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万智牌:旅法师对决2015 赫利欧德的朝圣客卡牌使用心得

2014-07-30 15:35:57 来源:旅法师营地 作者:修罗狼 编辑:异邦人 我要投稿

  今天,我们讨论一张我认为有潜力改变标准meta的M15新牌:赫利欧德的朝圣客。

游民星空

  赫利欧德的朝圣客让我想起了锻石秘教徒,当然两者的强度差别非常大,但是三费生物,具有导师效应可在任何条件找最佳选择,这本身就能体现强度。比如可以找链锁岩上这种低费去除。可以找欧佐瓦赋礼或者坚定勇气跟对手race。如果身陷僵局,可以找一个纷彩守护打开局面。对上控制套牌,我们可以找到地底城系绊,在随后的比赛中每回合抓两张。很难想象在哪种情况下赫利欧德的朝圣客不好。

  看到朝圣客之后,我马上搜索能给死触的结界,希望让伊捷静电法师成为生物套的杀手。不幸的是,没有一费可用选项。三回合朝圣客,四回合静电法师并且贴死触灵气非常不错,但是三费才给死触的结界让我们放弃了这种选项。

  之后,我开始思考辟邪套牌,不幸的是,它之所以能赢仅仅是因为速度够快。而三费的导师不像是辟邪需要的补强。这一点我可能是错的,或许我错过了辟邪的一种好组法,但是我感觉那样需要提高套牌曲线甚至要加入英雄明师阿耶尼。

  目前为止,我认为朝圣客最适合的色组是红白黑。它可以找链锁岩上和地底城系绊。我打算研究一套控制,最大化发掘朝圣客的潜力。

  地底城系绊是非常有吸引力的选项,这也是我们选择黑色的主要原因。

  链锁岩上是一个必选项。四费去除附送一个12生物是一个很棒的选择。这可以干掉波涛大师、吞世客和渎圣恶魔,最重要套牌的最重要单牌。

  攫取思绪是标准赛制最好的牌之一,我们使用黑色,可以用它为纷彩守护开路。

  万神殿卫是一个低费生物,可以很大程度上影响比赛。

  有了朝圣客,纷彩守护可放一张,在思绪的掩护下可以偷到不少比赛的胜利。

  渎圣恶魔当然不容错过,我们有很多能积累小优势的东西。我们需要一些强力终结者。

  米捷轰击是一个不错的去除,让我们可以在任何时间段有效控场。我们还很乐于使用岚息巨龙和拉铎司再现。在使用很多地的套牌里,拉铎司再现很值得放一张。我们多数情况下使用拉铎司再现都是为了清空对手的手牌。

  税收饮者在这很不错,能贴纷彩守护,能用掉多余的法术力。我们需要一个两费系命生物,这几乎是最完美的选项。

  我们使用了链锁岩上,但并不希望像辟邪套牌一样只有8张山脉(四红白圈四红绿圈)所以我们打算使用成型野地,这样我们就可以提高山脉出现的概率而不必放更多地了。

下面是红白黑朝圣客控制的牌表:

  赛制:T2-M15 RWB Pilgrim Control by Jacob Van Lunen

  主牌 60 张

  地 [26张]

  4 血腥墓穴

  4 圣洁锻炉

  4 静寂殿堂

  3 成形野地

  3 无神祭祠

  3 沼泽

  2 喀洛斯洞窟

  2 平原

  1 山脉

  生物 [16张]

  4 渎圣恶魔

  4 赫利欧德的朝圣客

  4 万神殿卫

  4 税收饮者

  其它 [18张]

  4 链锁岩上

  4 米捷轰击

  4 攫取思绪

  3 地底城系绊

  1 逼从

  1 拉铎司再现

  1 纷彩守护备牌 15 张

  4 星绒绵羊

  3 逼从

  3 杀生灵俑

  3 欧节达鬼影议会

  2 屠杀游戏

  组这套牌的时候,我没法不考虑英雄明师阿耶尼,如果我们尝试利用这个12生物,那让它变成一个45或者78肯定更好。英雄明师阿耶尼和朝圣客都能找链锁岩上,这意味着保护旅法师不算什么难事。我们会用很多防守向的生物。复苏之音让我们对很多对手时可以放心贴坚定勇气。让我们看看纳雅朝圣客套牌该是什么样子吧。

