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地铁:最后的曙光》剧情总结分析

2013-06-28 12:47:24 来源:地铁2033吧 作者:9SS94Cr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本人对于游戏的剧情一直是非常看重的。引用一句零标点符号评论的话,“我是那种看A片都要求剧情的人”。但在如今众多的游戏,特别是射击游戏当中,剧情有内涵有深度的作品并不是特别多。在如今快餐文化愈演愈烈的今天,游戏都主要是图个爽快,很多游戏系列都在逐渐流失其原有的内涵和深度。比如使命召唤系列,在初始时还算有些对于战争人性的剖析,但后来剧情越来越爆米花和狗血,直到现在的作品已经可以说惨不忍睹,就好像美国的垃圾大片,看着爽但看完就忘。

游民星空

  当我发现地铁2033时可以说是眼前一亮。末世题材并不新鲜,甚至可以说已经被搞烂了。美式末世题材的游戏和电影甚至都可以当喜剧看。所以这部来自俄罗斯和乌克兰的作品传达出的无尽忧伤深深地感染了我——似乎西伯利亚地区严酷的环境不仅造就了这个地区民族的顽强,也是他们整体情绪上比较消极和伤感。所以他们不仅盛产鱼子酱、伏特加和AK,也生产有自杀倾向的诗人(出自战争之王)。无论如何,在传达末世应有的悲观和伤感上,我觉得地铁2033远远胜过辐射系列。辐射有很重的美式情绪——积极乐观笑面一切,但又有些缺少严肃性,对什么都满不在乎。

游民星空

  用一句话总结地铁2033的情绪,就是游戏中的一句台词:世界原本是多麽美好,却被我们自己毁灭了。

  地铁2033的剧情,需要从小说和游戏两方面来说。毋庸置疑,小说的剧情比起游戏要更加伤感和悲观。游戏为了游戏性,平衡性,还有开法成本等等原因,对小说进行了很大程度的删改。我这里的剧情分析以小说为准,附带一些最后曙光和官网漫画(阿尔乔姆福音)的解释。

游民星空

  在2013年底,第二次冷战爆发为第三次世界大战,但这场战争并没有持续很久。小说里没有提到战争是如何开始的,但根据游戏宣传方提供的背景(来自地铁最后曙光的预告片网站),战争适于两个中东国家的局部冲突,并出现了核交换,也就是对射核弹。然后因为各个国家的核捆绑(如果本国遭受核打击则自动对所有假想敌实施核报复),连锁反应导致战争愈演愈烈,各个大国被牵扯其中,最终演变为一场核灾难。超过20000颗弹头被使用,全世界主要城市均被摧毁,并导致了全球气候变化(核冬天,因为大规模核爆掀起的尘埃遮蔽了天空导致地表无法得到日照,全球温度下降并因此出现气候剧变)。在战争开始之际,一小部分幸存者逃到了以当地作为核打击地堡的地铁系统里(各国的地铁在建设之初都有国防功能,包括北京的地铁一二号线都是放空堡垒。而部分国家的地铁更是防核打击,比如朝鲜的地铁深入地下100多米,甚至有的地方到200米)。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地铁:最后的曙光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地铁:最后的曙光专区

责任编辑:小峰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