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侠客风云传》少年英雄会赛制及排名分析

2015-08-17 10:09:26 来源:侠客风云传吧 作者:ZJU_moon 我要投稿

第4页:

展开

  这样我们就得到了最终的排名,如下图

游民星空

  有一点需要说明一下:如果两组选手的第一名都是只需要赢一场就能获胜,那么就不存在其他人的比赛;

  所以有两种情况:一是第二组选手由于人少,所以需要多一场比赛;二是第二组选手没有第一名,从第二名开始排。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江瑜的名词应该进一个,也就是这样:

游民星空

  但是这样依然存在一个问题:

  如果主角文试获得第一,那么只需要赢一场(傅剑寒)即可夺冠,就不跟第一组选手接触了

  假设主角没有获得第一,原先的第一是虚真,但虚真需要战两场才能夺冠:主角和傅剑寒,这是不符合规则的

  如何解释呢?

  现在已知存在这样的条件和结论:文试获得第一确实只需要一场比赛即可获胜,即两组选手中必有一组选手不会接触,对于这组选手来说他们不管获得第几就自动失败了,这显然是不合理的;而且如果是这样的话,最后一场比赛应该固定是跟文试第一对战,而以傅剑寒的表现来看是不可能夺得文试第一的。

  我们重新回顾一下赛制:分为两组的冒泡赛,如果两组的第一名都只需要一场才能获胜,那么武试只需要他们两个对决就行了,没有其他人什么事情。所以两组人员是不可能有两个第一的;假设只有一个第一,那么其他人无论从什么位置打上去,最后一战必然是这个第一,这与实际最后一战是傅剑寒不符。

  所以我们可以认为赛制是这样的:两组选手都是从第二名开始排的,通常情况下至少需要两场胜利才能夺冠;特殊情况下,有人答对了全部的题目则认为获得第一名,等其他所有人武试完成后,第一名再跟文试的第一名对决,这样就可以合理的解释了。

  所以上述第一组的排名,应当全部往后顺延一位,即虚真第二,方云华第三,以此类推

  时间所限,我没有依次去验证文试中取得第9-2名对战对手的顺序

  我猜应该也是按照第10名的顺序排的,少年英雄会的细节已经做的非常棒了,制作者应该不会再花许多精力去设计更多的细节:譬如说夏侯非正常对战是可以胜秦红殇的(实战胜率和武林通鉴排名都高),如果主角获得第7应该是对战西门峰、夏侯非、秦红殇的胜者,而实际游戏中还是应该按照文试的顺序即秦红殇来的,未做实际测试,有兴趣的可以试一下。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侠客风云传专区

责任编辑:向南

上一页 1 2 3 4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