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历代介绍与评价 三国志系列游戏大回顾

2016-01-24 14:49:46 来源:三国志13吧 作者:nokuto 我要投稿

第4页:三国志2

展开

三国志2

游民星空

  很古老的画面。知力100的諸葛亮在本作也是可以给予君主莫大的帮助。另外1,2代都是用小键盘操作的!

  うどん:『2』已经是非常成熟的作品了,比第一代增加了很多进化的要素。最大的进化点是增加了单挑和信用度,“二虎共食计”和“駆虎呑狼计”等计略!

  KYS:三国志是一个充满了计谋的世界。像“二虎共食计”之类的名称实在是太帅了。好想出声念出来。

  うどん:说起名称帅的计谋,非宛城之战曹操的“偽击转杀计”和贾诩的“虚诱掩殺计”莫属了。这当中“虚诱掩殺计”在『12』里是贾诩本人可以使用的强力战法,而“偽击转杀计”到现在还未登场(霸王大陆里有哦)。以后有没有可能登场呢。

  KYS:嘛,把话题拉回到『II』里来,在这些计略当中可以让敌方忠诚度降低的“偽书疑心计”非常强力。但是计略只能在本国实行,所以我都是把知力高的武将都集中到本国一直使用“偽书疑心计”!

  うどん:是的是的,不用说拉拢忠诚度低的武将了,在战场中拉拢敌方的“敌中作敌计”非常强。『2』里面有攻击方5部队、守备方10部队的制约,攻击方如何运用同盟的援军和“敌中作敌计”来取得数量上的优势是取胜的关键。

  KYS:『2』基本就是战略游戏嘛。

游民星空

  ▲忠诚心100の武将也可以用计略拉拢到己方! 初代『三國志』和『2』真的是拉拢游戏。

游民星空

  ▲“偽书疑心计”配合的拉拢非常强! 而且拉拢过来的武将的兵力是保留下来的,若兵力充足,弱小武将也有拉拢价值。与其征兵不如拉拢有效率。

  うどん:『2』初次追加了单挑,但是那个时候还没有画面显示,只是噼噼噼的显示数值。

  KYS:好古老啊~。

  うどん:单挑只有在战争刚开始的时候发生,勇猛的家伙们会强制出击。吕布很强,我觉得有100以上的武力,张飞之类的还好,乐进和周仓也来挑战吕布就让我感到绝望了!

  KYS:『三國志』呂布和『信長野望』的上杉謙信都比数值显示的更强。传言呂布内部数值其实是120。

游民星空

  ▲单挑画面,败北的武将会被捕获,所以对战斗的胜负影响很大。

游民星空

  三国志1,最多可以8个人玩。

  面条先生的评价→ ★,一颗星。

  想玩的话→ 和PC版『13』同梱,买正版的三国志13就能玩了!

游民星空

  三国志2,最多可以12个人玩了。

  面条先生的评价→ ★,一颗星。

  想玩的话→ 购买三国志ツクール,是以三国志2为模板的可以编辑各种要素的游戏!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3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