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求生指南》上手心得

2013-10-24 11:29:53 来源:Xbox Life 作者:未知 编辑:Cannon 我要投稿

  它并非你想像的那种无脑的僵尸大屠杀游戏。你必须卑躬屈膝不怕脏,确保自己活​​下去─但你也要花很多时间在管理资源上面。

游民星空

  你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搁浅在哥伦比亚海岸的群岛上,但这真的不重要。身为三位生还者(Jack、Abbie、Kenji)之一,你的目标是生存下去并逃离这座岛,不过在剧情模式中,你也可以四处探索、接受支线任务,让自己过得很充实。

游民星空

  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优势:Jack强壮而粗暴,擅长接近战;Abbie的耐力比较高,所以能跑久一点;而Kenji擅长打造远距离武器。这样的优势也反映在技能上面;例如Kenji是唯一能打造十字弓的人,而只有Abbie能够制作护盾与攻击药水。你可以在储存点切换角色,不过每个角色的数值是分开的─所以假如你正在玩6级的Kenji,但Abbie之前只练到2级的话,当你切换回她,她还是2级。

  除了避开僵尸,你还要管理自己的饥饿、口渴、能量与健康等级。这代表除了要小心垂涎你鲜肉的僵尸,你还要吃喝、睡觉,以保持最佳状态。如果你没有管理好自己,你不会立刻挂点,但想活下去会辛苦得多;例如当你的健康值挂零时不会死掉,但你的攻击力与逃跑能力将会大幅降低。 (所以假如一大票僵尸突袭你,你无力反击也等于死路一条。)

游民星空

  不过《求生指南》真正的乐趣其实是工艺与存货系统。当你在探索时可以捡到道具,将其组合成有用的工具、武器或护甲─也能够给予升级。假如手上有些箭,再找到一些羽毛的话,就能将其组合成更致命、更精准的弹药。 (最棒的地方是你杀掉僵尸时还可以回收这些弹药。这让节约资源的生还者美梦成真。)就算你没有特别注意你组合了什么,但组合道具是一个节省存货空位的好方法─而且你随时可以把你的怪异创作拆成个别零件,拿来组其他东西。

  至于这些新玩意儿要拿来对付的僵尸─虽然我们在大屠杀的时候没看到很多种类的变异(标准类型之外只有一种「炸弹型」变异,死亡之后会爆炸),但数量很庞大,所以发明新方式杀死他们有一种病态的快感。在合作模式中,我们迷上用电锯屠杀包围我们的大批僵尸,但我们的同伴则利用弓箭保持距离除掉炸弹型僵尸。你也可以运用环境危机,像是在涉水而过时,在水中骚扰你的食人鱼。制作团队指出日夜循环系统是玩家要注意的地方─敌人在晚上会更加积极,所以必须事前做好防范。

游民星空

  本作保证能游玩8-12小时,应该会是一场有趣的哥伦比亚之旅─虽然我们还无法完全认同它具有僵尸浩劫游戏该有的游戏价值,因为能探索的地区似乎限制不少,而且角色间的对话也有点夸张做作。不过我们希望最后能探索到的要素,能够让这群浑身是血之人的旅程充满乐趣。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求生指南专题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求生指南专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