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无双大蛇2》战国系冷门角色研究

2012-01-18 16:26:45 来源:A9VG 作者:leokean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本帖主要讨论战国系的冷门角色,就是大家讨论的比较少的角色。原因是首先,他势力中的非三国系人物,也就是那些神仙妖怪,基本都有各种强力招式和特性,可以算是很容易上手的。而三国系人物,因为有EX技这一大杀器,上手度也比较高。而战国系人物则经常被认为不好用,不容易上手,练起来麻烦。我觉得挺可惜的,因为战国系人物相比起来,虽然确实可能不太好上手,但是招式却比较多样化,特色比较明显,如果放弃的话,也就失去了不少乐趣。所以,我想分享一下自己的心得,希望大家都能享受到一个完整的游戏。由于本人能力和精力都有限,难免会有错漏,所以希望大家多提意见,我会及时更正。

鉴于天舞的特殊性,本帖讨论限制条件无天舞。

先说明一些基本术语:

8方:普攻一路按到底。虽然现在有些角色的普攻可以按到十几下,不过还是按照惯例统一叫8方。

C技:JC=空中角(Y),C1=角(Y),C2=方角(XY),C3=方方角(XXY)……

衍生技:C2-2=方角角(XYY),C2-3=方角角角(XYYY)……

R技:不解释……

冲刺:连续跑动一段时间后,人物周围出现速度线,此时按普攻键就会使出冲刺攻击。另外,攻击命中敌人后,在攻击动作结束前按换人键,换出来的角色就会自动出冲刺攻击。冲刺攻击命中敌人后可判定为C技的第一次普攻,可接后续攻击。因为换人可以取消很多收招硬直,对某些收招硬直特别大的人很有用,但是因为多换人会使得角色特色也难以体现出来,所以这里还是尽量以不换人为前提来讨论。

无双:战国系人物的无双和三国人物不同,按一下圈(B)就放掉的话,人物会先爆气震开身边的敌人,然后在无敌状态下自由活动,可以使用普攻、C技、跳跃攻击。按住圈(B)不放,人物会作出固定的无双动作。无双槽用完后,自由行动或无双动作都停止,并且再爆一次气震开身边敌人。

皆传:战国系人物血红状态或装备天活情况下,没有真无双,而是在无双放完后出一个强力攻击动作,称为皆传。

关于属性,我把属性攻击分成两种,一种是人物的招式自带的,称为自带属性。另一种是武器上装备的属性技能,称为附加属性。需要注意的是,有自带属性的招式不一定有附加属性。

正式开始角色分析:

1.真田幸村 类型:速

小队长这次剧情戏份太少,不过和同样身为封面人物,却几乎一点戏份都没有的云妹比起来,还是要强点……

8方:左右左挥3次枪,范围效大,然后左右左右快速舞动4次枪,范围效小,最后从右到左360度挥枪,有附加属性。

主力C技:

C3:挥枪半转身向前一小步,C3-2~4再次挥枪半转身,向前一大步,可破防,最后后高高跳起并360度挥枪,将周围的敌人都带起来,只有最后一下有附加属性。建议用空中跳跃取消,找个没人的落地点。

C4:小跳360度挥枪,有附加属性。C4-2~3是在360度挥枪前加入小碎步前进快速突刺4次,也有附加属性。因为是难得的多段属性技,可以在位置好的前提下使用。当然,被敌人包围的时候还是乖乖只按一下,不要出洐生了。

R技:向前突进一步刺出枪,枪头出现火球攻击,对身边也有一定吹飞效果,自带炎属性。

无双:挥枪一步步前进

皆传:把枪刺入地面,放出多段冲击波,范围中等。

主要打法:小股杂兵和武将,在中距离用C4-3,稍微多点的杂兵可以冲进去用C4-1扫,跳跃取消确保安全性。大规模敌军用C3-3突围,弓箭手也可以用C3-3来解决,机动性很好。R技保命。动作有点慢,需要装神速,分身也可以弥补。装了分身的话,用8方打也是可以的,效率稍低,但是观赏性不错,同样要注意多用跳跃取消。

推荐武器技能:神速,风,雷,斩,吸生,伸长,分身,诱爆。

根据蓝枫的建议,可以考虑双吸天活流,把伸长换成吸活,分身换成天活。


2.武田信玄 类型:力

信玄公这次居然能用三国系的羽扇,而且在攻击的时候会自动放大……不过还是用他自己的4星吧,练满比羽扇强多了。

8方:右左右挥扇(军配?)3次,然后有一个硬直,再左拳右扇左拳右扇,又有一个硬直,最后360度挥扇,有附加属性。

主力C技:

C3:向前方喷火,自带火属性,C3-2~4向前突进4次,方向可调整,最后一次突进前稍有硬直,最后一下有附加属性。因为不是多段属性,又有硬直,又没有身后判定,唯一的优点是突进技,机动性相对信玄公的其它招式来要强些,突围可用。

