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Ryse:罗马之子 上手图文介绍

2014-10-08 09:42:55 来源:Xbox Life 作者:DKN92 编辑:异邦人 我要投稿

游民星空
有朝一日,燃烧之鹰的百夫长盔甲将会是沉重的负担!

  动作游戏有很多种风格与类型,简单举几个例子来说,有追求爽快打击的《鬼泣》系列、难度令人发指但同时可以爽快分尸敌人的《忍者龙剑传》系列、畅快格斗搭配迅速反击的《蝙蝠侠:阿甘疯人院》系列,认真来说就连战斗考验反应与决策的《刺客信条》系列都是。这些都是不同风格与类型的动作游戏,游戏中的战斗风格迥异、不过却都有着相同的指标,那就是顺畅、爽快、操作简单以及以一敌多。就因为这些指标性的特色,让上述这几款作品变成相当成功的动作游戏。一言以蔽之,一款动作游戏要成功,不一定要有花俏不实的系统,但一定要让玩家感受到动作性的流畅、游戏战斗的娱乐性以及简单方便的操作。顾好了这些动作游戏的基本却至关重要的要素后,就算剧情稍烂,也可以靠这些优秀的动作内容来弥补,起码幽灵我对动作游戏的要求绝大多数都是看这几点,而不是可歌可泣的剧情故事!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Ryse:罗马之子》传奇版,包含先前推出过的多人模式造型以及单人挑战地图

  离题了这么远,该回到正题了,去年11月就上市的《Ryse:罗马之子》,在次世代主机的游戏首发阵容中可以说是格外的耀眼,除了首发阵容中是难得的动作游戏之外,由CryEngine所打造出的次世代画面,更让《Ryse:罗马之子》时至今日在画面表现上仍然可以称的上是顶级的作品。除了画面令人赞叹,简单的游戏操作、真实的人物肢体表现、畅快淋漓的挥剑砍杀以及爽到爆表的残忍处决,基本上《Ryse:罗马之子》光是用看的就可以满足幽灵我对动作游戏的要求。不过实际玩起来呢?那就要麻烦各位跟着幽灵我一起踏入罗马这块纷争之地,拔剑持盾一起亲身来体验对抗野蛮人的入侵吧!

游民星空

攻击、防御、回避一次到位,简单操作毫无压力!

游民星空
客人!这样的力道满意吗?

  动作游戏最重要的当然就是战斗,什么替家族复仇、捍卫罗马帝国之类的问题晚一点再考虑,战斗才是一款动作游戏最重要的系统。而在《Ryse:罗马之子》中的战斗系统相当简单,甚至可以说是简单到有些阳春,不过流畅性与爽快度可以说是完全不减。游戏中的战斗基本上只需要靠XYBA按钮就可以轻松驾驭,同时玩家也不需要自己锁定目标,游戏会自动挑选离玩家最近的敌人当作攻击目标,当然你也可以利用LS来转换攻击的方向。没有复杂的招式、没有花俏的动作,有的是简单却刀刀残忍、平凡却超有效率的杀人剑术。

游民星空
我只是想帮他抓背……

  游戏中主要的攻击手段就是靠X发动剑击,游戏中没有任何招式表,所以单纯的按X键就能发动连续攻击。而如果长压X键的话,可以发动威力强悍的重攻击,虽然破绽较大不过攻击力比起一般的轻攻击还要来的可观许多。这样的系统设计虽然稍嫌阳春,不过游戏依照玩家发动攻击的角度以及时机的不同、都会有截然不同的动作表现,重攻击甚至会有跳斩或是飞身突刺等动作。战斗中利用轻/重攻击的交互使用,就能很顺利的掌握攻击的重点与时机了。

游民星空
掌握时机发动重攻击,一般时刻采取轻攻击,游戏中战斗相当强调稳定节奏与反应

  而游戏的另外一个攻击手段,就是利用Y键发动盾牌撞击,虽然威力不如刀剑直接攻击来的强悍,不过却是真剑对决中不可缺少的手段。某些敌人对于刀剑攻击的应付手段比较多,例如身轻如燕的斥候以及健壮如山的盾牌兵,单用刀剑对付敏捷的斥候的话,玩家会发现不论挥刀速度多快都会被轻松闪过。而对付盾牌兵的话,刀剑攻击则是会被轻松的格挡下来,这种情况下就需要靠盾击来辅助刀剑的冲击力不足。

  盾击与刀剑攻击一样,利用Y键可以发动一般盾击,而长压的话就是强力盾击。盾牌的范围大,斥候无法轻松躲开同时也可以撞开盾牌兵的木盾。而强力盾击除了威力稍高之外,还可以让被撞到的敌人陷入一小段时间的硬直,这时候可以卯起来用一般攻击来造成伤害。战斗中就算对付一般敌人,想要争取一些喘息时间或者拉开距离的话,盾击都比刀剑攻击还要来的有效。

游民星空
盾击在特殊情况下效果比刀剑还要卓越,尤其是当敌人拿着盾牌的时候!

  而除了攻击手段,想办法在刀剑作战中保护自己也是相当重要的,不过马略毕竟不是跟龙隼那些人一样有超乎人类的能力,所以马略保护自己的手段也是比较像是一般人!龙隼可以利用快速的飞燕与风车来回避,马略则有基本的盾牌格挡以及翻滚回避。但回避的功能基本上虽然可以躲开大部分的攻击,不过使用到的频率与效率都不如盾牌格挡来的好。因为盾牌格挡可以挡住除了特殊野蛮人的重攻击之外的所有攻击,并且格挡成功之后可以造成敌人的破绽硬直,制造出更多攻击机会。

  特殊野蛮人在发动重攻击时身上会出现红光,这时候才选择用回避的方式来躲开就好。所以说基本上在《Ryse:罗马之子》的战斗中,考验的就是玩家的反应力与攻击节奏的判断,掌握好攻击的时机与格挡的重点,并且搭配盾击来制造攻击机会,就能很轻松的驾驭游戏的战斗系统。而在战斗中不论玩家正在进行哪个动作,只要看到敌人发动攻击的话,立刻按下A键都可以取消所有动作并且发动格挡。随时随地的攻击与格挡交替,虽然战斗节奏不快但是行云流水,顺畅的砍杀让《Ryse:罗马之子》的主要战斗系统相当值得玩家细细品味。

游民星空
利用盾牌架开敌人的攻击,制造额外的攻击机会!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Ryse:罗马之子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