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美国末日》全剧情赏析

2013-11-12 12:20:53 来源:a9vg论坛 作者:lampardjxs 我要投稿

第2页:

展开

游民星空

  之后他们很快便来到了这次任务的**地议会大厅。然而,等待他们的却是冷冰冰的尸体以及那射进大厅的柔和的光线,所谓等着他们的火萤士兵,早就去了另一个世界。尽管如此,泰斯还是拼了命地想要去寻找一些线索,我们看到了这么慌乱的她,就算遇见士兵的追杀、就算面对感染者的攻击,她都没有这么惊慌失措过。乔尔见状也有些愤怒,而泰斯跟她说,他们这些年都只是在逃避,都只是在苟且偷生,是时候该为他们自己做一些事情了。乔尔简直不敢相信泰斯突然会说这种话,会做出这样的决定,两人发生了非常激烈的争执。在这期间,泰斯终于向乔尔坦白自己已经感染了,而也想让他明白艾莉就是拯救他们人类的最后火种,然而乔尔还是不断地在逃避和否认,他早就不会为了所谓正义而去战斗了。最后,还是危机推动了故事的发展,大批士兵赶到了这里。泰斯独自留了下来,乔尔阴沉着脸带着抗拒着的艾莉从后门走了出去,最后在目睹泰斯被士兵杀死后他们逃出了这里。这一章泰斯的人格魅力体现得淋漓尽致,她原本是一个视利益为生命的走私客,却做出了一个闪耀着人性光辉的决定,一个损己而利于人的决定。她为何会做出如此反常的举动?或许人之将死其言也善,或许只是为了她自己都觉得可笑的正义,或许仅仅只是为了拯救她自己,而人有些时候会做出连自己也不知道的决定。

游民星空

  离开了波士顿之后,乔尔带着艾莉来到了阿莫斯特县。乔尔的目的地是他兄弟所在的密西西比洲杰克逊市,波士顿位于美国东海岸,而密西西比洲则在美国南部,想要徒步完成这段旅程实在是一个过于艰巨的任务,这个时候乔尔就想到了他的一位朋友比尔或许能帮他搞到交通工具,因此他就来到了比尔所在的小镇上。他们来到这个小镇上时太阳已渐渐西沉,昏黄的光线照射进树林间,树林间的驯鹿又让从没见过树林的艾莉感叹不已。在爬过铁丝网来到镇上时艾莉对着刀锋天使的游戏机恋恋不舍,似乎这台不再运作的机器让他回想起了过去,而在道路尽头的唱片店中,她更是发出了‘这有点悲伤,这里有这么多音乐却没人去听’的感慨。接着在往里街走的时候有个循声者冲了过来,就当乔尔准备开枪时,这个循声者就随着爆炸声灰飞烟灭了,原来这是比尔设置的陷阱,比尔是精于这类陷阱的人,乔尔也开始跟艾莉讲比尔是一个性格古怪的人,让艾莉见到他之后尽量少说话。之后在进入一车间时乔尔被比尔的机关吊了起来,而巨大的声音也引得周围的感染者蜂拥而至,之后就是一阵恶战,在千钧一发之际比尔及时出现解救了要被感染者攻击的乔尔,之后他们便全力跑到了比尔的藏身所。在获得短暂的喘息之后,比尔马上开始举着枪对乔尔口诛笔伐,乔尔似乎是习惯了比尔的性格而展现得很平静,而一旁的艾莉却被一点就着了,开始言辞激烈的反击,两个人都像是狂妄的小孩。经过交涉比尔似乎平静了下来并最终同意帮他们搞定一辆车,但是得到小镇的另一头,他们马上便动身出发了。他们先是来到了教堂的地窖经过一番补给后又来到了一所高中,期间恶战无数,他们都平安度过了。

游民星空

  他们是被一群感染者追着逃进了校园内,然而还没等他们缓过神来,其他的感染者又出现在了他们的面前,他们在感叹命运多舛的同时只得小心翼翼地继续前行。之后他们在体育馆碰到了被感染多时的循声者,他们称之为巨无霸。好不容易战胜巨无霸之后他们从二层窗口爬了出去,之后在感染者的追击下又及时跳进了白色的围栏,进入了一家民宅当中。乔尔开始询问比尔该死的B计划呢,比尔言辞激烈地反击,期间还提到了泰斯,乔尔一听到泰斯的名字马上就被激怒了,双方的交谈变成了剑拔弩张的吵架。就在双方吵得不可开交的时候比尔突然安静了下来,原来他看到了一具吊在天花板上的尸体,他一眼就认出这个死者就是曾经和他并肩作战的好友弗兰克,狂妄自大的比尔这时眼睛里噙满泪水。而在这间屋子的卧室里能找到弗兰克的亲笔信,上面写着是他修好了电池,他受够了比尔的唯我独尊想要独自离开这里,即使他知道离开或许会更加危险但他还是毅然选择离开这个他受够了的地方。乔尔随后把信交给了比尔,让比尔了解了弗兰克的真实想法。之后乔尔和比尔就开始推动汽车来让发电机运转以此发动汽车,最后在借助一个下坡带来的动能后艾莉成功发动了汽车,乔尔和比尔也成功躲开感染者的攻击跳上了汽车后座。当他们来到一座桥的时候,比尔选择和他们离别,在他看来这座小镇是属于他的,不管是生是死他都要留在这小镇上,这是他的正义,即使外面更安全他也会选择留在这里吧,有些东西或许比生命更重要。之后剧情没有交代比尔的结局,那也没有必要,无论如何我们都应该欣赏他的那份执着,执着有时也会令人肃然起敬。

游民星空

  告别了比尔之后,乔尔驱车往北行进,杰克逊市的方向应该是阿莫斯特的西南方,我不清楚他们为何是向北而不是向南行进,或许是因为交通堵塞吧,总之他们往北来到了宾夕法尼亚州。在匹兹堡的一个高架出口,他们突然遇到了一个看似受伤的人挡在路中间,似乎想要让他们停车救助,但是乔尔想也不想就加快油门冲了过去,果然,那是一个陷阱,一辆大卡车从旁边冲了出来直接撞向了乔尔的轿车,而这辆车也因此失去了重心最后摔进了一家**店里。他们来到了本作最大的舞台匹兹堡市,顽皮狗用了整整两章来叙述这里发生的故事,这里的故事也很好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乔尔爬起来之后便是和猎人团体成员的一阵恶战,结束战斗之后,他们通过卷帘门进入了他们的仓库 ,里面全是外来人的尸体和一张货品清单,或许在猎人们的眼里外来人就只存在掠夺的价值了,艾莉刚进去就显得有些讶然,而乔尔似乎看惯了这些显现得比较平静。艾莉也在此时开口问乔尔为何能够一眼就拆穿这个骗局,乔尔就说他好事坏事都干过,这类事情也没少干过。出了这幢建筑物后我们就能看到匹兹堡全貌的一角了,这座被称作美国最美城市的地方如今却成为了像是被遗弃多年的废车厂,原本美丽的城市早就面目全非,就像乔尔说的,又来到了一座新的城市,又一个被遗弃的隔离区,我不知道作者是否也是在借此讽刺着我们人类社会。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最后生还者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