C4:360度挥扇震地,有附加属性,C4-2蓄力后360度挥扇震地出火,自带炎属性,有附加属性,强力吹飞,不过那个硬直……如果你不小心按出蓄力的话,请R技取消或直接换人吧……

R技:挥扇向前放一个旋风,自带风属性,然后震地出火,自带炎属性,有吹飞效果。

无双:挥扇均速前进

皆传:以自己为中心放一个小龙卷风,范围中等。

冲刺攻击:信玄公摆脱尴尬地位的重要手段!展开双臂向前冲,连按方(X)可延长距离,判定范围大,连击数多,配合诱爆收敛可以考虑合体流。

主要打法:不走合体流的话,一般打法是向着人堆冲刺攻击,接C3-4,基本可以一次冲穿人群,没冲穿的话接R技吹飞周围敌人,再接C4不蓄力,然后走位准备下一次冲刺……虽然C3和C4都有硬直,不过有合适的打法还是能尽量把危险性降低,加上信玄本身的力型刚体效果,轻微的伤害可以无视了。

推荐武器技能:神速,风,雷,斩,吸生,吸活,诱爆,收敛/分身

推荐装备道具:神速符

根据蓝枫建议,可以把雷换成冰增加安全性。

根据蓝枫和wgoenitz的建议,可以把C3-4换成C2-4,机动性稍弱,可破防,吹飞效果强。


3.稻姬 类型:技

与誾千代不同类型的武家少女,至于她爹,我有和郭嘉一样的疑问……

8方:挥弓3次,范围效大,距离偏短,然后向前射箭4次,最后转身下蹲向前同时射出3箭。

主力C技:

C3:向身前地面射一箭,射起尘土,可破防,C3-2~5快速前进并360度挥弓4次,最后一次有附加属性。

C4:由右上至左下挥弓一次,范围效小且右边有判定漏洞,之后向前放两次气刃,有附加属性。C4-2~3在气刃前再加一左一右两次挥弓,不建议出洐生。

C5:后跳一段距离,向前同时射出5箭,有附加属性,距离和范围都比C4好,但是之前的第4下普攻性能太差,只能在中远距离使用。

R技:下蹲,钩一下弓,从地面向空中射出许多箭,虽然看起来是在身前的,但身侧身后也有一些判定。

无双:挥弓均速前进。

皆传,向天射一箭,落下箭雨,范围中等。

主要打法:

1.合体流,装备道具夜叉面具,武器技能必备诱爆收敛吸活,按住防御按叉(A)滑步进入人群,R技蓄合体槽,满了就放合体技,然后用C技吸无双。敌人少就远程C4/C5吧。

2.不走合体流,中远距离C4/C5,敌人靠近后以C3-5为主要攻击手段,R技保命。武器技能最好有冰,可以一定程度上弥补C3-5的收招硬直带来的危险。想多用C5的话,可以装旋风。

推荐武器技能:风,斩,雷/冰,神速,旋风/诱爆,吸生,吸活,收敛/伸长


4.石川伍佑卫门 类型:技

大盗这次的剧情也有不错的出演,首次出场说帮忙,要的报酬只是一顿饭,想寻宝结果救了三藏和凌统。然后,招式也还是一如继往的难以找到亮点。

8方:右左两次挥锤,向前锤地,然后右左右左右5次大范围挥锤,应该接近360度了,没发现有什么死角,最后一下有附加属性。

主力C技:

C2:用锤从下到人把身边的人打到空中,判定范围不是前方,而是身边一圈,不到360度,应该是270度左右,可能会漏人,建议用旋风弥补,C2-3,锤子变成链锤,转三圈后虎躯一震,吹飞周围敌人,包括倒在地上的都能吹飞。最后一下自带斩属性并有附加属性。到这里为止都很好,但是我们的大盗最后还要摆个POSE虎躯多抖一会,于是就杯具了……其实震完立刻用换人取消的话安全性就好很多了。

马上C4:普攻右侧挥锤3次,向右侧放一枚炮弹,自带炎属性,并有附加属性!感觉是无天舞条件下大盗翻身最有可能的招式了。范围和伤害都不错,最大的问题是出招有点慢,建议装旋风增加安全性。

R技:向左一步,左前方放一炮,向右一步,右前方放一炮,自带炎属性。

无双:原地蹲下向前方放炮,每次3枚。

皆传:向前挥锤前进,最后虎躯一震,范围小。

主要打法:

1.换人流,C2-3-换人再换回来-继续。有旋风的话,加上力型刚体,安全性应该还不错。需要注意的是换人的时机,虎躯一震效果出来马上换,晚了可能换不了……

2.马战流:全程骑马,马上C4,注意多做小幅度移动。

3.8方流:不解释……

推荐武器技能:风,冰,斩,神速,吸生,吸活,旋风,诱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无双大蛇2专题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无双大蛇2专区

责任编辑:迦偌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