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口袋妖怪X/Y》颠倒墨鱼对战分析

2013-11-14 15:01:02 来源:电玩巴士论坛 作者:V_KIDS 编辑:Cannon 我要投稿

属性:恶+超

  普1、斗1、飞1、毒1、地1、岩1、虫4、鬼1、火1、水1、草1、电1、超0、冰1、龙1、钢1、恶1、妖2

  首先先要了解一下颠倒墨鱼的属性是恶+超,而不是先入为主的觉得墨鱼就是跟水系有关。但是在生蛋组中,颠倒墨鱼却处于水中1组和2组。

  抵抗力方面感觉并不出色,大部分属性对其都是照成1倍伤害。而比较常见的妖精系是2倍。虫系4倍也需要多加留意。

游民星空

种族值

  HP 86

  攻击 92

  防御 88

  特攻 68

  特防 75

  速度 73

  总和 482

  种族值方面跟钥匙圈相似,也是水桶型。种族值总和482而且没有MEGA支持的话,相信很大部分玩家第一眼看上去都觉得没有什么战斗力。比较欣慰的是在ATK方面92点还算马马虎虎吧。速度方面就比较低了,笔者的成品在对战中基本都是后手,耐久度也不是很高。

特性

  颠倒墨鱼有三种特性,分别是:性情乖僻、吸盘和梦特性穿透。本篇还是主要推荐一下性情乖僻这个特性。性情乖僻就是将对自己的等级升降翻转,升的变成降,降低的变成升。比如对方对颠倒章鱼使用特性威吓的话,本来应该降低ATK一个等级,有了这个特性将会提升一个等级。因为威吓这种是出场就自动放了,如果一定要对上颠倒墨鱼的话,对方无法阻止这些升降。利用这种转换来瞬间拉开属性等级差是颠倒墨鱼的思路。

  吸盘和梦特穿透为什么不用呢。首先吸盘是防止对手强制令己方换人,比如自己ATK升了很多级之后,吸盘可以防止对面吹飞后还原等级。在没有性情乖僻的情况下,颠倒墨鱼比较难提升属性等级。而且墨鱼本身耐久不是很高,一般都只能吃对面2~4招。这是笔者没有选吸盘的原因。

  穿透的话主要是因为墨鱼的技能问题,如果有不同的技能搭配可能会有好效果。这个需要各位去探索啦。

招式&战术

  前面的属性、种族值和特性方面来看,墨鱼都处于中下游的水准。那么招式就肯定要给他带来一些亮点了。接下来笔者就介绍一下颠倒墨鱼几个有趣的技能:

1. 颠倒

  既然叫颠倒墨鱼,那么肯定跟颠倒这个词有关系了。这个技能好像是它的专属技能,效果是将目标的属性等级翻转。

  比如对方的鲤鱼龙使用了龙舞,提升速度和攻击一个等级。那么后手使用颠倒的话,鲤鱼龙就变为降低速度和攻击一个等级。实际上来说是有两个等级的差距。那么两次龙舞或者更多次,之间的差距瞬间就会被拉的很大。

  当然对手也不会那么容易的让你去颠倒,因为速度的原因,墨鱼经常要处于后手。颠倒就需要去猜对方什么时候会用提升属性等级的技能。假如对方提升了一次马上就攻击,墨鱼没有在提升之后那个回合猜中并使用颠倒,对墨鱼的杀伤力还是很大的。

2. 蛮力

  攻击120的格斗技能,命中率100,使用后会降低使用者ATK和DEF一个等级。那么对于性情乖僻的颠倒墨鱼来说,就是一个120攻击的招式还附加提升ATK和DEF一个等级的效果。这个效果非常给力的。不断的使用就会使墨鱼越来越硬。

  这招的缺点也比较多。蛮力的使用次数只有5次,也就是说不太适合打持久战。特别是换下后ATK和DEF的提升等级也会取消。其次就是格斗招式这点,对于现在热门的门前鸟、无节操的3神鸟、钥匙圈、波克飞机等PM实际造成的伤害并不高,而且也不是本系的技能。

3. 虚张声势

  效果是另对手混乱并提升对方ATK两个等级。可以使用虚张声势+颠倒这个COMBO,但是风险较大。因为速度慢的原因,在第二回合如果先手的地方没有被50%的混乱几率控制,墨鱼就有可能面临被带走的情况。

  如果觉得这COMBO风险较大的话可以换成其他的攻击技能,将颠倒作为一个被动的限制技能。

4. 同旅

  没错,这货是可以拥有同旅的。不过需要千针鱼来遗传。因为速度慢,墨鱼大部分都是后手同旅。作用是在血少的情况下,对方大将可能不会选择击杀你而是使用属性等级提升或者是一些状态技能。那么就可以用先读颠倒对方,这个难度还是挺大的,也有运气成分。

  也会有遇到先手同旅的情况,比如前面的己方精灵给予对方麻痹又或者是墨鱼颠倒了对方的速度。先手同旅的主动性和攻击性就强一点了,想办法去带走对方。

遗传技能

  遗传技能除了上面介绍的同旅之外,还有几个比较给力的。比如力量平分和简单光线。但是笔者在雪拉比上还没发现是怎么遗传这两个技能,找不到精灵。还有可以确定遗传的保护色,不过好像在对战中的建筑物地形只能变成地属性的样子。

  对战方面笔者现在使用的是上面的技能搭配,主输出技能还是蛮力了。以先锋、中坚和大将来比喻3V3的出场顺序,那么墨鱼可能放在中坚会比较好。首先在先锋位置你可能遭遇的精灵有:门前鸟、钥匙圈、肉盾等,基本都是会被对方先手或者墨鱼的蛮力伤害打不出来。其次是己方的先锋可能给后面的精灵提供好环境。比如面对一个带麻痹的精灵,墨鱼可能就不再是后手,主动性强很多。

  笔者虽然打2V2比较少,但是感觉颠倒墨鱼跟队友配合的话效果应该比单打好一些。主要思路是攻破对方其中一人的精灵,造成后面二打一的情况。比如跟钥匙圈的首发配合,不知道是否给力。这周聚会的时候拿出来试一试。

携带物品

  为了让墨鱼能生存久一些,笔者现在都是携带回复HP的树果。毕竟活的久对对面的杀伤力就会逐渐提升。不过因为回血的关系,对后手同旅的判断就会难一些。

  墨鱼种族值等都不是特别好,可能他不会成为主流的PM。但是墨鱼能学的技能还是挺多的,比如睡觉、梦话和墙等等,还有更有趣的使用方法等待着各位挖掘。希望能在以后版本里出个MEGA什么的,火箭队要加油啊!

颠倒墨鱼对战视频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口袋妖怪专题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口袋妖怪X/Y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