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侠客风云传》DLC天王归来通关心得 侠客风云传DLC天王归来好玩吗

2015-11-04 09:42:17 来源:侠客风云传吧 作者:寡妇村政协委员 我要投稿

第3页:展望与期待

展开

第三部分:对于河洛接下来的作品我们还有哪些期待?

1、侠客的后续DLC

  没错,侠客在天王DLC更新完之后,相信几周之后热度就会渐渐消退,趋于平静。然而侠客吧7万多人,全国40万套左右的销量,我相信这是一个很大的支持《侠客风云传》这款游戏的粉丝基数。

  所以说,虽然河洛很快就要开启下一部作品的企划。但是我认为侠客风云传这款游戏还是不要让它过早陷入沉寂。对于目前的国内单机市场来说,游戏制作方的最大支柱力不是游戏的品质,而是游戏背后的粉丝群体。

  而维持这个粉丝数量,就在于对于作品的持续更新。其实对于侠客来说,可以书写的DLC内容还有很多,可以增加的DLC内容依旧很多,我在这里简单提几个为制作方增加几种思路。

  首先,可以制作全新剧情线路的DLC,利用侠客的系统,新增一条游戏时长五到六小时的全新剧情线,不一定非要围绕主角东方未明,可以是全新的故事,例如《天意城之章》,可以写写某个角色怎么加入天意城,最后经历了什么事,怎么叛逃天意城。顺便可以更加完善天意城这个可以多加挖掘的素材点。

  或者可以制作类似往事如烟那样的前传,《天王之章》不过剧情是要连起来,不能片段式。可以以年轻时的天王为主角,讲述天王在离开皇宫后,如何建立天龙教,如何与中原武林打交道,最后又如何被天意城抓走入狱的故事。

  总之可以大书特书的地方还有很多,也还有很多可以挖掘的点。侠客宏大的故事背景和众多的出场人物,都可以作为DLC剧情拓展思路的点。

  其次,可以制作全新的角色换装系统或者更换模型系统DLC,增加更多的武功,多加一些隐藏的支线剧情。

  因为目前对于布娃娃系统的呼声实在太高,而且不得不承认,主角的模型和服饰,纵观全侠客角色,可以入选最丑模型TOP10,或者最屌丝模型TOP5 了,玩家对于换装换模型的需求和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这次天王线新加入的模型都非常精致,尤其是朝鲜棒子团四人组,无论服饰还是武功,都不知道比主角这个屌丝高到哪里去了。

  最后,侠客最应该推出的一个DLC无疑就是mod编辑器。一个游戏维持长久生命力的保证。96年推出的金庸群侠传,20年后的今天还有很多玩家在制作和赏玩金庸群侠的mod作品。

  而推出mod编辑器,鼓励玩家自行制作mod剧本,无疑是维持粉丝热度最好的方式。因为河洛总是要做下一款作品的,而维持现有的玩家数,让玩家通过制作mod来吸引更多喜爱和购买侠客风云传的玩家,对于制作方是一个稳赚不赔的宣传手段。

2、对于河洛的下一款金庸类型的武侠游戏

  我们希望可以在本作的基础下,制作方能更加大胆、开放一些,由侠客的养成模式多路线玩法,转向现在主流的半沙盒化自由角色扮演游戏,制作思路完全可以借鉴当年自己的作品《金庸群侠传》

  这里我建议河洛的策划可以多去试玩和体验一些当前网络上比较火爆的金庸群侠传mod作品,吸取一些经验。

  对于玩家来说,rpg游戏最吸引人的地方在于角色代入感。而半沙盒化rpg之所以在当前市场上异常火爆,就是由于这类型的游戏充分给予了玩家探索的自由。

  而探索,正是带来rpg代入感的最大保证。这也就是说,在游戏制作过程中,需要更多的支线任务,更多的可探索的地区,更多的隐藏剧情。以及最重要的,对话中的多选择,以及选择对游戏路线的影响。

  这里的选择并非是我选了a之后,就彻底走a路线一条路走到黑。那样毫无自由度可言。

  而是需要玩家在选择了a之后,在之后的游戏进程中还要面对bcdef等等的选择,而不同的选择会将玩家引导向不同的发展方向。

  所以从这点来看,河洛在雇佣人员的时候,需要招揽更多的编剧企划人才和3D设计人员,因为自由度代表了大量的文本和大量需要添加的游戏场景。

  金庸群侠传有一款mod叫做《金书红颜录》,这款作品的文本量达到了百万字,实在惊人。

  另一方面,在引擎的选择上,玩家们固然是希望引擎越先进越好。但从侠客成功的角度考虑,如果走自由化。沙盒化,就将要面对海量的程序设置、地图编绘、剧情设置、3D模型。

  而使用高价引擎,引擎的制作简易度就是个非常需要考量的点。如果硬拼画面的精细度,造成的结果无疑是场景缩水,场景奇少,故事流程短暂等后果,具体可以参照今年夏天惨死的两款国产单机游戏。

  所以在这一代作品积累的经验下,我认为U3D的这种开发模式可以继续,俯视角的游戏方式也可以继续,但是游戏的自由度探索度以及武侠的内涵一定要高。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侠客风云传专区

责任编辑:向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