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无双大蛇2:特别版》游戏内容Q&A及安倍瑞秋入手方式

2012-07-24 17:55:28 来源:电玩巴士论坛 作者:tk447999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无双大蛇2sp发售在即,个人认为原版的无双大蛇2在去年一波无双游戏中的素质也算拔尖,相信psp的移植强化版也会继承其高素质,给予玩家们究极乱斗的享受。

而笔者有幸将家用机版本的无双大蛇2全成就,因此根据家用机版本的游戏内容方面做个简易的预热性Q&A,而且会在游戏正式发售后根据实际情况作出修改和更多的作答。

(注:以下游戏内容主要基于家用机版,已根据掌机版做修改)

Q:这次无双大蛇2有几个势力啊,为什么我只能用马超司马昭和竹中半兵卫啊?不能选其他势力吗?

A:本作取消了前作的势力划分模式,改为一主线讲述剧情,分支剧情补充的形式,不过关卡数量和前作基本持平,不用担心因为势力划分减少关卡数量。

Q:本作有官方中文版吗?

A:官方尚未确定有官方中文版,原家用机现在暂时也只有日,欧和美版,一切以官方消息为准。

Q:本作的换人键和R技怎么和前作不同,怎么放啊?

A:本作默认的换人键是R,T技是方块+三角一起按,十字键是调整视角。如果玩家们不习惯这种方式,可以在设置里换第三种游戏方式,这样的话就和前作一样,十字键左右换人,上是切换地图,下是马,R是T技。

Q:为什么我在救出马岱庞德之后就直接要打妖蛇讨伐战了呢?没有其他关卡了嘛?

A:首先确定你玩的是故事模式,然后将夷陵之战重新打一遍后再触发剧情,就能打出新的关卡了。

Q:游戏有几种模式,故事模式是那一个啊?

A:游戏主要有故事模式,自由模式,无双战场这三个模式。本作由于在主菜单启用了片假名,可能部分玩家无法分清楚那个是故事模式,就选择无双战场网上两行就是了。

Q:我玩到后面为什么战役变得靠前了呢?

A:这是本作的新穿越系统,夷陵之战打完后庞德会随机出现在阵地,和他对话解锁新的关卡,通关后追加夷陵之战改,再次通关夷陵之战改之后可以救出黄忠。注意:夷陵之战和夷陵之战改是两个关卡。本作大约有10关类似这样的战役。

Q:我玩到第三章,但为什么这章的战役变成最靠前的呢?

A:本作的流程虽然还是按照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的流程,但是严格按照本作的发生时间线,则是第三章-第一章-第二章-第四章怎么区分的,但是对玩家的cleAr过程毫无影响,请安心游玩。

Q:为什么我很多关卡还是黑的不能玩?

A:本作在开荒阶段没cleAr一个关卡都会解锁不少人物,每次战斗结束会阵地的时候需要和特定武将对话解锁新关卡,比如通关洛阳之战后解锁张合之后,阵地会出现刘禅和张合,与之对话会解锁拯救姜维的分支关卡。因此在开荒阶段,建议玩家每次回到阵地都和所有人对话一遍,以免遗留关键人物。

Q:在需要好感度解锁的分支关卡中,为什么我已经将推荐人物的好感度加满了但是还是不解锁关卡?

A:在此类关卡并不需要推荐人物之间的好感度达到多少,而是该关卡描述中的人物之间互相的好感度达到一格以上即可解锁。如:某战役推荐毛利元就、贾诩和曹仁作为出战人物,但是关卡描述中只写了贾诩和毛利元就,那只要他们之间的好感度过一格后,在随便打一仗回阵地就会出对话了。

Q:本作有几个结局啊?

A:本作分normAl end、good end和true end三种结局,其中normAl end是第三章未完全打完就过了第四章的妖蛇讨伐战后,解锁火口决战,通关火口决战后达成;good end则是完全打过第三章后通关妖蛇讨伐战后追加远吕智讨伐战,通过后达成(注:达成good end后一样会追加火口决战,所以完全没必要为了打出normAl end而在三章没cleAr完的情况下去挑战妖蛇讨伐);true end的条件是除了远吕智、真远吕智、平清盛、孙悟空、哪吒、素黑皮以外全武将解锁后重打一遍远吕智讨伐战后解锁真古志城前哨战和真古志城大决战,通关后达成。

Q:本作怎么解锁全人物,有ps3存档能以全人物状态开始游戏吗?

A:本作解锁全人物的方式很简单,就是通关所有关卡包括分支关卡皆可,唯一有点区别的是吕布需要玩家在大坂之战带上貂蝉后接近吕布并触发剧情对话(对话时不可以打死吕布,对话完毕系统提示吕布决意之后他死不死就无所谓了)后通关解锁吕布。远吕智、真远吕智、平清盛、孙悟空、哪吒、素黑皮这六名武将通过真结局便可解锁,新武将瑞秋入手方式为第二章收到练师和丁奉之后,将第二章初始3关卡全cleAr后回阵地触发丁奉和练师的会话后,开启江东之战,cleAr后过关后加入。安倍晴明的入手方式为打过上田城之战、洞口之战和寿春之战后回阵地引发王元姬、立花訚千代和辉夜姬的对话后解锁上田城夺还战,cleAr后安倍加入。具体方法可参照:点击进入

有ps3存档联动的话可以以全人物状态开始游戏,但是无法得到新增武将安倍晴明和瑞秋。

Q:本作有几种武将类型,为什么好多过去是技型的现在都变了?