  英雄明师阿耶尼是一张极其强大的牌。我很惊讶它还没有在T2掀起大风浪。现在有了赫利欧德的朝圣客,这张牌可以发挥全部的实力。这是无需再次投入一张牌或者一个导师就能让朝圣客更好的最佳方式。英雄明师阿耶尼每回合都能让我们的一个威胁有机会终结比赛,或者在被裁决清场之后补充手牌。换备之后,阿耶尼能帮我们找到复碧智者和破雾多头龙。

  我们追求的不是一个让朝圣客变大的套路,只是想用它找到链锁岩上。我还放了两张坚定勇气让我们践踏艾紫培或者红烧牌手。

  克罗芬斯的骏马也是标准赛制最强大的牌之一。这套牌集合了赛制中最强大的单卡,骏马和阿耶尼/成型野地也有好配合。

  链锁岩上在能用它的套牌里算得上最好的去除了,我们会放四张成型野地,两张山脉和八张新圈,让它成为应该成为的一费去除。这样我们就很难输给波涛大师、吞世客或者渎圣恶魔。

  复苏之音是我们应对大黑献力和最高裁决的最好牌之一。它只在对大蓝献力时表现不佳,而备牌我们有两个空击虫,破雾多头龙和更多的坚定勇气来挽回局面。

  我们使用了大量高费咒语,前几回合则没什么利用法术力的手段。妖精秘教徒让我们可以二回合出三费曲线,还让我们领先对手一回合。

  瑟雷尼亚护符能解决欧节达鬼影议会和吞世客。而它的多种模式意味着它总是有用的。五回合出阿耶尼之前我们可以开放费用,这样对手如果最高裁决,我们就可以回合末出骑士,然后下回合用一个55警戒猛袭对手。

  贪欢神谢纳戈斯是另一个完美组件。它可以给对手施加足够压力,对大黑献力和最高裁决都很有效。

  或许旭日天尊艾紫培比战领欧瑞梨要好,但这套牌非常适合后者。我们可以施放欧瑞梨起动阿耶尼秒杀对手。它还让我们不怕对面的艾紫培。

  我放了一张复碧智者,但我感觉还需要另一个二费曲线,绒毛狮看起来不错。但如果我们能起动它的蛮化异能,那我们就可以给它贴坚定勇气轻松取胜。2费33本身就不错,这张牌会迫使对手只能防守。

最终牌表如下:

  赛制:T2-M15 Naya Pilgrim Control by Jacob Van Lunen

  主牌 60 张

  地 [25张]

  4 成形野地

  4 树林

  4 圣洁锻炉

  4 晃动大地

  4 殿堂花园

  2 山脉

  2 平原

  1 丰足殿堂

  鹏洛客 [4张]

  4 英雄明师阿耶尼

  生物 [21张]

  4 克罗芬斯的骏马

  4 妖精秘教徒

  4 赫利欧德的朝圣客

  4 复苏之音

  3 贪欢神谢纳戈斯

  1 战领欧瑞梨

  1 绒毛狮

  其它 [10张]

  4 链锁岩上

  4 瑟雷尼亚护符

  2 坚定勇气备牌 15 张

  4 空击虫

  3 米捷轰击

  3 复碧智者

  2 破雾多头龙

  1 弑神

  1 坚定勇气

  1 贪欢神谢纳戈斯

  我感觉这套纳雅朝圣客在现在的meta中很强。这套牌对上大黑献力和最高裁决不错,但很怕岚息巨龙,但没有无懈可击的套牌。下一周,PT之后,我们将看到一个崭新面貌的T2环境。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万智牌:旅法师对决2015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