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三国志》11至13代高武力武将背景一览

2015-12-18 18:44:12 来源:三国志13吧 作者:邓伍幺 我要投稿

第3页:马超

展开

3、马超(176-226)

  三国志系列武力:

游民星空

  三国演义单挑战例:

  第十回 192年 长安

  马超VS王方 不数合 一枪刺死

  马超VS李蒙 一合 生擒

  第五十八回 211年 潼关

  马超VS于禁 八九合 击败于禁

  马超VS张郃 二十合 击败张郃

  马超VS李通 数合 马超奋威刺死李通

  马超VS曹洪 四五十合 马超单骑追杀曹操遭遇曹洪死战 曹洪渐渐刀法混乱

  第五十九回 211年 渭南

  马超VS许褚 许褚脱衣服前后共大战了两百三十余合 战平

  马超VS侯选、李堪、梁兴、马玩、杨秋 仗剑步战 砍死马玩剁翻梁兴杀退另外三将

  马超VS于禁 于禁箭射马超被躲过反而射死了后面的友军李堪

  第六十四回 213年 凉州

  马超VS姜叙、杨阜 迅速杀败二人

  马超VS杨阜及其族弟一共八人 杀死除杨阜之外的七人 杨阜受重伤

  第六十五回 214年 葭萌关

  马超VS张飞 白天晚上一共两百二十余合 战平

  从游戏数据和演义描述来看,马超的斩将数量不多,斩将质量也不高但有李通这个游戏中武力给了81的一流下武将。刚一出场,十七岁的马超就挑死王方生擒李蒙,再一次登场单挑时迅速击败于禁、二十合击败张郃、再击杀李通、不过和游戏中只给了81武力的曹洪斗了四五十合拿不下曹洪算是污点吧,或者光荣可以考虑增强一下曹洪。其中二十合击败张郃比穰山赵云击败张郃花了三十合要少十合,也是312中马超武力比赵云高1的原因吧,但说到曹洪这一点,曹洪可是二十合就被甘宁击败了,虽然曹洪有诱敌的嫌疑,但马超四五十合拿不下曹洪也是事实,可能曹洪诱敌和死战时的武力并不一样吧。之后马超步战一打五、马战一打八都创下了三国演义中的记录,而且他都赢了。步战1V5斩其二败其三、马战1V8杀其七伤其一,不愧天威神将军的称号。

  马超与许褚、张飞的两场两百余合的单挑也创下了三国演义中的记录,再加上许褚和典韦的那场几百合的单挑,武评界中非武力浮动说的朋友们基本上得出了“张飞武力=马超武力=许褚武力=典韦武力”的这个公式。但我认为武力初始期的许褚与武力可能是成长期或巅峰期的典韦战平,而武力成长一段时间之后的许褚来到了巅峰期,才能和同是巅峰期的马超战平甚至略有劣势,而年龄上占据优势的马超率先放弃了通过直接方式击败张飞而选择扔铜锤,是否能够解释得通游戏中张飞98、马超97、许褚96、典韦95的武力差距呢?

  综上,按照游戏来说,初始剧本190年反董卓同盟,马超登场,初始武力可以给97。之后可能不断精进武艺,在211年的潼关之战时速败于禁、张郃。同年武力到达巅峰,随后大战许褚、1V5、1V8,直到214年大战张飞都是马超武力的巅峰期。但之后的马超便没有了斩将立功的机会,估计跟刘备不是很信任他加上关羽张飞不是很放心他有关吧,那是正史帝们讨论的话题了这里就不说了。

  总结

  马超

  登场剧本及武力

  190年反董卓同盟 武力97

  195年群雄割据 武力97

  198年吕布包围战 武力97

  200年官渡之战 武力97

  207年三顾茅庐 武力98

  211年潼关之战 武力99

  214年平定益州 武力99

  之后可能马超生病了什么的武力下滑的96,但37那作给马超武力91我实在不知道把这个数值放到什么时期的马超身上好,被阎行差点杀了的那次嘛?哎,算啦,小马哥还是我很喜欢的一个猛将来得,希望313这次给他个铜锤作为暗器加一加武力吧,就加个2、3左右不用多,省着武力总是没有武器加成破不了百。看看关羽的青龙偃月刀、张飞的丈八蛇矛、赵云的青釭剑,马超哭晕在厕所。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3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