A:本作由于人数变动和系统的变更,分成了技、速、力和闪四种类型,其中技型对浮空敌人攻击有会心,可以使用垫步(L+方向+X,战国无双3特有);速型能使用二段跳取消大部分C技,而且二段跳的时候有短暂的无敌时间;力型在攻击和普通移动的过程中都有s抗,能抗住敌人的普攻;闪型可以使用战国无双3新增的影技,即攻击得手后可以按x键消费无双发动影技,而且C技对因为被防反而出现硬直的敌人造成更大的伤害。

由于本作新增人员较多,前作力技速划分的武将在本作几乎完全变更了,除了像真蛇、本多、吕布、张飞(力型)、周泰(速型)等寥寥数人。新增武将瑞秋为力型,特技为驯然增加,安倍晴明为闪型,武将特技为临死复活。

Q:本作的特殊技和前作还一样么?

A:本作依然保留了前作的R技,官方名称“Type Action”即TA技,也可以叫T技或者R技,发动R1或者RB发动(家用机版,掌机版应该按R键发动)。厚道的是,本作的T技和前作完全不同,不仅新增武将,原有的武将T技也经过修改。

本作所有的T技能都消耗无双,没有不消耗无双的T技,而根据武将类型消耗的程度为力>闪>技>速。

Q:原来真三国无双6的人物ex技有保留吗?战国无双3的人物有什么加强?武器系统是固定武器还是和真三国无双6一样的可换武器系统?

A:原真三国无双6中的人物ex技保留,而且绝大部分人物ex技带武器属性,这也使得三国系列人物在上手度上略高于战国系列人物,战国无双3的人物攻击速度和范围均有所增强。武器是固定ex武器,而并非无双6的换武器系统。有部分三国人物的ex武器有所变更,如赵云-龙枪、张飞-双头矛、关羽-偃月刀、夏侯敦-朴刀、徐晃-大斧、月英-战戈、董卓-爆弹、庞德-狼牙棒等等,而且356中使用同一模组的武将招式变更,使得每一名武将都有独特的出招方式。

Q:本作还是像前作一样能让武器自由组合吗?

A:本作还是采用了前作一样的武器自由组合模式,不过新增了一种设定叫武器驯染度,靠击破数累计升级,升顶之后武将招式威力大增。根据武器等级驯染度所增加的攻击力也不尽相同,4级武器最终能+18,而只有商店才能入手的大星武器虽然初始攻击低,但是驯染度升顶可以加到54。

Q:本作的武将招式和武器有关吗?怎么样才能解锁该武将所有的招式?

A:和前作一样等武将升级到20级以后就能开启所有招式。

Q:本作的武器有什么入手方法吗?和前作一样靠刷吗?

A:本作保留了前作刷武器的方法,不过也同时增加了商店这一设定,只要花费金钱即可在商店直接购买和升级武器。本作还可以通过抽奖随机来获得强力武器,至于抽奖券则需要达到一定条件后可以获得。

Q:本作还能用经验值升级吗?升级武器也是用经验值吗?

A:本作保留了前作的经验值升级的作法,不过上限是99999,超过这个数值也不会溢出。本作新引入了金钱的设定,而且分为石和稀少石,每一关结束后系统会根据玩家们的表现和难度给予相应的石,而稀少石则是通过真合 体技获得,难度越高,通过真合 体技获得的稀少石越多。石可以在商店购买武器和升级武器,而稀少石则是购买强力武器的必备物品。

Q:战场上的受付是什么意思?每一关的推奖武将有啥意义?

A:战场上的受付值得就是战场任务的意思,完成了增加一定好感度,失败了则会减好感度。好感度数值则是,完成+80,失败减40,不接受任务但是作为友军出战过关后+40,一起出战(即编在一个小队出战)互相+40。每一关的推奖武将是系统设定的该关推荐武将,但是玩家大可不比使用推荐武将攻关,即使使用自己设定的武将,只要战场上NPC到达相应的位置,还是会发生event的。

Q:好感度怎么升级比较快一点?

A:本作有两种好感度升级方法,一是战场相关任务,还有一种是请客吃饭,请客吃饭是在饭店中根据游戏进度有四种选项,前三项分别是当前角色和当前其他所有同伴+50+90+120的好感度,第四项是单独请客,每次3000,被邀请的武将+150好感,单独请2次基本就能满足一格好感度了,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饭店请客是无法加满一格的,必须带着该武将出战一次才能加满。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无双大蛇2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无双大蛇2专区

责任编辑:迦偌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