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古剑奇谭2》技能详解及星韵分配心得

2013-09-06 15:18:42 来源:3DM论坛 作者:恶魔昊昊 我要投稿

第3页:NextPage夏夷则篇

展开

夏夷则篇

  夏夷则。其实楼主操作的并不多,如果不是在秘境强制只能控制夏夷则,可能楼主一周目都不会碰他。

  所以对夏夷则的一些技能和星韵的加点存在偏见和不明智的地方,敬各位海涵。

  技能部分

  夏夷则,作为拥有不错的物理攻击还有优秀的法术伤害的角色,游戏本身可能将其定位成一个近战法师或者战斗法师类型的角色,

  输出可能以法术输出为主,辅以物理伤害,这一点从夷则的武器双加物理和法术伤害就能看出。

  但是除了普通攻击和一个给武器附魔已提供额外近战输出的技能以外,其他主要物理输出技能皆为远程物理输出,

  所以个人认为夷则的定位应该是一个远程混合输出型角色。与此同时,夷则还拥有部分辅助型技能,比如清除状态和恢复,复活等。

  但想比较阮妹的来说效果会差一些。所以楼主在加点上把夷则作为一个远程攻击角色培养,加点则更偏向于法术方向,

  在技能介绍上也更偏向于远程伤害技能。如果归类,类似魔兽世界中的猎人职业,共有远程物理及法术输出技能。

  人物属性

游民星空

  1.1玄凝剑

  夏夷则的基础技能,召唤3把飞箭环绕身边,加满技能后为4把。对受到的物理伤害进行反弹,

  反弹伤害量为收到伤害量的10%,该反弹可针对地方的目标的普通近战物理攻击和物理攻击性技能,

  但对远程物理攻击无效。反弹伤害1次后消耗一把飞剑,强化后可反弹两次伤害。

  2秒施法时间,施法中无法打断。

  该技能是夏夷则重要的辅助技能,一般战斗开始都会先使用该技能,后续可基于此技能进行物理攻击技能的使用。

  1.2流光斩

  前中期物理输出技能,输出硬直短,可在多目标之间反弹,但不可反弹到同一个目标2次,但偶尔情况下会对最后一个目标造成2次伤害。

  3次反弹伤害,强化后4次反弹伤害,物理伤害值950左右。1秒施法时间,施法中不可打断。需要消耗一把飞剑,需要使用玄凝剑作为前置技能。

  反弹范围为战场全范围,所以不用为使用后反弹不到下一个目标而担心。

  前中期输出技能,小怪战中作用较大。施法时间短,可在怪物近身前跑开,在夏夷则独自游荡秘境的时候可作为主要输出技能。

  后期伤害较低,但小怪时仍可作为主要范围攻击技能,BOSS战时并不推荐。

  1.3孟章天舞

  对空中群体目标进行追击的技能。6段物理伤害,平均伤害600+,暴击900。1秒施法时间,不可打断,攻击为自动跟踪模式,

  即只在技能释放时判定目标是否在空中,如技能出手,即会造成6段伤害,无论后续目标是否在空中。

  由于前期夷则本身没有击飞技能,所以此技能只能配合无异和闻人的击飞技能,如果切换人物熟练也可做到不错的技能连击。

  后期可与强化后的“水生骨”技能形成连击。但后期伤害实在不足一看,尤其BOSS不吃击飞技能,所以不推荐主加此技能。

  1.4天剑降魔

  近战武器附魔技能,附加水属性伤害。持续20秒,伤害为1000+,相对于夷则的普通攻击还是非常可观的。

  伤害判定跟普通攻击判定分开计算,即使普通攻击未命中,触发的水属性伤害仍能命中。战斗中该技能显示可对其他角色释放,实际只能释放给夷则自己。

  该技能伤害还是非常出色的,但是相比较夷则4000多点的血量和900冒头的防御,实在吃不住BOSS几下物理攻击,

  相较如此,我宁肯把夷则放的远远的进行远程输出更为安全。

  1.5云龙击

  远程物理伤害技能,对对方单体目标造成4段物理伤害,释放时间4秒,可打断。

  伤害值根据身边飞箭数量增减,4把飞箭时伤害1000左右,每减少一把飞箭,伤害减少20%。

  一把飞箭时,伤害只有可怜的400+每下。

  中后期不错的远程物理输出技能,4秒的施法相较其他属性法术技能动辄5秒以上的施法硬直略可接受。

  推荐配合玄凝剑直接使用,因为飞箭数量减少对伤害影响太大。

  1.6碎玉诀

  夷则的第一个被动技能,提高对冰冻目标暴击率。可有可无的技能,小怪战中基本出发不了冰冻效果就结束了,而BOSS不吃冰冻效果。

  所以,在没出困难模式前,该技能不是很有必要。

  1.7青龙血

