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我的世界 1.8版本/execute指令用法教程

2014-08-13 15:45:06 来源:我的世界中文论坛 作者:PotatoMaster101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大家好,今天出了MC14w07a了,新出了/execute指令。用处是十分的简单,指令意思就是在一个选中目标的位置激活一条指令。生物,位置什么都可以全自定义。指令格式是:

  /execute <生物> <XYZ> <指令>

  生物和XYZ就不多说了。这条指令里的指令前面就不需要打 “/” 了。于是国外的Dragnoz用这个原理做了个真的蜘蛛。蜘蛛跑到哪里哪里就会刷出网。指令是:

  /execute @e[type=Spider] ~ ~ ~ setblock ~ ~1 ~ minecraft:web 0 keep

  这条指令的意思就是在地图里所有蜘蛛的头顶上,不停地刷出蜘蛛网。指令里的Spider就是生物,后面的 ~ ~ ~ 就是以蜘蛛为中心。在后面的setblock就是放置方块指令了。这里用的是@e选中,不过大家也可以用@a什么来选中玩家。

  /execute指令也需要高速脉冲激活。用/execute的话就不用testfor探测了,因为/execute本身就带有探测功能,不过如果要探测NBT的话还是要用testfor。

  (/execute做弓箭火箭炮的话那就逆天了,不用以前用/tp这么麻烦了)

  在MC14w26a出来后,/execute更加强大了。竟然可以探测生物四周的方块,然后再生物处执行指令。比/testfor还强大!

格式:

  /execute <目标> <XYZ偏移> detect <四周方块XYZ> <方块id> <方块信息> <指令>

  给大家举个例子:如果我使用这条指令,再加个脉冲:

  /execute @a ~ ~ ~ detect ~ ~-1 ~ minecraft:diamond_block 0 kill @e[r=5]

  那么,这条指令就会不停地探测有没有玩家踩在钻石块上面。如果有的话,那就会执行/kill @e[r=5],把玩家和附件5格内的所有东西都杀掉。相信大家可以理解新的/execute。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我的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天浩君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