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NBA 2K12》名人堂/仿真难度【Hall of Fame/Simulation】的理解

2012-01-31 11:30:31 来源:虎扑论坛 作者:5尺9寸半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游民星空

我认为“名人堂/仿真难度【Hall of Fame/Simulation】”是2K12中最高的难度等级。再有游戏经验的玩家,选择强队对强队或弱队对强队,只要本着篮球运动的规律玩,必是负多胜少。对于好胜心强的玩家,选择强队对弱队,打着打着也会时不时冒出砸手柄的冲动。

从2K10起,我很少碰“Hall of Fame/Simulation”难度(因为2K9玩了许多场,发现各项数据统计失真极为严重),偶尔玩一场也会从头至尾骂骂咧咧,实在太不真实了!但本次2K12,我却意外发现了“Hall of Fame/Simulation”存在的意义。三周前的一天,我下载了1998年东区决赛的几场比赛,公牛与步行者的对决真是太精彩了!这是当年超级强队之间针尖对麦芒的死斗。看完之后,意犹未尽,突发奇想打开2K12用98公牛对上98爵士体会一把那种感觉。由于2K11中98公牛用得烂熟,于是索性使用“Hall of Fame/Simulation”难度。在这个难度中,我深深体会到了乔丹作为公牛顶梁柱在季后赛中的压力,皮蓬作为二当家关键时刻给予乔丹以及全队的支持,罗德曼防守和争夺篮板之艰难,库科奇临危受命的责任感......等等等等。这是我使用其它难度所体会不到的。98公牛与爵士的对决比分咬得很紧,说是1分、1分地打也不为过。我最后靠罚球锁定了胜局。纵观各项数据统计,很工整,无限接近真实。

之后,我又试了一些比赛,例如:98爵士对98公牛、98湖人对98马刺等,但都不尽如人意。通过总结,我把2K12“Hall of Fame/Simulation”做了使用说明,如下:

一、怎样还原比赛的真实性

1、选择经典球队VS经典球队

2K12不遗余力地制作了30多支NBA史上经典球队,这些球队皆为当年的顶尖强队,只有它们之间的对决才配得上“名人堂”级别。不建议使用现役球队,因为现役排名最靠前的几支队伍(热浪、公牛等)还处在“建设”中,没盖棺定论(夺得总冠军)前还不配经典球队的称号。使用经典球队VS现役弱队更是要不得,当电脑操控的现役奇才把玩家操控的经典公牛打得找不着北的时候,玩家绝对会认定“Hall of Fame/Simulation”的真实性为鸭蛋。

2、尽量选择同时代的经典球队对决

2K12中,经典球队从1965年的凯尔特人一直跨越到2002年的国王。了解NBA历史的朋友知道早期的球队与后期的球队从身高配置到打法上都有很大的不同。搞时空穿越,关公战秦琼那在真实性上肯定大打折扣的。当然,按每十年作为一个时代(如:90年代,96公牛VS98公牛),球队混战问题不大。

3、玩家进攻必须按常理出牌

“Hall of Fame/Simulation”在程序上设定为“一场针锋相对的对决”,无论玩家怎样认真防守,电脑程序总能得分,12分钟/节的比赛将显得极为漫长,基本可称得上是每球必争。有些好胜心过强的玩家为了扩大领先优势就会不自觉地出阴招,取消一切中投机会,把进攻锁定为两种方式——油漆区强攻(超级中锋背打强入篮下3秒区扣篮或超级小前锋、得分后卫利用速度切入篮下隔人暴扣)、三分线狂投(三分球狂人,特别是三分球高个狂人一有机会就投)。这种阴招极大破坏了游戏的平衡性,我认为就算赢了也没意思。在现实比赛中,张伯伦鹤立鸡群在油漆区予取予求的年代早已不在,越是激烈的比赛油漆区防守越是密不透风,得分是异常困难的,现役球队比赛一般得个30~40分算多的了;三分球由于距离实在太远,超级投手也几乎不可能拥有很高的命中率,因此教练是限制出手次数的,现役球队一般48分钟出手15次左右,多点的20多次。反正现在NBA比赛拼的是中投,得分较低的比赛(90分以下)不是没有中投,而是中投很多都打铁了。有人肯定会说,电脑总是作弊(命中率奇高,防守凶狠异常,篮板随便摘,快攻成功率极高),玩家作弊又有何妨?!我想说的是,游戏毕竟是游戏,再仿真也不可能真实到与现实无二(至少2K12还不行),它不作弊怎么咬得住比分呢?积极点思考问题,这其实是对玩家游戏水平出色的一种肯定。我觉得,玩家既然选择这个难度等级了,就要坦然面对,保持一颗平常心进行游戏。该跑战术的时候跑战术,有球员出现中投空位了就尽量传球给他让他出手,三分球要控制出手次数,但尽量保持较高命中率(大空位出手最佳)。中投命中率比油漆区命中率低是再正常不过的了,这时考验玩家拼抢前场板的能力或补篮能力。总之,玩家在进攻中要根据场上形式合理分配突、投、三分的出手比重,这样赛后的数据统计才会显得真实。

