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阴暗森林 毒蘑菇、故事背景及剧情详细推测

2014-08-09 09:39:36 来源:阴暗森林吧 作者:P_TYPE 编辑:天浩君 我要投稿

  一切原因都是来自当地的一种毒蘑菇,这种蘑菇有着一种特殊的催化剂,除了能够致幻外,还能赐予人类一定的能力,但是这种蘑菇却有着如同病毒一样的侵蚀力。

  (外文网有人提到了生化奇兵里的亚当物质,有点差不多概念,都是逐渐上瘾,让人们获得力量的同时毁灭人们,后边我慢慢叙述。)

  这种毒蘑菇的原型最早应该就是出现在古代的致幻菇了,最早用来治疗伤病和宣扬宗教。这个历史上真的存在过类似的案例,为了弥补1战时残酷环境导致的士兵心理问题,一些负面药物就被用来治疗这些疾病。而为了宣扬宗教,致幻类药物也是经常使用,一些未开化地区的人们以为这些致幻物质能赐予他们超能力,让他们看到天堂或者地狱,和神灵或者死人乃至于物质交谈等等。也因为这些致幻类物质,配合封建统治者以宗教作为自己权力的控制工具,才让一些宗教占据了如此大的社会地位。

  (有一个叫1916的游戏,就是利用了战壕腐尸论创造的,故事是说士兵在慢是腐烂尸体和毒气的2米战壕内如何被机械恐龙追杀的。)

  扯回到游戏中,这种毒蘑菇介于汉化组的翻译,大家戏称它为天堂菇,天堂菇有着毒性,但是不会轻易致人死亡,还有着催化性,本体非常脆弱,一旦遭到践踏就会破裂,释放出孢子或者毒气,这种量虽然会让人中毒,头昏眼花,四肢无力,但是还不是天堂菇的最大威胁。蘑菇内所含的精华才是最可怕。从地图上看来,村民们在以前的一个战争废墟上建造了村庄,天堂菇可能是战争研究的产物,大部分藏于地下,但是因为战争泄露了出来,污染了地下河。村民因为喝了被污染的水源而产生了上瘾的症状,开始。随着村民打水,而获得了蘑菇,而蘑菇的力量可能被当地宗教利用,导致村民大量汲取精华,但是村民却不知道这些东西在改变着他们,村子内的村民都开始不正常,因为天堂菇的催化剂让村民获得了能力的同时开始摧毁村民的身心。初期中毒或许只是天昏地暗,但是随后的中毒就让村民开始出现了幻觉,身体开始变异。不单单村民变异,村民养的家畜也因为食用蘑菇,或者食用了食用蘑菇的畜类和昆虫而开始了变异。

  剧情里可以找到几处特别之处,首先,莫西干一路只看到了怪物尸体,证明怪物并不是臆想出来的,虽然不知道他的身份,但是可以看出这剧情都是他的自述。帽子男开场就不正常,竟然和一个发电机说话……

  而随着摄取精华的量越来越大,帽子男经历了两次梦,第一次是上瘾中毒产生幻觉而瞎逛,还听到了死人说话,以及看到了怪物的话,第二次在教堂,如果你杀死了影怪开启了地下室,那么你会发现你来到教堂的时候有个被你砍死的“正常人”,如果你选择了逃跑,那个人会坐在教堂那里告诉你密码。所以总结是帽子男现在是活在现实中但是不是现实中的人了。

  游戏里有些尸体会永驻,有的则会在天亮后刷掉,个人感觉是帽子男喝完水或者缺水时候都会产生的幻觉,而钻到林子里之类的,也会因为环境和光线的变化引出症状,可能有的怪是真的,有的压根不存在,有的则根本不是我们看到的那种东西。

  如果NPC不是幻觉的话,那么能见到的人大部分都是能够熬下来接受天堂菇毒素折磨的幸运儿了。身体严重变异,身体外表都出现了明显的菌丝化……

  在医生的角度来看,他是个倒霉鬼,自己没治好变异的村民,自己也搭进去了,在最后解密的剧情里,你会发现你跑回去的地方刚好就是养鸡场上锁的房间,原来如此……

  工匠房的那位没有主线剧情,只是想造个火箭离开这里,除了他家,养猪场,独立地点,农舍,烧毁房子那里各有一辆拖拉机,可以拿齐零件,回去给他看,他会很高兴的给你东西,如果将零件都给他,转头他就被枪毙在了家里垃圾堆火箭之上……

  最后说一句……补充精华的方法除了蘑菇外,还可以用人肉就是所谓的奇怪的肉……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阴暗森林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常见问题
?
我要提问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