  被动技能,提高夷则在危险时刻的输出和保命能力。第一点的水属性伤害提高比例约为50%,数据略有出入,提升的伤害还是非常可观的。

  提升技能等级后反弹的伤害为受到伤害的10%,恢复元精数量等同于反弹伤害量。总体来说,第一级技能还是相当实用的,尤其在后期BOSS战中,

  二提升后的效果相对鸡肋,在星韵点不对的一周目,实际效果还是偏低。

  1.8还魂引

  夷则的复活技能,5秒施法时间,可打断。强化后,目标在法阵中每秒恢复生命上限的4%,

  且攻防提升5%。辅助技能,相较聚魂散来说,复活血量偏低,且夷则的法阵无法对阵亡队友使用,

  如需要法阵回血则需要其他队友跑到阵亡队友身边再释放,实在是很麻烦。

  1.9禁咒封

  辅助技能,对单体目标施加残废技能,1级时几率在50%左右,2级强化到75%左右。强化后命中率才跟暗器类物品命中相当,

  且20的元气消耗对元气本就紧张的的夷则来说实在过大。推荐只作为过路天赋。

  1.10两仪清心阵

  辅助技能,可解除大部分的一场状态,但是不能接混乱。6秒施法时间,可打断,以选定目标施放范围大概可占战场1/5的圆形法阵。

  强化满后可解除混乱效果。不错的辅助技能,部分BOSS战有奇效,比如对应厉婴的混乱,建议点满。6秒的施法时间略长,会耽误不少的输出。

  1.11水生骨

  重要的法术输出技能,范围型水属性伤害,伤害范围为目标身边近战范围,强化后可击飞目标。

  4段伤害技能,2000+平均伤害,暴击可达3100+,伤害十分优秀。7秒施法时间,可打断。

  中后期是分优秀的伤害性法术技能,伤害稳定且是范围伤害。

  浮空效果为第一下效果,如第一下伤害未命中则不会造成击飞效果。建议优先点满。

  1.12先天养命阵

  辅助技能,目标脚下召唤法阵回复生命,回复量受法术加成,约400每下。6秒施法时间,可打断。

  辅助回复技能,法阵范围极小。仅可容纳一名队友,切回复是不能出法阵范围。情商回复速度,这个请恕楼主是在没有研究出是什么用处。

  6秒的施法时间也过于拖延输出节奏。10秒的站立时间使此技能更多的只能使用在无异和阮妹脚下。个人感觉实用性不高。

  1.13太极固元阵

  辅助技能,辅助技能,可提升属性及减少元神消耗。6秒施法时间,可打断,以选定目标施放范围大概可占战场1/5的圆形法阵,

  范围跟两仪清心阵相同。提升基础属性大约为5%。提升五行数值不明。后期BOSS战效果优秀,远程释放后可增加不错的伤害,

  且元神消耗减少对于阮妹这个元神消耗大户十分有用。

  1.14寒霜落

  远程法术输出技能,4段伤害技能,强化后8段伤害。造成1000左右的水属性伤害。5秒施法,持续3秒。可打断。

  该技能伤害一般,伤害范围为夷则与选定目标之间的一条直线,如果有其他敌人站于这条直线上,则优先对该敌人造成伤害。

  如果在施法过程中目标死亡,则可对该直线上目标身后的敌人造成伤害。冰冻几率较小,具体数值不明。

  需注意一点,该技能冰箭有飞行弹道,目标距离夷则越远则命中几率越大,如果目标处于夷则近身范围,则命中几率基本为零。

  所以,使用该技能时,如想造成完全伤害,需要小心计算攻击角度。

  1.15御妖血契

  家园抓怪技能,战斗时无用。在此不多做介绍,详情可查询楼主的抓宠教学贴。

  星韵点分配

  夷则的星韵点基本方向可确定为远程输出。但详细可分为2个分支。即强化法术伤害,并兼顾个人保命,或者最大限度强化输出。

  一是主加木属性的“术”上限。没有的则主加水属性的元精上限和元神上限。

  该加法在保证夷则法术伤害的同时部分强化了夷则的生存能力,属于比较保守的加法。

游民星空

  二是有提高“术”上限的加点则主加木属性,有提升“攻”属性的能加火属性,其他的可依个人爱好。

  次加点在保证法术输出的同时强化了物理输出,可最大限度强化输出。

游民星空

  技能加点上推荐御云,流光,玄凝,清心,冰封,固元,霜落三点全满,天剑云龙两点,剩下的可依个人爱好。

  碎玉和御妖,一个战斗实用性不强,一个直接没有战斗属性,所以不建议加点。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古剑奇谭2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