4、选择一支怎样的经典球队比赛

我建议选择96公牛或98公牛。原因在于这两支公牛队攻防兼备,实力非凡。在进攻上,乔丹的中投极为稳定,无论空位出手、急停跳投、背身后仰等都有很高命中率,皮蓬、库科奇的中投略次乔丹但也算上乘了;乔丹、皮蓬的强突油漆区隔人暴扣时机算准的话绝对能给玩家带来惊喜,2+1可能性极大;218cm的中锋郎利背身强打篮下或偶尔低位空位中投皆有建树;哈伯、科尔在一些追分的关键时刻可以起到作用,罗德曼的前场板加二次进攻或直接大力补扣都很了得。在防守上,罗德曼、皮蓬、乔丹常能上演抢断、盖帽等好戏,郎利、库科奇在身高上也不吃亏。其实,除“Hall of Fame/Simulation”难度外,这两支公牛队都是强得离谱的队伍,玩家会用的话,电脑根本一点办法都没有。选择这两支公牛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主要轮换阵容中的七人无论中远投还是罚球,出手感觉都挺顺,且出手较快,在玩家苦苦追分时不易掉链子。我用98爵士对比过,虽然98爵士我也用得很熟,但马龙、斯托克顿等球员的出手动作较怪异,按键时间必须较长,这在超高强度的电脑防守面前就是被盖的料了。每次马龙站上罚球线那个罚球动作真是蛋疼的可以,作为关键时刻罚球的话危险性极高!我用98爵士在其它难度等级都能玩得顺风顺水,但“Hall of Fame/Simulation”就是不行。

大家可以选自己用得顺手的球队,至于我所提到的一些出手问题,试试就知道个中滋味了。

二、如何感受游戏的趣味性

2K12再怎么说也是个篮球游戏,一味追求真实不讲游戏本身的趣味是不对的,那还不如看NBA直播算了。

1、调整好心态

玩“Hall of Fame/Simulation”前做好输球的准备,要知道此难度在程序设计上就是让玩家“凶多吉少”的。这个难度要让玩家如亲临NBA总决赛现场般的体会联盟数一数二的球队为争夺冠军奋力拼杀的紧张气氛。大家知道,高手对决,只要有一丝破绽、一丝懈怠就得死,玩家在面对48分钟以上令人窒息的攻防中难免会失误、会松懈、会手感不佳,因此输球就是件很正常的事情了。消极的玩家把这种难度看成电脑的各类无厘头作弊,而积极的玩家则把这种难度看成类似“公牛客场挑战爵士,爵士破釜沉舟做绝地反击,爵士众将士像打了鸡血一样誓死捍卫主场”一样的比赛。

