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饥荒》海难百科全书 海难季节特点及食谱道具合成表

2016-03-01 10:56:10 来源:饥荒吧 作者:丶小花可o 我要投稿

第5页:海怪属性特点及出现条件

展开

海怪属性特点及出现条件

  当刚看到这个海怪,尤其是看到它的触手的时候,第一时间想起了北欧神话里的北海巨妖Kraken,这是一种有着巨大的触角,可以把巨舰抓入海底的可怕海怪。(海贼王里也出现过,被路飞收为小弟了。)

  看了boss的代码之后可以确定Kraken就是该boss的原形,有兴趣可以百度“Kraken”“克拉肯”。

游民星空

  血量1000,攻击力50(对任何生物都是),攻击间隔15(频率非常非常慢)

  掉落物:1深海宝箱+1战利品背包+1铁制钥匙(只会掉落一次)。

  海怪Quacken的出现条件:玩家在深海中或在舰船墓地(残骸附近的深色海洋区块)中使用渔网时有几率出现,渔网每捞到一个东西,都会有5%的几率生成海怪Quacken。

  生成一只之后的20天之内不会再生成第二只。

  当玩家接近海怪时,其头部向玩家发射墨水球。墨水球对落点附近的任何生物都造成50伤害。墨水球落下之后,不管砸在玩家身上还是水里,都会留下墨渍,墨渍会保留几秒钟。如果玩家进入墨渍区域,则会降低70%的移动速度,直到走出墨渍或墨渍消失。如果墨水球砸在陆地上则没有墨渍。

  头部没有近战攻击能力,所以只要躲开触手的浪靠近就可以安全地击杀。头部会召唤触手来帮它打,触手会攻击附近的生物。触手在攻击时,除了直接进行攻击之外,还在4个方向上制造巨浪。触手并不共享头部的血量,所以击杀触手是完全没有必要的!!!

  每当头部遭受超过25%血量(250HP)的攻击时,头就会沉到水里,然后在一段距离以外的另一个地方出现。这意味着头部会沉入水中3次,玩家也必须找到头部3次才能将boss杀死。(头部会在地图上显示,所以并不难找)

  另外,触手免疫冰杖和催眠吹箭(完全没有必要杀触手,没卵用)。

  战利品背包(有译作“赃物袋”的,不太好听)

游民星空

  战利品背包,会漂浮在海上随机的位置,或者作为boss的掉落物获得。

  8个槽。

  最多时,每天会蹦出一个金币!!!(关于“最多时”的原文:generates a Dubloon up to once per day,对于这个up to的解释目前还不清楚,是意味着频率会根据什么变化,频率最高的时候是每天1个,有的时候也有可能是2天1个?有待验证)

  深海宝箱

游民星空

  深海宝箱是海怪BOSS的掉落物,里面一定会有6样东西。

  下表是6样东西的具体种类。

游民星空

  可以看到,表有6行。深海宝箱中的6样东西就是从这6行中,每行二选一,最右边栏表示东西的具体数量或者是剩余的耐久度,这方面是随机的。

  比如

  第一行中会在黑曜石甲和远古护甲中二选一,然后其耐久在75%~100%之间随机。

  第二行只有远古王冠,说明这个是百分百有的,耐久同上随机。

  第三行如果是步行手杖,则不存在耐久的问题,如果是火山手杖,则剩余3~5次使用次数。

  第四行,蓝图的种类是随机的。

  以此类推。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饥荒:海难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