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蝙蝠侠:阿甘之城》打斗心得-基本操作篇

2012-01-17 15:08:16 来源:3DM论坛 作者:stormhappy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如果你是第一次接触《蝙蝠侠:阿卡姆之城》,并且没有玩过前作,对游戏里的打斗机制不熟悉的,不明白是怎么回事,又或者想尽快摆脱新手状态,对某些特定的敌人有疑难,可以来看看这篇文章。

基本操作

攻击:鼠标左键。直接打击敌人,可以配合方向键来选择打击方向。获得一个连击点数。在获得5个连击点数(连击点数显示为黄色时)后,恰到好处的按下攻击键可以获得暴击效果。

注意:在攻击时请留意敌人的动作,尽量做到分散打击敌人,而不是连续的攻击某一个敌人。切勿按着没有敌人的方向键并使用攻击,因为那会击空而且损失掉连击数。

反击:鼠标右键。反制敌人攻击,也能获得连击点数,只能在敌人头上有电波符号时使用(敌人全是电波系的!)

注意:敌人可能会有3个人同时攻击你,所以要注意按右键的次数。

敌人头上出现白色电波时动作会放慢,这是你的可反应时间,如果你在电波出现后没有按反击而是按下了攻击,那么动作速度会变回正常,而且你会受到攻击。如果你按下了反击,则动作会恢复正常,并且会马上表现出蝙蝠侠反击敌人成功的动作。在你即将命中敌人A时,敌人B头上出现了电波并且画面变成了慢动作,请马上按反击,蝙蝠侠会马上完成攻击动作并马上反击。如果你迟疑了没有按下反击的话,蝙蝠侠命中敌人A的同时会受到敌人B的攻击

红色电波不能被反击,黄色电波则要使用特殊技能:利刃反击(这个技能我会在敌人篇里讲)。

切勿在没有电波时按下反击,因为那会断掉连击数。

跳跃/翻滚:空格键。可以配合方向键来选择方向。几乎可以躲闪掉所有的攻击,而且在被包围时能跳出包围圈。

注意:面对准备攻击你的人,最好的躲避方法是跳跃过那个人的头顶,因为那名敌人会出现硬直并停止攻击动作。用这个技能来尽量避免你身后有敌人。

切勿连续跳跃2次以上,因为那会断掉连击数。

斗篷攻击(眩晕攻击):鼠标中键或者Q键。使你前方的敌人眩晕,短时间内不会行动。可以连续使用3次,第3击的效果可以使敌人倒地。

注意:连续3次眩晕攻击的对象会倒地,所以对着该敌人所使用的攻击会击空,所以请切换目标打击。

3次眩晕攻击的主要对象是泰坦巨人(关于巨人以及其他种类的敌人会在后面的 敌人篇 里说明)。

分支1:流星拳。在1次或者2次眩晕攻击后对着眩晕目标使用攻击会发动流星拳,此技能的主要打击目标是穿着盔甲的敌人。注意,在使用流星拳时请留意身后敌人头上的白色电波并随时进行反击,在反击完一个敌人的攻击后可以继续对眩晕攻击发动流星拳知道眩晕目标失去知觉为止。

分支2:空中攻击。在1次或者2次眩晕攻击后连按两下空格发动空中攻击,次技能的主要打击目标是拿着盾牌的敌人。你可以动过方向键来选择攻击另外一名敌人。注意,穿装甲的敌人会防住这一招。

如何才能不断掉连击数?

你要保证你攻击的方向有敌人存在。

在有白色电波时才按下反击,场上不会保证每个时间段都会有反击电波,所以不必等着反击敌人的攻击。

多使用跳跃/翻滚来移动,因为跑步或者走路超过1秒钟就会断掉连击数,而在你翻滚时可以看清形势并进行攻击。

在连击数大于1的情况下可以使用眩晕攻击和普通攻击来进行长距离的攻击,蝙蝠侠会马上飞奔到敌人的面前。

如何才能分辨敌人已经失去知觉?

在你命中敌人后如果你能听到爆炸一般的声音,就表示那个敌人已经失去战斗力了。为什么需要掌握这个技巧呢?因为你要知道你眼前所能看到的敌人是不是最后一个人,如果背后还有一个敌人但是你却判断失误,那么连击数就又再次清零了。多转动视觉观察敌人数量,做到心中有数。

好了,只要你能熟练的使用以上提到的基本操作,那么你就可以打赢游戏里的所有敌人了。(当然不算BOSS啦)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蝙蝠侠:阿甘之城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蝙蝠侠:阿甘之城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