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饥荒》海难百科全书 海难季节特点及食谱道具合成表

2016-03-01 10:56:10 来源:饥荒吧 作者:丶小花可o 我要投稿

第2页:地形及资源分析

展开

地形及资源分析

1.沙滩

游民星空

  在玩家开始游戏时,沙滩生成于船的碎片附近(near broken pieces of a boat,这是啥意思?)。是前期非常好的地形,有玩家前期所需要的所有种类的资源。其中,丰富的资源有小树枝、草、燧石、椰子树等,并且能找到多种不同的岩石块。还可以从帽贝岩上收集帽贝。沙滩上还能找到沙堆、螃蟹洞、贝壳等。(图中上为大量、中为有几率、下为稀少)。

  在晚上,靠近海边的沙滩区块会定期地被潮水淹没。在满月时潮水更猛。

  沙滩上没有地皮--也就是说,任何一种地皮都可以铺在沙滩上,而不需要用草叉铲。

2.森林

游民星空

  森林是个稍微危险的地方,因为森林中有蜘蛛巢和蛇草,分别出蜘蛛和蛇。蛇不会从领地跑太远,所以在黄昏和夜晚,大量的蛇使得森林变得危机四伏。森林里还有猴子窝出猴子。森林地形通常与其它几种地形相接。

  森林的特点是绿中带点红的森里地皮,以及各种热带树、竹子、蛇草、花,并有几率刷金矿岩石。也有可能刷普通的岩石,但几率低。森林中还有蘑菇、浆果等。

3.岩浆地形(矿区)

游民星空

  岩浆地形特点为暗色崎岖的地势,有岩浆石堆。岩浆石堆用铲子铲起时,有时会留下喷火口。岩浆地形地面上会找到燧石和石块,岩石量很丰富,但小树枝不太常见。岩浆地形还可能有高鸟。

4.红树林

游民星空

  红树林特点为由水覆盖的绿色地皮。这其实被认为是一种岛屿生态(的确,红树林都是生长在浅滩),但玩家必须坐船在上头移动。红树林里有红树林木和草。水牛通常在该生态地形中或者在其周围。红树林木和草只能通过坐船才能够到(也就是说如果你在岸上,不管离草多近,都是够不着的)。

5.沼泽

游民星空

  沼泽中有芦苇和绿蘑菇,池塘和鱼人房与ROG的稍有不同。跳跳鱼代替了原来的触手(还我狼牙棒)。还添加了新的元素,如老鱼人、红鱼人和毒洞。

6.草地

游民星空

  草地特点为明亮的绿色(个人觉得非常漂亮)和多得用不完的草,还有花和土豆。与之前的草地相似,但与原先的草地相比,资源种类稍微少些。曼德拉草也是常见于这种地形。

7.海洋

  海洋真的是灰常重要,分为浅海、中海、深海和珊瑚礁。

  浅海:

  浅蓝色发绿

  没有浪(已有的浪到了浅海的边缘就会慢慢消失)

  能找到青口贝、龙虾窝、狗鱼和海草等。

  (纠正一下,有的人管红色的长得像奥特曼的那个鱼叫狗鱼,是错误的。这个才叫狗鱼,dogfish)

游民星空

  包围整个海岛,有可能向外延伸。

  中海和深海:

  中海邻着浅海,深浅不一的斑驳的蓝色,深海为非常深的蓝色,离陆地最远。

  浪产生于中海和深海中并移动。

  能找到臭臭飞鱼(毒飞鱼)、可疑的泡泡(鲸)、鱼群(水里的鱼影子,可以钓鱼)和火山等。

  海鸥在温和季会落于海面上。

  与陆地不相接,空旷的水生生态。

8.珊瑚礁

游民星空

  珊瑚礁特点为五彩斑斓的地形,通常有被珊瑚覆盖着的岩石。用矿镐开采的话会掉落2-4个珊瑚。在用矿镐开采之后,还可以用锤子砸掉,掉落石灰石(还有这种事?),但是鉴于石头会沉入海里,所以然并卵,你捡不着它(这是何等的狗血设定)。

  珊瑚完全长回来(注意是完全fully grow back)要用12天。在雨中,珊瑚的生长速率大幅度提高,与蘑菇同理。

  智慧芽(聪明芽)也能在珊瑚礁中发现,但不是很常见。

  章鱼王也是在该地形中,其周围有很多鱼群(很多鱼的影子)。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饥荒:海难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