,你应该只能蹲伏前进,而且不能疾奔,

射中手部的,你的准星会晃不容易射中,

射中脚部的,你的行动会缓慢甚至之能一跳一跳的前行,或者让队友拖着你走,

然后如果你要恢复状态就必须一定肯定得包扎,去躲起来耗费时间条包扎一下吧。

不过我的意思不是中一枪就要体现这种效果,而是用中弹数量来表现这一写法,至于中几枪,那就得开发商自己拿主意了。

4.战术

个人英雄主义的时代依然在大型单机游戏里盛行,但是在联机模式下就,很多人抱怨花了400多块买了个正版只能体验单人战役,多人实在伤不起啊,不敢开。一打开就到处是子弹,也没人要合作,很难搞。不过买战地系列的人就偷着乐了,因为战地多人模式中很强调战术,像火力压制啊,掩护射击啊,掩护前进啊,战术推进室内啊等等,更狠的还有调虎离山啊,人体靶子诱敌陷阱啊等等,总之每每遇到不安全因素就要依靠小组战术打法,对于那些孤单英雄来说,双拳实在难敌4手啊,不过麻烦的就是当你信任的队友不在线的时候,你临时组建的小队可能就....不怕遇到上帝,就怕遇到蠢队友嘛!是吧?!

可实行方案:多添加一些类似于《武装突袭》,《闪点行动》这类游戏的可取战术体验,增加团队协作的重要性,精湛的小组才是赢家,个人嘛,一根枪杆是不可能同时干掉4.5根的,让你再厉害也不可能5.6根吧?而且人家还是战术打击你....

总之,还有很多很好的创意点等待开发商挖掘,我刚才只是说出了个人觉得自己想太多的观点,不过相信有很多玩家也有这么想过。

标签:攻略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