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幽浮2》故事背景与画面玩法心得详解

2016-02-14 14:57:48 来源:MYHP 作者:YIDONG 我要投稿

第2页:玩法游戏性

展开

玩法/游戏性

  《幽浮2》是典型的老式欧美RPG的玩法,游戏属于传统的回合制战棋模式,我们需要控制一队人马在一块块宽广的场景中行动和任务。队员的行动力分为移动和技能/攻击两大块,一般来讲攻击完毕就代表着行动的结束。本作对策略上的细节很敏感,还比较讲究阵型和走位,同时技能的使用和CD控制,以及武器的切换和填装都要考虑进去。

  这次《幽浮2》主要有4个职业,分别是治疗和辅助的专家、近战和隐蔽的游侠、大范围AOE攻击的榴弹兵,以及远程狙击的神枪手。后期科技研究后还会有一个很酷的灵能职业,可以学习外星人的技能“以彼之道还施彼身”,是个非常强力的兵种。各职业间会有二选一的天赋树,决定了兵种在场上的定位,比如可以选择把神枪手培养成纵观全局的狙击专家,也可以让ta成为近距离的三连发手枪侠。

游民星空

  当然,敌人的种类也不是太多,但每个都有着鲜明的特色,都能让玩家留下深刻印象。除了最基础的杂兵外,其他敌兵都是难缠的对手绝不是什么鱼腩,前期的“原典”就够玩家吃一壶的了,而中后期那庞大的Walker和能力逆天的“化身”,更将是你的噩梦。而且一般AI会以三人小队的形式站位,所以尤其要注意击杀的顺序。

游民星空
原典

  到了这一代,XCOM的主基地仍是复仇者号,所有的建造、生产和科技研究都在里面进行。玩家可以建造各种功能性房间来提升实力,科学家研究科技,工程师负责建造和生产,这些最后都会体现在作战队员的装备武器上。通常第一批通用装备和武器解锁后,队员的生存力就能提升不少。

复仇者号官方演示:

  世界地图模式下则是典型的策略经营玩法,也是游戏中经济的来源。建立通讯联络反叛军-解锁地区-完成地区随机和主线任务,整个游戏过程基本就是这个套路。当然,重中之重是外星人的“化身计划”,该计划的进度格会随着时间而增加,我们要不停的完成主线任务来消除进度格,一旦化身计划成功,那就Game Over了。

游民星空

  前面没有提及,这里正式介绍一下本作的随机场景生成机制,官方将这个关卡生成模式称为procedurally-generated levels,字面上可能看不出什么端倪,就来看实际案例。游戏中关卡的生成,首选要对应任务的类型,到底是解救护送、摧毁装置、全歼敌人还是暗杀VIP任务,这个在一开始就定下来了;然后系统会随机构建地图地形、建筑风格、敌人种类&分布和任务点等等,这套系统都有着严格的规定,每一次的敌人分布和任务点都有着固定的联系。在主线化身任务中,任务点的建筑不是随机生成的,但是除此之外的地形和建筑在进入之前仍是未知的。

  战斗中,这样的未知地图对玩家的策略操作和心态要求很高,我们需要耐心探索,切勿冒进。同时,操作选择上对地形的利用也很关键,特别是掩体类型和方向的选择,直接关系到作战的强度。一般来讲,任务关卡的敌人数量在10-20不等,别以为自己有6人小队,对面仅仅比自己多了一倍的AI很有自信,其实理论上我方和敌方的平均个人能力都是对等的。

游民星空
化身vs化身

  在战斗一开始时,有时小队会处于潜行状态,如何利用潜行状态进行第一波爆发歼敌是很有讲究的。另外,惯例的守望模式也是关键,不会用守望的战斗难度都是传奇级别的;配合潜行状态一起使用恰当的,则可以轻松秒一队敌人;通常低于60%的命中率笔者一般都会放弃攻击改为守望模式,让敌人出了掩体后再进行自动射击。再次,最好能做到交叉火力站位,这样不仅不用怕AI的手雷,同时每一次攻击的命中率也会大有改观。

  不得不说,《幽浮2》把模拟经营+策略战棋的模式推向了新的巅峰,深度的战斗体验更是近年来继《废土2》之后笔者见过最好最有可玩性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幽浮2专区

责任编辑:修凡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