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海岛大亨5 交通与产业道路规划图文详解

2014-06-07 10:18:08 来源:3DM论坛 作者:櫻庭十六夜 编辑:潘东子 我要投稿

设计概念:专属产业道路

游民星空

  可以看到图上有A、B、C、D四组,就分别代表着四组不同的产业链。

  而图上看起来好像路没什么不同,其实这四组道路并不相连。

  道路只有在兴建期间会连起来,其它时候都是切断关键路口的。

  但每组产业道路都有专属的卡车司机办公室和专属的港口,所以即使截断了道路,也不会影响正常的生产过程。

  这样就确保了卡车司机不会绕路去太远的地方拉货而降低效率。

  更最大程度减少了来回经过十字路口的壅塞,因为根本没有路口!

  所以即使在咱修改党每间农场月产上万单位的可怕产能之下,也没有任何塞车或运输卡住的问题。

产业链的意思就像是这样:

  蔗糖农场→朗姆酒厂→港口

  这样就形成了一个塬料→成品→出货的产业链。

  要注意的是,游戏中有些是共同的塬料,像是上述的蔗糖,它同时是朗姆酒和巧克力的塬料。

  所以在道路设计上,朗姆酒产业链就最好和巧克力产业链放在同一条道路上,就像我图中的D组产业链。

  其它还有像是发电厂需要煤炭,所以可以和钢铁产业链(铁+煤→钢铁→汽车)放在一起;家具后期需要金矿,所以可以和珠宝加工业同一条。

  石油炼化厂混搭药厂更是能创造出占地超少、产出超高的滨海加工区。

  至于吃文盲必要的旅游业,则是必须放在初级塬料生产区的大后方。

游民星空

  像是如上面那张图这样,不过即使这样还是太近,游客居然会没事走到被互相截断的产业道路上,搭计程车跑进工厂内。

  可以看到这条路是两边出路都被截断的产业道路,但老兄,你来岛上搭计程车特地衝向伐木营地和木材厂干啥啊这。

  因此,最好中间再隔个一两层伐木保留区,甚至将旅游拉到岛的另一头,弄个专门的旅游&旅客娱乐区,完全隔离。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海岛大亨5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