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深渊的奥德赛 游戏全体验 详细上手图文心得

2014-07-26 14:14:35 来源:mobile01 作者:Randal Du 编辑:Cannon 我要投稿

  由智利独立开发团队ACE Team研发制作、ATLUS发行的《深渊的奥德赛》,是一款横向卷轴进行的动作过关游戏。整个作品充满了幽暗、幻想、梦境般的氛围,以细致的美术刻划出超现实的「深渊」景象。游戏的核心是横卷推进的动作战斗,而且难度上相当具有挑战性,操作非常细致地反应在人物动作上,需要花费心力练习并思考结合各种攻击、防御、回避,以应对攻克刁钻难缠的敌人AI。虽然游戏模式是横卷推进的过关类型,但是一场场战斗的紧张程度可比格斗游戏中与对手的对阵周旋,可以说这是一款结合了格斗游戏战斗质量与横卷闯关游戏进行结构的作品。 《深渊的奥德赛》除了单人挑战外,也支援了2名玩家一起合作闯荡深渊,另外还有着能让最多4名玩家进行的乱斗对战模式。

游民星空

  横向卷轴动作游戏对我来说,真的是一种拥有独特魔力的作品类型,一直以来只要是横卷进行的作品,几乎都会让我特别注意几下。对于《深渊的奥德赛》产生兴趣也是开始于游戏类型,不过实际接触以后发现和预期中的不太一样。

游民星空

  在Steam平台留意到这款作品以来,一直都是以期待一款类似《恶魔城》的心情在等它上市,但是真正上市而且下手游玩后发现,《深渊的奥德赛》的游戏感和《恶魔城》有相当的差距,而这个感受差异毫无疑问是来自战斗本身的难度。

游民星空

  《深渊的奥德赛》的开发者ACE Team是一个位于智利的团队,本作的舞台基本也设定在19世纪的智利。不过如同标题中的「Abyss」一样,实际上我们冒险的区域是一个邪恶正在苏醒的深渊,一个梦境的世界,所以这个设定只是告诉我们…这个洞开在那个年代的智利。

游民星空

  一般玩横卷游戏,尤其是类似《恶魔城》这样有等级,有角色成长的作品时,约定成俗的设计是难度上的循序渐进。在《深渊的奥德赛》…没有这回事!一开始就挑明了告诉你它有多难,我下深渊的第一场战斗就整个被打脸…

游民星空

  一样是横卷过关游戏,有些作品重视探索感,有些强调跑酷乐趣,有些解谜要素吃重。我个人是喜欢战斗感吃重的作品,所以玩到明明是战斗主题,却解谜感过重的作品总会让我有点烦躁《深渊的奥德赛》就完全适合我这种战斗狂,几乎没什么解谜要素,探索也是点缀性质,重点都在战斗、战斗和战斗。

游民星空

  经过一两天的游戏后,对整个难度已经比较能掌握,打起来也不至于吃力,但是相当费神是真的,任何一场小战斗都不是乱砍一通能过的。所有敌人攻击都和玩家角色一样丰富,一样会防御、会摔人、会连段,所以只要是在战斗中都要谨慎应对,衡量战法。

游民星空

  对喜欢动作过关游戏或格斗游戏的玩家来说,《深渊的奥德赛》会是一款乐趣满载的作品,不过自认手残的朋友就要好好考虑了,Randal就有朋友是冲着美术风格下手,以为是可以轻松肤浅过关的横卷游戏,结果被难度搞到叫苦连连。

  多人合作过关是一个降低难度的好选择,一个人打不赢围殴就能大大提高胜算。不过《深渊的奥德赛》的多人合作过关…预设是有无差别攻击的,会砍到队友!

游民星空

  关掉Friendly Fire可以让合作游玩变得比较轻松,不过也会变成不列入线上计分排行榜。如果不怎么在意这个排行榜,和朋友玩时大可关掉这个无差别攻击,免得被队友误击比被敌人打中还多。什么?你说不是误击你就是想扁他?想玩友情破坏模式的话就…尽量打开吧。

游民星空

  《深渊的奥德赛》多人游玩相当不错的一点是支援线上多人进行,非常符合大家都窝在自家打电动的习惯,当然想和朋友在一台电脑上Local多人也是没问题的。但是合作模式只支援两人一起进行有点可惜,或许是考量人物与画面的比例,四个玩家再加上敌人后会太过拥挤混乱吧。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深渊的奥德赛专区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