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饥荒》海难百科全书 海难季节特点及食谱道具合成表

2016-03-01 10:56:10 来源:饥荒吧 作者:丶小花可o 我要投稿

第14页:火山祭坛

展开

火山祭坛

游民星空

  火山祭坛位于火山内部。

  只有在旱季时进入活跃状态,届时其跟前的献祭大碗中会装满类似于液态岩浆的东西。

  这时,就可以往碗里祭献很多种东西。

  有的东西会“平息”火山神的怒气,延缓火山的喷发;

  有的则是“激怒”火山神,加速火山的喷发。如果你祭献的东西激怒了火山神,则会受到6点火焰伤害。

  下表是不同物品延缓或加速火山爆发的作用时间。

游民星空

  表右数字,正值表示延缓喷发,负值表示加速喷发。

  数字的单位为饥荒世界中的1个“时间小格”。

  “时间小格”是指游戏界面右上角表盘里的1个小格,即,饥荒世界中的1天被分成16个小格,每个小格是1天的16分之1。

  另外,饥荒的1天=现实的8分钟,1个时间小格=现实的30秒。

  例如上表中,祭献一个普通鸡蛋,会延缓火山喷发8个小格即推迟半天。

  祭献一个渡渡鸟羽毛,会延缓火山喷发32个小格即推迟2天。

  而如果祭献草、木头等可燃物,则会加速火山喷发8个小格即提前半天喷发。如果原本就临近火山喷发的话,则会马上喷发。

  以此类推。

  当延缓火山喷发的总时间达到66个小格时(即4又8分之1天),献祭大碗就不再接受献祭。直到喷发之后,延缓总时间被重置。

  在旱季以外的季节,火山祭坛是休眠的,只发出微弱的光,不过这些光足够避免查理的攻击。

  Seaworthy(不知道怎么翻这个词)

游民星空

  Seaworthy,会在海难DLC里自然生成,或者可以在ROG或者原生世界中手动建造。

  作用:将海难DLC的存档与另外的存档连接,使玩家可以在世界之间穿越。

  如果在ROG或者原生世界中手动建造的话,需要魔法二本解锁,1个像船锚的那个东西+4噩梦燃料+4活木。

  两个世界连接之后,存档会合并成一个复合型的存档。

  如果你已经穿越到ROG或原生世界中,想要回到海难DLC里,就必须尽快解锁魔法二本,手动制造Seaworthy,然后就可以穿越回来了。

  关于那个“像船锚一样的东西”的获得方法,有两种:

  ①用锤子砸掉“失落的沉船”(就是落着红色鹦鹉的船残骸)获得。

  ②用钓竿掉海里的漂浮物有几率获得(几率很低,为4.36%)。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饥荒:海难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