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大灾变:劫后余生》游戏默认快捷键一览

2013-06-18 15:09:13 来源:3DM论坛 作者:q46414634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shift+& //进入建筑菜单

  shift+《》(M字母右边两个,可以移动选项,比如开局加点,制作物品&等)

  enter回车,确认

  i(打开背包)+物品名称前的字母(区分大小写)

  a,激活

  R,阅读

  E,食用

  W,穿戴

  w,握住

  t,投掷

  T,脱下

  d,放在地面

  U,清空容器里的东西

  r,装填(要有枪和配套子弹)

  d,拆解

  a(快捷使用,比如撬棍)+物品名称前的字母(区分大小写)

  站在尸体上

  shift+b(屠宰,要有刀之类的锋利物品)

  e+上下左右(对准柜台书桌之类的,可以获取里边的东西)

  s+上下左右(可以拆开柜子之类的,当然难度和你手里拿的物品软硬度有关)

  c+上下左右(可以打开或者关闭门窗。锁上的窗门需要撬棍石头之类的)

  shift+v(可以看到视野内的物品)

  在地图界面用“shift+n”增加注释,多做注释是个好习惯,能少走不少冤枉路。

  x(可以环顾周围)

  或者看清周围的东西,比如丧尸

  按“shift+e”喝掉带不走的饮料

  shift+2(也就是@键,可以查看自己的属性,tab切换

  到户外,找个小树苗,三下两下“s”砸倒,捡起heavy stick当燃料,站在木头边上,按“a”使用自己身上的火柴,选择木头方向就能点火了。

  shift+7(也就是&键可以制作物品)

  同时我们也在运动用品店里找到了一把BB枪,虽然伤害很低,用来打僵 尸不是很靠谱,但是用来打小松鼠还是不错的。给BB枪或者其他需要装填充能的物品装弹方法都类似,按“w”装备该物品,然后按“r”为物品重新装满弹,不 同物品需要的子弹型号不同。游戏有一个比较方便的提示,当你拾取物品时,如果物品栏中有适用的枪或弹时,对应枪弹会呈绿色。

  厕所中的水是可以灌的,只要身上有任意能装水的容器,走到厕所边按“e”检查厕所,就能将厕所中的水装入空容器中。

  此外,离最后安全的避难所还差一步,我们需要把避难所周围用陷阱围好,保证我们晚上睡觉的时候没有奇怪的生物来打扰我们。

  最简单有效的陷阱就是在地上挖个坑了,可惜我们在运动用品店里没找到铲子,不过我们有绳索,可以利用技能合成一把石铲。

  首先得将绳索弄短成合适的长度,制作石铲需要两根6英寸的绳子,而我们手中只有30英尺绳子。在物品栏中选中绳子,按“shift+d”将其拆卸,拆卸物品 根据物品制作难度和你对应的技能等级会返还一部分制作材料,而制作绳索所需要的技能等级为0,也就是说我们能够完全回收制作材料。

  拆完得到5根6英尺长的绳索,从地上捡起来继续拆,直到拆到我们所需要的长度。然后再通过“s”打到小树获得heavy stick,配合一块石头和我们的锤子就能合成出石铲了。

  第一次挖的只是浅坑,浅坑可以通行,只是移动消耗增加,在挖一次就是深坑,深坑如果不小心掉进去会受到伤害并且会被卡住,从深坑中爬出来要费力得多。当你有4根wood spear时,你可以通过建筑菜单把它们装在深坑里,这样尖刺陷阱就制作完成了。有了铲子,按“*”进入建筑菜单,选择挖坑。

  shift+4(也就是$,是睡觉,请在床上或者安全的地方睡觉)

  小写p:查看插件模块之类

  v:查看士气

  |(shift+\):等待时间快速经过

  -(减号):重复制造

  I(大写i):比较2个物品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大灾变:劫后余生专题

责任编辑:异邦人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