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2》全武将能力评级 五百位武将大排行

2016-01-06 19:05:51 来源:三国志12吧 作者:solo0221 我要投稿

第150页:秦朗

展开

游民星空

159.秦朗 D+

  统帅 58 武力 70 智力 35 政治 15 兵种 枪 战法 枪攻击强化 指挥 4

  技能: 无

  它本身没什么特别的,武力不错,统帅略低,战法比较实用,但是他特别在有个美女母亲杜氏,美到什么程度,美到关公和阿瞒同时看上,美到让曹操强行抢占了她,因此失去了一员三国最顶级的虎将(虽然这是野史),我很奇怪关公连貂蝉都没看上,而看上他妈,那他妈的他妈究竟才他妈的有多漂亮!

  关于秦朗的母亲的一些补充: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记得在小说《三国演义》中写到,曹**降关羽后,为了收买关羽,无所不用其极。加官进爵,封赏大量的珍宝与美女,可惜关羽都不为所动。曹操一计不成,又生一计。就想办法玷污关羽的名节,就把关羽安排和一起投降的刘备的两位夫人住在一起。结果关羽晚上就拿守在刘夫人的门外,通宵达旦读《春秋》,而且白天上班时也毫无倦色,一连十几天都是这样。见到关羽如此忠义,曹操也不得不佩服他。

  读《三国志》读到《魏书@明帝纪》的时候,被裴松之的一段注解吸引住了。

  这段注解解释了一个名叫秦朗的将军的生平事迹,秦朗的名字对我们来说是太陌生了,但因为他的母亲却牵涉到了两位历史上鼎鼎大名的人物而显得有点不简单。这两位人物就是曹操和关羽。

  秦朗的父亲秦宜禄原来是吕布的部下,受吕布的指派出使到袁术那里。袁术看上了秦宜禄,就把汉家一个宗室的女子强行嫁给了他。不过原来这秦宜禄却是一个已婚男士,他的妻子姓杜,他之好把杜氏留在下邳(吕布那里)。

  后来曹操攻打吕布,围住了下邳城。当时刘备还在曹操手下干活,所以刘关张几兄弟也参与了这次战斗。在战前关羽多次向曹操请求,攻下下邳后要娶杜氏为妻。看到关羽对杜氏那么上心,曹操也有点动心了,难道这女子是个绝色女子?城破之后,就自个去看杜氏。结果曹操一见了杜氏之后,就不肯答应关羽的请求了,而是自己娶了杜氏,因为这个杜氏确实是一名绝色女子。从此,关羽和曹操就心生芥蒂。曹操对杜氏跟秦宜禄的生的儿子秦朗非常宠爱,他自己也曾经这样感慨:“天下还有人能像我这样爱‘假子’(即义子)吗?”

  这与小说《三国演义》的上关羽的形象差得太远了,曹操也不是那个为了收买人心,得到人才而不惜奖赏的一代枭雄。不过,这样似乎更加真实,关羽这个千百年被神化的英雄也因此回复到一个正常人的身份上来。

  《三国演义》作为一部融合了正史野史说书话本民间传说的小说,为了吸引读者,很多地方的描写都与史实不符。当然作为一部通俗的小说,它无疑是很成功的。但在刻画人物的时候,过于单一化,脸谱化。比如写诸葛亮,就写得他像一个巫师或者妖怪,写关羽,写得不食人间烟火。可能在小说中,关羽唯一的缺点就是自负了。

  也有些人认为,我们不应该苛求关羽,不应该用现在人的一些观点加在关羽身上评点,而应该将关羽的行为放在当时的历史背景中去理解关羽的行为。即使关羽真的曾经向曹操要求娶秦宜禄的妻子“杜氏”,关羽常年在外征战,妻子又没生孩子,这在他所身处的“无后为大”的封建社会,的确不是一件无足轻重的小事。据此,关羽想纳天生丽质的败将之妻为妾,按说也是情理中事。曹操出尔反尔,将杜氏据为己有,关羽对此极为不满,甚而一度动了杀机,对一个铁血男儿来说,恐怕也只是“一念之差”。就凭一件事情说关羽与曹操争锋吃醋,说关羽是个“好色之徒”,未免过于刻薄,太不近人情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2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141 142 143 144 145 146 147 148 149 150 15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