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腐烂国度》武器系统心得

2013-10-11 10:52:55 来源:3DM论坛 作者:aswhite 编辑:异邦人 我要投稿

  在开始总结之前,大家要明白一点,这游戏里的武器无论近战还是枪械,都是没有准确的杀伤力的概念的。武器的效果只和武器类型相关,而与武器重量,子弹重量没有太大联系。所以评价武器的好坏,只能从他的类型、重量、耐久度等方面入手。

近战武器

  近战武器分为利器、钝器和重武器三种类型。对僵尸的停止效果以重武器为最佳,利器最差。停止力是我个人认为的评价武器最重要的指标,直接决定了小伙伴能不能在尸群围攻中杀出一条血路,以及会不会被猎杀者无脑扑到死。

利器

  我个人认为最不好的近战武器,攻击速度虽快,但大部分可用的利器都重量偏重。战斗等级高了之后,可以较快地把僵尸截肢,可人家该咬你照样咬你。最关键的是利器没有停止力,被包围时非常危险,而且对猎杀者这样的精英怪没威胁。另外由于不能击倒僵尸,完全靠砍砍爆僵尸,武器耐久掉的飞快。所以在游戏里利器就属于这么一类奇葩,一方面很容易快,另一方面一般利器的耐久又非常少。明晃晃的武士刀固然看着霸气,但装逼也是需要本钱的,因此不建议给没有敏捷天赋的小伙伴使用利器。专精技能两种都是必杀技,建议学习下斩,原因无他,姿势霸气。既然已经牺牲了战斗力,那就应该装逼到底,这你都懂的。

  能用的利器大概也就肋差、佩剑、大刀这么三种,后两者不常见。日本刀和狗腿刀有三格耐久,勉强也能用。武器来源完全看脸,像刀剑这样的属于比较纯粹的个人收藏品,所以刷的概率你懂的。一个档打下来,搜刮半天估计也就摸出来那么5、6把,这算是运气好的。

钝器

  游戏里最常见的近战武器,也是性能平庸的近战武器,轻便顺手,攻击速度尚可,同时也能打出硬直,有大概率击倒。专精技能有两种,一种是击倒,另一种是横扫。两个实战起来感觉差不多,可能还是横扫要好一点,因为你都点出专精了,这时候一般僵尸也就两下敲死的事了,钝器本身就加击倒概率,我觉得是没必要专门学习一下击倒了。

  好使的钝器有很多,我最常用的是两种大扳手以及一种高档棒球棍。大扳手不仅极为轻便,而且异常坚挺。棒球棍相对略重,耐久略低,但是拿来敲僵尸脑袋,尤其是在终结时简直就是一种享受。

重武器

  近战武器的王者,真正男人的武器。攻击速度慢,暴击概率高,自带横扫,不怕僵尸正面围攻。强烈建议力量系近战天赋的小伙伴都用重武器,高耐久高暴击中等重量,可靠性一流,操僵尸就得上这玩意才行。专精技能一个是和下斩差不多的正面180度横扫,被扫中或击倒或截肢;另一个是360度横扫,但是没有截肢。我只点出过第一种技能,那种爽快的打击感难以用言语形容,谁用谁知道,这里就不多说了。

  重武器相对利器要好找一些,比较常见的是大锤,但是大锤实在太重。好使的重武器大概就这么两种,一个是重伐木斧,另一个是根茎切断机,应该都挺常见。花园铲应该见得比较多,重量比这两个要重一些,重的不是很多。我个人比较喜欢工兵铲,男人的武器,你懂得。

枪械

  游戏里枪械一共分五种类型,同时如上所言,武器伤害效果由武器类型决定。除此之外,我们评价一个枪械的好坏主要应从三个方面来衡量:噪音、停止力、弹夹容量。

自动手枪

  我个人认为手枪是这游戏里比较操蛋的枪械,不仅射程很近而且对僵尸没什么停止力。如果要一定要用手枪射击的话,想不浪费子弹就必须要到近距离才能开火,而这样僵尸就会发现你;开火之后,僵尸如果不被爆头还是会向你飞奔而来——基本上两三步都能到你跟前了。所幸的是,游戏里比较经典的好手枪还是很多的,比如glock 17这样的世界名枪:弹夹容量大,噪音小——装上消声器后几乎不产生噪音,换子弹速度快,并且有一定的射程。就因为好手枪很多,很容易刷,所以总体来说也就差强人意了。留给负重少,不用枪的小伙伴防身也是可以接受的选择。

