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浅谈《星际殖民》中各种舰船的装甲配置及作战模式的选择

2013-05-10 17:59:06 来源:3DM论坛 作者:nf0002436 编辑:迦偌 我要投稿

首先我想说的是,装甲不是随便丢哪都可以的,配置船的装甲的时候,应该考虑哪个位置容易遭受攻击以及容易遭受什么类型的武器的攻击,并且大型船只还需要考虑会不会某点被击破后,会不会就造成整船瞬间被灭了。       比如我看到好多人族泰坦的舰首位置大部分的空间都留给了武器,没有很厚的前装甲。而人族的战舰优势恰恰是他的细长身躯,细长的舰身意味着着弹面积小,所以使用攻击模式的第二种(舰首朝向敌人,且在尽保持队形的状态下使用武器最大射程进行攻击,而不会冲向敌人)是最佳攻击状态(可以依靠射程远的武器进行远程轰击,近程仅装备自卫武器即可),关于各种攻击模式请大家进游戏里查看这个位置的几种模式说明:

游民星空

当使用这种最佳战斗状态的时候,舰首的装甲就显得异常重要了(经常看到一些泰坦舰首薄薄的装甲一破,后面跟着的全是武器、核心啊这些脆皮,船到爆的时候,船身两侧的厚厚的装甲都没挨过打...),所以我觉得3-5层的前装甲是非常必要的,武器则可配置于舰两侧,甚至是利用电磁鱼雷可以部署在I格的特点,使用舰内武装模式部署武器。这样的人族泰坦才会有很高的战斗效率。

其实不是所有种族的顶级船都适合近身作战的,在我看来,船身的形状就基本决定了船的作战方式,比如:女人族的巨舰这种圆形舰,且超大的船身容量,就决定了女人族巨舰适合重型装甲/重型护盾/大攻击角度分散型攻击/近身肉搏作战。而人族这种细长型的船,为了装备大型武器,则侧面装甲必然较为薄弱,这时如果硬要用来近身肉搏,无异于把自己最脆的一面暴露给敌人,遭致灭顶之灾,所以人族泰坦更适合中型装甲(舰首重型)/重型护盾/小攻击角度点射型攻击/远程轰击作战。其他种族的舰船也都各有特点,大家可以发挥想象力创造出各种牛X船去适应各种类型的作战,希望大家都玩的开心~哈哈~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星际殖民专题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星际殖民专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