2、了解游戏进程

此难度下,玩家通常会扮演追分者的角色,毕竟电脑靠程序设定进球比玩家靠手柄操控进球容易多了。我的经验是,如果玩家是真正高手的话,可以把比分咬住直至第四节末尾2分钟的,这时操控合理外加运气不错能拉开比分至10分左右锁定胜局。若操控不佳或运气不好,可能到最后20秒内要一直罚球,只有心理素质过关才能获胜。再差点的玩家就要靠绝杀赌博了。最差的情况就是在这2分钟崩盘,攻不得分,守守不住,最后溃败。无论结局是喜是悲,玩家心态好就算玩个过程也是开心的,这种高压攻防会让本身就对游戏颇有心得的玩家超水准发挥,游戏结束看回放时,有些配合真是赏心悦目。

3、玩家的成就感

“Hall of Fame/Simulation”程序中,玩家的第一个成就就是和电脑比投篮命中率。尽量使自身的命中率高过电脑,只有这样赢面才大!并且,操控摇杆得到的命中率可以高出电脑“内定”的命中率那是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属于大成就。众所周知,2K的球员跳投姿势各异,把握出手瞬间实属不易。若电脑命中率高得离谱,那玩家的命中率就算超不过也要达到50%以上,达到50%以上的球队才是合格的经典球队。命中率达50%以上也属于成就。

成就二:防守数据超过电脑。玩家的盖帽、抢断数值越高,电脑命中率就越低、失误就越多,电脑输球概率就大了。反之,玩家基本溃不成军了!原因在于玩家本身手动操控的命中率就是劣势,再被盖个帽就更低;玩家失误多,电脑抢断后快攻将更多,本来2K12中无论什么难度电脑的快攻得分就强到失衡,属于BUG,所以后果实在不堪想象啊......

成就三:进攻篮板与电脑持平。2K进攻篮板过强从来没解决过,在默认设置下抢到与电脑一样多的前场篮板是件很难的事情,所以这绝对是件成就。98公牛有篮板王罗德曼,抢前场板稍微容易些,若没有此君,呵呵~

成就四:失误远远低于电脑。本身篮球中由于打战术需要传球,出现失误很正常,但2K电脑快攻属于BUG,失误一多电脑反攻得分会成倍增加,很麻烦。而且2K玩家快攻命中率低、再次失误率高,这也属于程序设定,因此电脑的一些失误玩家是无法利用并得分的,所以玩家的失误与电脑差不多仍然算打得不好。

其它成就:常听玩家说自己怎么怎么打爆电脑,其实真正打爆电脑是有据可查的,我称之为“爆点”。在游戏结束后,有一个数据统计表,这份表格会在玩家或电脑占优的数据旁亮灯,例如:玩家命中率51%,电脑命中率40%,那玩家的命中率旁就有个亮灯。这个就是“爆点”,若玩家全部数据都亮灯,那就是真正的打爆电脑了。

4、敢于做一些事情

“Hall of Fame/Simulation”对玩家最大的影响是极大限制了助攻成功率,为了避免失误、防止抢断玩家会降低传球的次数,再加上一些空位传球到位了但投不进的状况,因此每次数据统计时助攻次数都会较少。但除了助攻,其它影响则不大,该空接的时候照样可以空接,该追帽的时候照样可以追帽,该补扣的时候照样可以补扣,该抢断的时候照样可以抢断。不过,盖帽、抢断的时机掌握就靠玩家的经验和水平了,高水平玩家应该没有问题。

三、哪些玩家可以玩“Hall of Fame/Simulation”

说句实话,这个难度不适合作为常规游戏难度,毕竟游戏不是自虐。且,这句发自肺腑的话是对玩了数年篮球游戏,有数百场比赛经验,颇有攻防心得的玩家朋友说的。所以,菜鸟千万别碰这个难度,不然骂娘、砸手柄真有可能发生哟。有经验的老鸟在玩腻了其它难度的情况下可以偶尔尝试之,但赢个很多分,得个三双什么的就别想了,除非采用利用游戏程序弱点的作弊方式。当然,如果你真能按常规打法随便赢个15分以上,得个三双什么的,2K12再也无法阻挡你了,等2K13吧,哈哈。

今天心血来潮,码了这么多字,没什么,就图一乐,谁叫咱迷上2K12了呢。

我贴出使用98公牛打98爵士(胜)、96公牛打96超音速(负)的数据截图,供大家参考——

相关内容请访问:NBA 2K12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NBA 2K12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