  手枪专精是提高射击速度。关键是射程这么近又没停止力,他射速再快有毛用。渣天赋不解释,没有任何点的价值。

左轮枪

  话说这游戏里的左轮枪真是奇葩中的战斗机。噪音奇大无比,弹夹容量只有区区六发,关键是射程还不如手枪。左轮枪相比自动手枪最大的优势就是具有停止力,一枪就能在僵尸身上钻个大窟窿。顶级的大口径左轮枪真是让人又爱又恨,一方面不需要瞄的很准就能随便爆头,即使不爆头也能击倒僵尸,另一方面噪音大的逆天,放一枪方圆几百米内的僵尸都会向你飞奔而来。在外面无限刷新僵尸的野地里放一枪,那真是作死的节奏。我试过进屋前放了一枪,搜刮完出来时发现车子边上站了一大堆,不远处两堆还在这边走,不用说都是才刷新的。当场吓尿。

  换句话说就是,在比较空旷的野地,系统有时候完全是判定你制造噪音的大小来刷新尸群的,所以不要以为你清干净了就可以冒痞了。就算你在自己家里放一枪猛的,不久之后两边护栏那里也会爬出来僵尸。不作死就不会死,所以,左轮枪,88.

  这里友情提示一下,有一种短管左轮枪,不知道英文原文,我猜不出来型号,很多人应该有印象的:精度1,噪音2,换弹1,拿在手里又黑又小。那枪的停止力和其他左轮枪都是一样的,2格噪音理论上和安了消声器的步枪相当,但这只是理论上的,安了消声器不会额外刷僵尸。实在喜欢左轮的,可以考虑这枪,同时点出左轮专精。

半自动步枪

  半自动步枪才是游戏里真正堪用的枪械,无论停止力还是精度都不错。他的两个分支:猎枪的精度更高而弹夹容量较少,来复枪精度略低而弹夹容量较大。无论如何有停止力做保证,步枪射击总是非常安全的。他的另一个优点是兼容的子弹比较好找,数量较多。部分明显以枪械专精作为发展方向的小伙伴都建议点出步枪专精,比如玛雅,马歇尔,警察艾登等。没有什么战斗天赋的酱油人士,射击练满后拿杆步枪也能和玛雅一样当神枪手用,只要你有爱的话。

  半自动步枪最大的问题是刷新完全看脸。因为属于民用枪,所以他的刷新概率和手枪什么的都是冲突的,而手枪、左轮枪偏偏又是大概率事件。这里贴心提示一下,一般游戏一个档,即使你脸丑的程度再奇葩,各个类型的枪总会有一点。如果地图上大部分的房子你搜刮过了还是没找到步枪,那么你将会有大概率在野地里的农庄找到几杆你需要的枪。所以,勇敢的少年啊,去野地里探险吧,记得不要夜里开车哟!

霰弹枪

  如果不考虑噪音,堪称完美。事实上就算有噪音也没所谓,防卫者1300一个弹夹容量7发霰弹,如果子弹管饱那真是神挡杀神佛挡杀佛。即使小白用霰弹也能玩无双,照着僵尸的脸喷即可,来多少死多少。很多危机时刻,比如说我上面说的出门碰到一大堆僵尸堵车门,这种时候你用什么都架不住僵尸一涌而上,你需要的就是喷子一发入魂,然后就赶紧开溜。喷子的问题是小伙伴装备了之后,有时候站岗也会用喷子喷,而喷子远距离是喷不死僵尸的,结果他就不会不停地在那放枪,结果你懂的。

自动枪械

  自从有了键鼠补丁可以调节快慢机之后,自动武器有了很大改观,再也不像之前那么鸡肋了。自动枪械有两个分支,第一个是突击步枪,调节单发点射后,大弹夹容量+强停止力使之成为非常可靠的枪械,第二个是冲锋枪,冲锋枪装上消声器后几乎不产生噪音,大弹夹容量+还能过得去的射程,可以安全地从不远处慢慢削减目的地僵尸的数量。冲锋枪不如突击步枪的地方是停止力不够,和手枪一个德行,所以有僵尸向你快速靠近的时候还是上去敲他实在一点。自动步枪在对付精英怪时十分强大,十几枪就足够打死胖子了,干净利索,不会拖延时间,引到尸群什么的,增加不必要的危险。

  自动步枪的专精是减少散布。可是切换成单发点射后,散布的问题本身就不存在了,而且就算点了天赋,连射时也仍然会有较大散步。可以挑一个酱油点出来玩玩,不建议当做战斗天赋专门去点出来。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腐烂国度专题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腐烂国度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