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冥河:暗影大师 上手体验图文心得

2014-10-29 09:33:11 来源:Xbox Life 作者:DKN92 编辑:Cannon 我要投稿

游民星空
有了黑暗这个强而有力的盟友...无论高矮都能成为暗影大师!

  说到匿踪潜行,这个题材在游戏中也是受到许多玩家喜爱,同时在许多不同类型的游戏中都有出现类似的元素,甚至有许多游戏都是主打着那种在阴影中夺命于无影无息的快感!举凡现代军事背景的Splinter Cell《细胞分裂》系列,男主角山姆.费雪能凭借着高超的战技以及对于人类习性的熟悉,搭配各类地形与阴影来完成各式各样的任务。或者是Assassin's Creed《刺客信条》系列中,身怀高超跑酷技巧与暗杀艺术,穿梭在黑暗与光明的交界来解放人类思想的刺客大师们。这些出自知名作品的帅气主角们,都可以说是匿踪暗杀的艺术大师,在玩家之间也博得了极为响亮的名声。但上述这两款作品中的主角,除了匿踪之外的战斗技巧也是超凡入圣,所以很多情况下就算被发现了一样可以轻松的全身而退。山姆.费雪可以透过神准的枪法,而刺客大师们可以利用跑酷与高超的刀剑技巧,歼灭敌人来完成任务或脱困。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不论是刺客或者是间谍...除了匿踪之外的战斗技巧也一样相当惊人!

  玩家有没有想过,如果爱德华船长的战斗技巧很糟糕,或者是山姆.费雪的枪法变得很烂,会怎样影响这两款系列作品?幸亏没有...但说了这么多的用意在于,一款游戏如果要追寻「Stealth 匿踪」的游戏本质,该要如何呈现? 《冥河:暗影大师》选择了一种非主流的方法,要让玩家回归躲藏与暗杀的本质。没有帅气的主角、没有花俏的剑法、没有多余的复杂系统,有的就只有玩家对于匿踪游戏的追求,躲藏、找寻、抓时间并且完成目标!对于自己匿踪技术很有信心的玩家,请找好你的掩护,跟随幽灵我一同隐入黑暗来体验这款《冥河:暗影大师》吧!

游民星空
嗯...幽灵我对身高的议题相当敏感....

简单操作,却有出乎意料之外的深度系统

游民星空
游戏流畅且操作简单,不过却有相当深入营造匿踪的系统

  游戏中的目标非常简单,就是「抵达任务目标」,但如何完成就是要靠玩家自己的本事了。操作方面相当简单,利用LS 进行移动与利用A 进行跳跃跟攀爬,而要使用道具则是LB。如此简单的操作,只要稍微一摸就能立刻上手,但千万不要因为操作简单就忽略这款作品的游戏深度。 《冥河:暗影大师》透过简单的操作及游戏中各式各样的系统,来营造出「不匿踪就得死」的游戏风格。在游戏内匿踪除了要让敌人看不到之外,更重要的是就连声音都要仔细注意,这款作品里面的敌人可是相当聪明的!玩家可以透过扑灭灯光等等方式,降低敌人发现你的可能性,而当玩家处于黑暗时,主角Stxy 身上的伤痕就会发出微光,提醒玩家正处于黑暗状态。

游民星空
注意主角身上的伤痕,但也要注意场地上的敌人

  除了光线之外,敌人也能从声音来判断你的位置,要如何有效的降低噪音也是游戏中的一大特色。在游戏中玩家可以透过B 来切换成跑步或者是蹲下两种姿势,站立跑步虽然速度较快,但在移动时会发出较大的脚步声,容易引起敌人的警戒。反之,蹲下慢慢移动时,就能将脚步声降到最低,有利玩家在有敌人巡逻的地区中移动。但要注意,在游戏中并不是蹲下就能完全掩盖你移动的声音,如果玩家在移动中碰触到物品-游戏中的椅子等物品可不只是装饰...如果玩家在移动中踢到这些物品,都会发出声响引起敌人注意。除了水平移动上需要注意,在不同高低切换时也需要注意,高度越高落地发出的声音就会越大。但玩家可以找到地面上的物件,如地毯或者软垫等等,降落到这些物件上就能避免发出声音被敌人察觉!

游民星空
看好再跳...不然后果可是会很严重的

  在游戏中除了有许多强调匿踪的系统融合在一起之外,在暗杀上也完全贴合了游戏中强调匿踪的成分,除了要从后方进行之外,更要选对时机与方法!在游戏中主要暗杀的方法分为匕首暗杀与绞喉暗杀,匕首暗杀速度较快但会发出不小的声响,容易引起敌人的警戒。而绞喉暗杀虽然速度慢,但却可以无声无息的勒毙敌人。在游戏中敌人会四处巡逻,虽然可能只隔着一道墙壁,但就会影响玩家要使用哪种暗杀来解决敌人。

游民星空
绞喉暗杀需要等蓝色的表跑完才能击杀敌人,虽然慢、但却安静无声!

  而游戏中的战斗系统,由于玩家操作的主角是一名哥布林,也就是矮的要死、力气又没有别人大,所以在面对非得正面对决的时候就会比较棘手!游戏中无法直接发动攻击,而是必须要抓对时间架开敌人的攻击,在成功的架开敌人几次攻击之后,才能抓准敌人的破绽并且发动致命的一击!而这还是对上一个敌人的情况,如果一次遇上复数的敌人,玩家还必须要抓准时间利用RB 发动回避,并且回避后还要重新架开敌人的攻击。简单说,战斗系统的存在只是在提醒你,除非必要、不然绝大多数情况都要尽可能避免战斗...加上游戏中要回复生命值必须透过饮用药水的方式,而玩家身上最高也只能携带两瓶药水...如果正面遇敌的话还是能跑就跑吧,以寡击众可以说是死路一条!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冥河:暗影大师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没有任何记录
    没有任何记录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